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密西根怎麼這麼冷啊

星期六凌晨上了飛機,在飛機上被劃到的位置是三個位的中間位,右邊坐了一個很胖的女生,我覺得他的屁股擠進那個座位都很困難了,他的手臂當然是擠到我的位置,左邊坐了一個年輕的男生,他是蠻瘦的,但是男生坐一定要佔這麼大位嗎?他就腿張開開的坐,所以一條腿完全是伸到我的位子,然後手肘也很佔大位的放在扶手上,另外他的厚外套也一半都放在我的座位上,外國人都這樣的嗎?完全都不管侵犯到別人的空間喔?而且我左右兩邊的外國人,在飛機旅程的四個半小時中,不停的跟我「肌膚接觸」,就是那種手臂一直碰到你的手臂那樣,而且他們都不會移開喔!好像這樣是很正常的樣子,我就真的很可憐的這樣被三明治夾在中間四個半小時,睡也不能睡的飛到了密西根州的底特律。

到達底特律是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半,但是其實只是洛杉磯的半夜四點半啊!而且我在飛機上幾乎完全都沒睡,所以公園先生接到我以後,我們就決定先開回他家繼續睡一下。一出了機場的大門,第一個感覺是:哇靠!密西根州會不會太冷了一點啊?雖然沒有下雪,但是地上還是有很多積雪,而且那風吹來的時候,真的是有「刺骨」的感覺,這樣應該是標準的刺骨寒風吧!

在家小睡一下後,下午一點多的時候我們出外覓食,我就照了一些當地的景色跟大家分享。



這是公園先生住的Ann Arbor市的公寓社區,密西根這裡的房子都長差不多這個樣子,跟我們洛杉磯那種有著庭院的房子不太一樣,然後路邊非常多的積雪,遠遠的看是蠻漂亮的,但是近看那些雪都很髒咧!





Ann Arbor這裡看到的景色差不多都是這樣,白白灰灰的一片,這裡的地都蠻空曠的,公園先生跟我說在這裡他從來沒遇過堵車,尖峰時刻在高速公路上一樣也是通行無阻,因為這裡地大人少吧!



途中還經過了Michigan Stadium,這是那種運動比賽的場地,也蠻有名的。公園先生說,唯一會堵車的時候就是有美式橄欖球賽在這裡舉行的時候,這裡好像可以容納好幾萬人的樣子,美國人是真的很熱中美式橄欖球。



這是Ann Arbor的是中心,密西根大學就在這裡,公園先生說平常這裡非常熱鬧,非常多學生,但是這個星期剛好是他們大學的假期,所以街上有點冷清,還有真的是因為太冷了,看我照相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但是天色都這樣暗暗的,跟美國西部的陽光普照真的差好多喔!

這裡真的是有夠冷的,帽子手套圍巾加上羽絨厚外套我還是冷,不過我看一些當地人也是穿著普通的毛衣在路上走,可能我還是不習慣這樣的天氣吧!

4 comments:

  1. 最後一段,我非常能體會哩…
    一月初去大阪時,走在街上我都快冷死了,
    卻看到一堆日本妹穿著露出一大截腿ㄉ短褲或短裙……orz
    我跟我寶貝說,我可以住日本,
    但冬天時一定要躲回台灣避寒!XD

    ReplyDelete
  2. 呃,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
    從LA飛去密西根,竟然比從台灣去日本還要久?!
    還有三小時時差……@@

    ReplyDelete
  3. 看起來真的好冷哦...
    現在只穿短袖在打掃的我起來整身雞皮疙瘩
    不過老實說,到現在
    我還是無法把「老師」這名詞套在公園先生身上
    哈哈
    我一直以為他是麻豆呢~

    ReplyDelete
  4. TO: tierra0920
    說到日本妹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
    像你說的一樣
    冬天還可以穿著小短裙啊高跟鞋啊什麼的
    真是標準的愛美不怕流鼻水啊
    從洛杉磯飛底特律是4.5小時
    飛回去可是要5小時呢
    美國真是有夠大的

    TO: Vanilla70
    現在在台灣的天氣是可以穿短袖的啊
    真好,洛杉磯也是可以喲
    還是喜歡熱熱的天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