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05

[San Gabriel] [Dim Sum] Mission 261

Mission 261
御珍樓

261 S. Mission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588-1666
http://www.mission261.com

在今年初的LA Magazine洛杉磯雜誌中,介紹了洛杉磯最棒的25家餐廳,御珍樓Mission 261就是名列其中的一家,查了資料後,發現這家餐廳可是上遍各大小雜誌呢!既然離我家又蠻近的,決定去試試看。

星期六的早上我跟妹妹一起去飲茶,這家餐廳從外面看起來超大的,進了大門後,我們被帶位到右側的某一個廳,我估計這餐廳應該有個十來個廳吧!光是這個廳就有個五十來桌吧!而且是幾乎客滿喔!看來生意真的是很好。

服務生問了我們要喝什麼茶後,就上了菜單,這裏的點心是用點的,而不是有車子推來那種,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有車子那種啦!因為可以看到食物,我們在點單上勾選完要的東西後,點心就一一上桌了。


山竹牛肉球 Steamed Minced Beef Balls (US$1.98)

來介紹那天我們吃的東西吧!先從鹹點開始說。第一道是山竹牛肉球,牛肉球蒸的很嫩,裡面有咬起來脆脆的東西,我想是荸耆吧!味道算是很不錯!這是最便宜的一道。



南翔小籠包 Steamed Juicy Pork Bun (US$4.25)


南翔小籠包裡面有著很香的湯汁,還真的是很juicy,沾上黑醋,趁熱一口連著湯汁吞下去,馬上有很幸福的感覺,很好吃很好吃!US$4.25四顆小籠包,算是挺貴的喔!


上海糯米燒賣 Steamed Glutinous Rice Dumplings "Shanghaiese" Style (US$4.25)


我跟妹妹都一致認為這道是最好吃的,上海糯米燒賣基本上就是燒賣皮包糯米飯,這樣說來沒什麼特別,但是他們的糯米飯真的很香很好吃,裡面有很小塊的肉,一樣沾上黑醋吃,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好吃。US$4.25四顆燒賣皮包糯米飯,貴啊!但是好吃!


蜜汁叉燒腸 Steamed Rice Pancakes w/ BBQ Pork Stuffing (US$3.55)


這道蜜汁叉燒腸就算是很普通了,一點特別的地方都沒有,連好吃的感覺都沒有,就是很一般,裡面的叉燒料剁的蠻小塊的,不像一般飲茶店的叉燒腸粉裡面的叉燒那樣是一大塊一大塊的,早知道就不要點這一道了!又貴又不好吃。


皮蛋瘦肉粥 Congee w/ Lean Pork and Preserved Egg (US$4.25)


皮蛋瘦肉粥很大一碗,卻是淡而無味,粥真的一點味道都沒有,但是燉的很爛,豬肉也給的很多,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好吃。

一般人不是都吃完鹹的才吃甜點嗎?雖然今天我是從鹹點開始介紹,但是這餐廳不知道是怎樣,先上了全部的甜點,才慢慢的上了鹹點,讓我覺得他們很呆,另外補充一點,這家餐廳可是很高檔的呢!價錢是普通餐廳的兩三倍不說,服務生還會站在你身後看著你吃,一吃完他們就二話不說的趕快把盤子收走,其實我覺得那種感覺很不好,好像隨時有人在監視你吃東西的感覺。


菊花紅豆糕 Sweetened Chrysanthemum and Red Bean Pudding (US$1.98)


繼續來介紹甜點。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菊花紅豆糕,上面一層是有著一朵一朵菊花的果凍,中間是紅豆,最下面又是薄薄的一層果凍,他們的紅豆不會太甜,剛剛好,冰冰的吃真的好好吃。三個菊花紅豆糕為US$1.98,算是價錢比較合理一點的。


迷你港式雞尾包 Mini Bread Bun w/ Coconut Stuffing (US$3.55)


