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07

[San Gabriel] 越南餐室 Golden Deli Vietnamese Restaurant

Golden Deli Vietnamese Restaurant
越南餐室

815 W Las Tunas Drive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308-0803 



洛杉磯最有名的越南餐廳,大概就是這家Golden Deli了,這家餐廳除了我們東方人喜歡,外國人也喜歡的不得了,幾乎隨時來都是需要排隊的狀況,他們每個星期三公休,記得幾年前還有一次來發現他們休息去度假一整個月,生意好到這樣,餐廳可以關門一個月去度假咧!





這天搬家搬一搬,我們決定到Golden Deli吃晚餐,公園先生是第一次來,他說早就聽聞這家餐廳已久,星期六的晚上,餐廳生意非常好,門口全都是等待的人,還有墨西哥人看到餐廳門口人多,乾脆開了台小貨車過來就在門口擺了水果攤賣起來,結果我看水果攤的生意也很好,幾乎都是大家在等的時候就會去看水果,很多人就這樣買了一堆呢!


冰咖啡奶 Ca Phe Phin Sua Da (US$1.75)

因為晚餐之後還要繼續奮鬥搬家,我們點了越南冰咖啡來提神,玻璃杯中放了煉乳,上面放著特別的咖啡容器,咖啡就這樣一滴一滴的滴下來,等到咖啡滴完了以後,再倒進裝有冰塊的另一個杯子,如果覺得太濃可以加些水,這樣就完成了一杯越南冰咖啡,越南咖啡的威力還真不是蓋的,這一杯喝下去以後,晚上果然精力十足,結果後來搬家搬完了,身體明明累的要死,但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以後還是白天喝就好。


春捲 Phan Cha Gio (US$5.25)

一直很喜歡Golden Deli的春捲,這次來當然要點一份來給公園先生嚐嚐,菜單上是寫一份五個春捲,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問說要五個春捲還是六個春捲,搞得我一陣糊塗,後來他才說明,如果不要那盤蔬菜,就有六個春捲,但是吃越南春捲怎麼能沒有生菜呢?所以我們還是點五個春捲加一盤蔬菜。



我吃越南春捲都是這麼吃的,用一大片上菜,上面仙加些豆芽黃瓜等蔬菜,加上九層塔和薄荷葉,放上春捲後,整個捲起來,然後沾上酸酸甜甜的魚露醬大口吃,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吃法,這春捲外皮炸的酥脆,裡面的蔬菜肉餡味道也棒,公園先生一吃就說好吃。盤子中的辣椒醬和海鮮醬是我用來沾越南牛肉河粉裡面的料吃的。


特別牛肉粉 Pho Dac Biet (US$5.25)

越南餐廳最好吃的就是他們的牛肉河粉了,我們點了碗特別牛肉粉,裡面有半生牛肉、熟牛肉和牛百頁,照片中看到是剛上桌的樣子,我們吃河粉都會把一起送上來的那整盤蔬菜加進去,豆芽、九層塔、辣椒、檸檬,通通給他加進去就是我喜歡的口味,然後吃肉或吃河粉都要沾上一點辣椒醬和海鮮醬,這是我個人喜歡的吃法啦!不知道越南人道地的吃法是怎麼吃?Golden Deli的牛肉河粉湯頭很濃,我非常喜歡,但是公園先生覺得味道太重,他比較喜歡Pho 79的,果然大家口味都不太一樣。


燒豬肉蒸蛋飯 Com Cha Thit Nuong (US$4.95)

我們點了個燒豬肉蒸蛋飯,越南人吃的米飯顆粒很小,我想可以用「碎」米來形容,他們的烤豬肉很嫩又很香,蒸蛋也是裡面有不少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料,淋上酸甜魚露醬拌著飯一起吃,真是好吃,不知道是不是那酸酸甜甜的魚露醬,會讓整盤飯吃起來很開胃消暑的的感覺。



這家餐廳一樣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好吃又便宜大碗的,而且雖然人很多,但是服務還是很不錯,我們坐下來不久,就有很友善的服務生跑來聊天,他一直問公園先生「Where you from?」那種越南式的英文真的是蠻好笑的,越南菜真的是蠻好吃的,台灣好像都還吃不到這麼道地的越南菜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