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BYJ Restaurant

BYJ Restaurant
1144 S. Western Ave. #108
Los Angeles, CA 90006
(323) 732-5900

公園先生上星期三就去Oklahoma州探望朋友,昨天七點拍完戲後,我剛好開去機場接他七點半的飛機,公園先生星期五的時候受傷了,他被朋友不小心撞到,結果牙齒撞到嘴唇破了很深的傷口,還去縫了四針,他說這幾天他根本不能吃東西,都是喝果汁或是吃泡的很軟很軟的泡麵,結果一接到他就發現他瘦了一圈,真可憐。去接他之前我就想說帶他去可以喝營養的湯的餐廳吧!上網找資料,找到了這家BYJ韓國餐廳,報導中說這家的湯很棒,而且還是個韓國明星開的呢!接到公園先生後我就帶他來這喝湯。



我們到餐廳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餐廳只有兩桌客人,覺得有點冷清,菜單就印在桌上的紙墊上,只有幾道有英文翻譯,剩下全都是韓文,我們完全不懂,服務生小姐人也很好,用不太好的英文一直跟我們解釋這些菜是什麼,只是他講的我們也有點聽不懂,後來就乾脆看牆上的照片點菜。




韓國小菜 Panchan

點完菜後,馬上上了小菜和兩碗飯,五道小菜還蠻豐富的,公園先生不能吃,我一個人吃還覺得太多,好像這五道小菜就夠我吃一餐了呢!這五道分別是辣蘿蔔、炒香菇、辣椒洋蔥、韓國泡菜和燙花椰菜加辣椒,真的每一樣都很不錯,覺得公園先生不能吃他們的好吃小菜真的很可惜。


燉牛骨湯 So-Me-Ri Gook-Bob (US$8.25)

公園先生受傷所以也不能吃辛辣,他點的是不辣的燉牛骨湯,也是這家餐廳的名菜,燉到成乳白色的牛骨湯是完全沒有調味過的,公園先生說這是韓國人烹煮的習慣,像人蔘雞湯也是沒調味,然後桌上都有海鹽和胡椒讓客人自己依照喜好加,還有韓國人會把韓國泡菜加進去,我試喝了一口沒調味的湯頭先,果然沒味道,後來加了鹽和胡椒,變的超級好喝。



湯裡面有很多很嫩的牛肉,大部分都被我吃了,店家有給專門沾肉的醬,感覺是加了檸檬的醬汁超好吃,跟這嫩牛肉很搭。公園先生把整碗飯倒進湯裡扮著吃,直說這湯是這幾天來他吃最好吃的一餐。


辣白菜牛小排湯 Yat-Nal Hae-Jang Gook (US$8.25)

我點的是辣白菜牛小排湯,湯頭很棒,是蠻辣的但是又不至於會太辣,覺得冷天喝這個很棒。



湯裡面有滿滿的白菜、豆芽和蘿蔔,還有很多燉的很嫩的牛小排,牛小排的骨頭都燉到掉在湯裡,非常好吃的一鍋辣湯,拿來泡飯也很棒。



我們都很喜歡這家餐廳,東西很好吃,不貴,服務也很好,餐廳乾淨明亮,公園先生說等他的傷好了可以吃東西時,一定要再回來吃一次。

之前去的那家服務不好的人蔘雞湯餐廳其實就在這家餐廳的隔壁,那次寫完食記後,很多朋友留言說也是碰到服務不好的韓國餐廳,其實也不是所有韓國人都這樣啦!像這家BYJ就真的服務很好,小姐人超親切的,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這家餐廳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