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05

[San Gabriel] [Chinese] Crown Cafe (CLOSED)

Crown Cafe
湖南酒家

1000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6-0298
(CLOSED)

這天跟家人原本是想要吃羊肉爐的,來到這家店,卻發現店名已經改了,而且賣的菜也不太一樣,但是生意好像比以前還要好,等的人很多,凡正既來之則安之,我們也加入了等待的人潮,等了大約三十分鐘後,終於有位置了。

這家店是大陸人開的,標榜的是正宗的湘菜,看了菜單時在是有很多看不懂的菜名,大陸人幫菜取名字一定要這麼另類嗎?他們的菜色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但是幾乎都是辣的,而且不是一般普通辣,而是辣辣辣,不過這對喜歡吃辣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過癮了!


臘味合蒸 Steamed Preserved Meat (US$8.98)

爸爸喜歡吃臘肉,所以點了這一道,基本上就是一堆辣肉放在很辣的辣油裡去蒸,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臘肉,所以也不是很喜歡這一道菜,不過是真的剌的狠夠味啦!



辣炒辣 Spicy over Spicy (US$4.98)

原本想像的是跟台灣KiKi老媽一樣的那種辣炒辣,沒想到上桌以後跟我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這裡的辣炒辣就是一堆洋蔥青椒碎肉大蒜有的沒的炒一堆的,真的是很辣,只要一小匙我就可以拌著一大碗飯吃了。


小炒黑山羊肉 Sauteed Lamb Meat (US$6.98)

這道炒羊肉超好吃的,大概是這晚我最愛的一道吧!羊肉很嫩,一點騷味也沒,配上青辣椒、紅辣椒跟香菜一起炒,真的夠味又下飯,非常好吃。


毛氏紅燒肉 Mao's Sauteed Pork (US$7.98)

這道是不辣的,基本上就是一般的紅燒肉,他們用的是五花豬肉,紅燒的還不錯,肥肉的部份也不會感覺太油膩,肉也很嫩,我弟弟是很愛這一道。


清炒時菜 Sauteed Seasonal Vegetable (US$5.98)

這就是一般的炒青菜囉!加上蒜頭炒的,青菜很嫩,吃了一大堆重口味的,來份清爽的青菜中和一下。


燉雞湯 Chicken Soup

這一道在菜單上沒看到,我爸問說有沒有燉雞湯,他們說有,就上了這一大鍋,這雞湯真的很好喝,雞肉是還好,重點是那湯頭很濃郁很鮮,我幾乎沒吃裡面的料,都是光添湯來喝,真的很好喝,因為沒在菜單上,帳也不是我付的,所以我不知道這一大鍋多少錢。

如果喜歡吃辣,這家湖南酒家還真的是很不錯,但是如果是週末的晚上去,可能就要排隊等位囉!

[ad#ad-unit]

7 comments:

  1. 那個炒羊肉看起來真是太讚了阿!!
    你第一張照片有照他, 那時我就覺得那看起來好好吃說

    ReplyDelete
  2. 哇!我想吃吃炒羊肉
    從沒去過這家
    想不到看起來好像不錯ㄟ

    ReplyDelete
  3. 我爸爱吃辣. 剛好這幾天他都在這裡(從北加州過來). 給他地址讓他自己去吃(沒
    有帶他去不孝順? 沒有辦法囉, 他反正也很會跑, 讓他自己去跑吧)

    ReplyDelete
  4. 這家的菜看起來真不錯,
    在國外能吃到這種好吃的中式菜餚會不會覺得特別開心?

    ReplyDelete
  5. amy 我跟你說拉... Eileen 住的地方根本就像台北..
    到處都有道地的小吃店的.. 住在洛杉磯的好處就是這各阿..

    ReplyDelete
  6. 哈囉!
    本來想找辣炒辣的食譜,
    剛好看見你的部落格就進來看看了,
    沒想到你也去這間我們常去吃的湖南酒家說,
    他們有一道經典菜你下次一定要去試試,
    剁椒魚頭~真的是超讚的喔~
    不過要先打電話預訂,
    不然很多時候都吃不到喔~
    小炒黑山羊,紅燒肉都是我們常點的喔!
    他們的小炒豬角皮也很正喔~
    女孩子吃最好因為膠質很豐富喔~


    你說的魚頭跟炒豬皮我們都吃過耶
    只是那時沒有照相
    現在湖南酒家已經沒了
    變成另外一家我也不記得叫什麼名字的餐廳
    好像是重慶什麼的
    也是賣辣的
    很想下次去試試

    ReplyDelete
  7. Eileen,湖南酒家本來搬到 Alhambra 但是火災燒掉了,現在最新的地址是: 8772 E. Valley Blvd., Rosemead, California 91770,電話是(626)2808389,但是我個人現在覺得的辣椒王比較好吃啦!


    TO: Ritafish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