迷你港式雞尾包吃起來蠻普通的,就像是一般的麵包中間包著椰子口味外帶很都椰子絲的奶油夾心,因為我好像有蛀牙,所以吃到太甜的東西都會牙齒痛,這中間的夾心讓我一口咬下去就痛到不行。三個很小的麵包US$3.55,不划算。


香煎蓮子薏米糕 Pan Fried Lotus Seed and Pearl Barley Cakes (US$3.55)


我妹妹很喜歡這道香煎蓮子薏米糕,因為我被之前那個麵包甜到牙齒很痛,所以只吃了一小口,感覺比較不甜,不知道是真的比較不甜,還是因為之前那一道太甜所以這道顯得不甜,總之我妹說很好吃,我妹說好吃就好囉!


四式水晶包 Steamed Sweetened Crystal Buns (US$3.55)

四式水晶包有四種不同的口味,紅豆、綠茶、奶油、跟一個不知道是什麼,這個我一口都沒吃,因為除了牙齒還在痛外,我妹咬了一口綠茶口味後就說很難吃,然後他又咬了一口紅豆口味,說還是很難吃,所以我們就沒再動過那一盤囉!四顆很難吃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我們好像是點來浪費的喔!

這家店呢!好吃的算是很好吃,可是難吃的也還真是難吃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價錢特別昂貴,所以我們的要求也比較高,總覺得他們的味道比不上他們的價錢,我只要花不到一半的錢,就可以在別家餐廳吃到比這更好吃的東西,所以我想以後我們應該不會再光顧這家了吧!但是這是我們個人感想啦!因為也有朋友超愛這家餐廳,是忠實顧客呢!所以個人口味不同囉!

[ad#ad-unit]

8 comments:

  1. hi eileen姐
    好巧哦!我也去那家餐廳吔!但是是星期天去的,我覺得有幾道菜不錯吃你們沒有點
    到,有蟹黃蒸燒賣,水晶蝦餃皇,還有一個是有點像台灣的小籠包但是大一點,這一個
    我覺的還好沒台灣的好吃,但是前二種很好吃哦,如有機會我們可以約出來聚一聚,

    ReplyDelete
  2. Hi, Eileen,

    It's my first time reply. I've been reading & enjoying your
    blog for sometimes. I never put any comments since I could not
    type in Chinese.

    Anyway, Mission 261's not bad but the price is too high. I
    just recently find the other good one w/ reasonable price.
    It's 凱旋宮 TRIUMPHAL PALACE (I copied this from internet)
    500 W. Main St., #A
    Alhambra, CA 91801
    (626) 308-3222

    You also order the food first, but the taste & price is much
    better than Mission 261. I think this place had just opened no
    more than six month.

    I think you live around my area. I also like

    元寶小館
    DUMPLING 10053
    10053 Valley Blvd., #2
    El Monte, CA 91731

    Their dumplings are really good.


    ReplyDelete
  3. 總覺得到那附近隨便走到一家店, 都會比我家附近的好吃.

    ReplyDelete
  4. 不適用竹籠蒸還真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可是食物看起來都還滿好吃的樣子呢..^^

    ReplyDelete
  5. 看來要吃好吃的正宗港式飲茶,還是香港最好,又便宜又好吃呢€

    ReplyDelete
  6. 姑且不論價位口味,上面這幾道點心做得挺上相的.另外,山竹牛肉球可能真的是取
    山竹mangosteen的果肉混在牛绞肉裡做成的.

    ReplyDelete
  7. 那三個雞尾包真的很貴啊 ! 我家樓下很好吃的才 HK$ 2 一個,
    而且一個的份量已經是這裡的全部啊 !

    ReplyDelete
  8. 喔! 飲茶! 真是我的最愛阿...
    這家上雜誌的原因是因為晚上的菜樣還是白天的阿..
    不過我現在覺得阿, 上報我看大多都是有付錢給報社吧..
    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