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05

[Cook] Beef with Green Onion

很簡單準備的一道下飯的菜,但是為什麼我煮出來的牛肉老老硬硬的呢?誰能敎我如何煮出像餐廳那樣又滑又嫩的牛肉呢?


蔥爆牛肉 Beef with Green Onion

材料:
2大匙橄欖油
1/2磅牛肉片
2杯蔥段(切大約5公分長)
1杯洋菇(或是蘑菇草菇都行)
1/2杯筍片(我是用罐頭)
3大匙醬油
2小匙糖
1大匙酒


做法:
1. 把1大匙油燒熱,先把蔥爆香,再加洋菇跟筍片略炒後盛出。
2. 剩下的1大匙油燒熱,放入牛肉炒至變色,加入醬油、糖和酒拌炒,再加入炒好的洋菇和筍片即成。

(2人份)

[ad#ad-unit]

5 comments:

  1. 先把肉敲一敲,再用太白分一些米酒醃一下,這樣會比較嫩,也有人說用嫩精.試看看


    ReplyDelete
  2. DEAR Eileen;
    廣東餐廳的廚師們會用小蘇打粉來軟化肉質.

    CHRISTINE

    ReplyDelete
  3. 我煮出來的牛肉也都硬硬的
    請教了很多人都說美國牛肉煮太久就會這樣....也不知道對不對....

    ReplyDelete
  4. DEAR Eileen
    第一次來你家留言...^^
    我看過飯店的大廚會先班一點點太白粉醃一下
    然後過油後備用
    (過油就是把油燒熱(至少80~90度),肉放在漏杓上油淋在肉上)
    這個方法你可以試試看
    ^^

    ReplyDelete
  5. 肉沾蛋白也可以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