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Ann Arbor] [美式料理] Logan An American Restaurant

Logan An American Restaurant
115 W. Washington St.
Ann Arbor, MI 48104
(734) 327-2312
http://logan-restaurant.com



在密西根的第一個晚上,公園先生說要帶我去吃Ann Arbor鎮上算是高檔的餐廳,我們訂了晚上六點半的位,準時到達餐廳後,很熱情愛開玩笑的帶位先生安排我們坐在窗戶邊的兩人座位,這位先生帶我們到位子上以後,就說:「我記得你們,你們來吃過午餐對不對?」公園先生就說:「對,我之前來吃過午餐。」當時我還想,這位帶位先生記性不錯,會這樣記住客人,讓人很有親切感,但是過了一下子後,我又想想,意思就是說之前公園先生是帶個亞洲女生來吃午餐然後這位帶位先生認錯以為是我喔?後馬上質問公園先生起來,他說是跟其他教授一起來吃飯,除了他和一個亞洲女生教授還有另外一個男教授三個人一起來的,好啦我是相信他啦!不過這樣也蠻好笑的,那這樣這個鎮上要偷情的男人都不能帶情婦還這吃飯,然後再帶老婆來,因為熱情又記性好的帶位先生可能會不小心說溜嘴說。





這是我請公園先生假裝照我,其實是要照餐廳裝潢,可是他真的把我照進去啦!這餐廳不大,我們來的時候只有幾桌,大概七點多的時候餐廳就坐滿了,而且還有人在等位,看來生意不錯。餐廳的名字叫做Logan,但是還特別標明這是An American Restaurant,一家美國餐廳。公園先生一直說要試試一個人US$50的主廚套餐,總共五道菜的主廚套餐看起來真的超吸引人的,但是很不巧這套餐只在星期二、三、四供應,再看看單點的菜單,價位都很高耶!平均都在US$30上下,這樣比較起來,那主廚套餐就更顯得划算不少,不過沒得選擇,就只能單點囉!然後這家餐廳標明是美國餐廳,但是其實菜色都很不美國,比較屬於創意(fusion)那種,很多口味都是混合一點亞洲口味。


招待前菜:咖哩花椰菜湯 Amuse Bouche: Curry Cauliflower Soup

我們還在研究菜單的同時,服務生先送上了免費招待的前菜,咖哩花椰菜湯,這個喝起來也蠻有亞洲風的,咖哩調味的花椰菜泥做成的湯,喝起來口味比較重,配上那一點點的紅醋,是真的還蠻開胃的。


紅酒 Fonthill Dust of Age Grenache 2002 (US$11.00)

跟服務生點好了菜以後,公園先生想要來杯酒,詢問服務生點什麼酒跟我們點的菜色比較搭配,服務生說他請另一位品酒師來幫我們解答,接著來了一位穿著西裝的先生,問我們今天點了什麼菜,公園先生點了干貝,我點了牛排,但是我們只想點一杯酒,因為我只要喝幾口而已,這位品酒師建議點這杯紅酒,一般我都不太喜歡紅酒,但這杯紅酒算是口味比較沒那麼重,其實我不太懂品酒,所以這形容詞都是我自己的感覺啦!就一般紅酒都有很重的「木頭」跟「辛辣」的味道,就是這兩種味道我不太喜歡,所以我喜歡白酒,但是這杯紅酒這兩種味道都很淡,所以我覺得喝起來挺順口的,而且這杯淡紅酒,搭配海鮮或是牛排都很適合,品酒師果然厲害啊!這家餐廳還有自己的專業品酒師,真的頗為高格調呢!


燉牛排骨棒棒糖 Short Ribs Lollies (US$10.00)

這是沒有在菜單上的當日特別前菜,燉牛排骨棒棒糖,其實就是燉牛排骨插跟竹籤進去,做成像棒棒糖一樣,這排骨燉的真的是很嫩,搭配的紅酒醬味道也很不錯,排骨上白白的那是horseradish芥茉,整體搭配起來真的不錯,這道前菜幾乎每桌都有點,因為聽那服務生介紹起來真的是很好吃的樣子,吃了也是真的好吃。


泰式干貝 Thai Scallops (US$32.00)

這是公園先生點的泰式干貝,四顆又大又新鮮的干貝,配上泰式揶醬,這道味道我很喜歡,因為本來就很喜歡泰國菜,干貝吃起來很嫩,但是忍不住要說,四顆干貝就要US$32.00,好貴啊!平均一顆US$8,然後一顆切成四塊,那我每吃一口就是美金兩元耶!軟綿綿的馬鈴薯泥配上這泰式椰醬很讚。


印度燉牛排 Braised Skirt Steak (US$26.00)

我點的是印度口味醬料的牛排,送上桌的時候我想說這牛排怎麼長這麼奇怪的形狀,後來才發現藏在醬料下的牛排,原來是一大塊薄薄的牛排捲成這個圓筒形狀的,先說牛肉,這燉過的牛肉是全熟,但是很嫩,搭配的醬料是以番茄為底,帶有印度咖哩口味的醬汁,味道很濃郁,是重口味的,馬鈴薯泥不像公園先生的馬鈴薯泥那麼綿,顆粒比較大,裡面還搭配上脆脆的腰果,蠻好吃的。光看這兩道菜,我覺得這家餐廳的主廚真的挺喜歡拿亞洲口味來做創意料理的,而且做的都還不錯。


麵包 Biscuit

不知道是服務生之前忘了上,還是這家餐廳上菜的順序就是這樣,我們開始吃主菜以後,麵包才送上,這其實不是麵包而使比司吉,但是外表卻烤的像麵包一樣,用這來沾上我們主菜的醬料也蠻搭的。



用完主菜之後,服務生端上了這一大堆甜點來我們桌邊,一盤一盤放上桌解釋給我們聽什麼是什麼,這些全都是縮小一號的甜點,完全就是讓客人看sample的,這招也蠻妙的,因為我們其實很飽,本來決定不想點甜點了,如果光是看看菜單上的字,應該就算了,但是當看到真正的東西在眼前,就會有很想吃的衝動,視覺效果果然厲害,所以最後還是忍不住點了甜點。


咖啡 Coffee (US$4.00)

上甜點之前,公園先生先來了杯咖啡,這裡的咖啡挺香濃的,這家餐廳的服務其實非常非常慢,公園先生說密西根這邊的人步調就是這樣,跟洛杉磯比起來真的很不一樣,我們吃到這裡已經兩小時了,然後光是等個甜點又等超久,所以這杯咖啡還續杯了三次,也算划算啦!


烤布蕾 Creme Burlee (US$7.00)

我們點了烤布蕾,上面一層脆脆的焦糖,下面是軟綿綿的軟布丁,好好吃啊!這裝飾的硬糖漿做的挺漂亮的,味道吃起來跟我自己在家做布丁的糖漿一樣耶!



公園先生請我吃這頓大餐,好吃而且餐廳氣氛很不錯,真是謝謝他對我這麼好,這餐讓他破費不少,但是我發現密西根州這裡的税比加州低很多呢!



回家的路上,Ann Arbor市區路旁沒有樹葉的樹上掛滿了亮亮的小燈,看起來很美,還蠻喜歡這個小鎮的,要是沒這麼冷,我是不介意住在這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