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Cook] Stir-Fried Pork with Asparagus

上星期發現我們家附近每個星期天有農夫市場,農夫市場就是各個農場的農夫自己帶他們最新鮮的蔬果來賣,我跟我妹去逛逛,發現他們的蔬果真的都不錯,而且幾乎都是有機的,價錢也不算貴,跟超市比起來便宜不少,這天我們買了一些新鮮的蘆筍,然後我就做了這道蒜味蘆筍炒肉絲,只是普通家常菜,但是不錯吃呢!


蒜味蘆筍炒肉絲 Stir-Fried Pork with Asparagus

材料:
2大匙油
1磅豬肉,切絲 (也不用切太細啦)
2杯蘆筍段
1大匙蒜末
1大匙薑末
1/2小杯蔥末
1/2杯雞高湯 (沒有就用水代替)
1大匙醬油
2小匙黑芝麻油


做法:
1. 先把所有的材料準備好再開始煮,因為這道是快炒,一下就煮好了,所以蔥蒜薑這些要先切好。1大匙油入鍋加熱後放豬肉絲下去炒到熟,不要炒過久,大概三分鐘就好,炒好後豬肉絲先盛盤備用。
2. 另外1大匙油入鍋,蘆筍下去炒,炒到蘆筍變成翠綠色就表示開始熟了,大概也是三分鐘左右,這時候下一半的蒜末、所有的薑末和蔥末,快炒一下。
3. 加入雞高湯、醬油和麻油,稍微煮個30秒,起鍋前再灑下剩下的一半蒜末扮炒一下就好囉!



我自己是煎了個荷包蛋,這道菜配上白飯,就是好吃又營養的一餐囉!新鮮的蘆筍真的好好吃,這道菜很下飯耶!我想應該也很適合帶便當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