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07

[Monterey Park] [台灣小吃] 沸點臭臭鍋 Boiling Point

Boiling Point
沸點臭臭鍋

153 W.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626) 288-9876
http://www.yes411.com/_index/Platinum/bpoint.php



我弟有天問我有沒有吃過臭臭鍋,我聽過臭臭鍋這個名字,但是到底是什麼東西我根本不知道,原來是我弟跟他女友來吃這家沸點臭臭鍋,吃過了之後覺得還不錯,所以跟我說可以去試試看。我問我弟臭臭鍋到底是什麼,他說就是臭豆腐火鍋,然後蠻辣的,聽起來還真的很吸引人,這天晚上我和公園先生正在想說要去哪裡吃晚餐,就問他想不想試試看Taiwanese hot pot,他本來聽到有臭豆腐,馬上說不要,因為以前有一次我們去辛巴樂台灣小吃吃飯,隔壁桌的人點了臭豆腐,他這個老外完全被那味道嚇壞了,後來我跟他說還有很多別種鍋啦!然後又一直碎碎唸,他才好不容易答應。



這個在Garvey路上的分店,我們開過頭又繞回來才找到,他們的招牌是沒有燈的,而且那段路又黑黑的,還真是不容易看到啊!晚上要去的朋友可要仔細找。


波霸奶茶 Boba Milk Tea (US$2.50 Buy 1 Get 1 Free)

餐廳裡的波霸奶茶和冰沙都是買一送一,天氣這麼熱,那就先來個波霸奶茶吧!這裡的波霸奶茶給的波霸蠻少的,而且不是很Q,奶茶味道倒是不錯,不過來這重點不是喝奶茶,我們就不計較了。


香辣牛肉鍋 Beef Hot Pot (US$8.99)

公園先生點的是香辣牛肉鍋,裡面除了有牛肉以外,還有很多蔬菜,網站上寫的配料有冬粉、蟹肉棒、小香腸、腐竹、金針菇、豆腐、魚板、蔥、牛肉、玉米、大白菜、蕃茄,公園先生選的是中辣,不過後來他還是覺得太辣了一點,這湯頭味道很不錯,我覺得有點像牛肉麵那種湯頭的味道,真的很豐富又很大一鍋,最後公園先生都吃不完。


招牌臭臭鍋 House Special Hot Pot (US$8.99)

我當然是點招牌臭臭鍋,一上桌公園先生就嫌臭,這裡面除了肉以外的配料有臭豆腐、大腸、貢丸、蛤仔、鹹菜、鵪鶉蛋、韭菜、香菜、小香腸、金針菇、魚板、肉片、大白菜、蕃茄,先喝一口湯頭,還真的有種臭豆腐味,不過這種臭味對我來說可是覺得很香的呢!後來一直逼公園先生試喝一口,他喝了以後也說怎麼聞起來很臭,喝起來感覺還不錯啊?這一鍋裡面的料真的超多,臭豆腐就有四大塊,後來公園先生也吃了一小口,也是說聞起來臭,但是吃到嘴裡好像沒那麼臭,對了,要提一下他們的沾醬,他們店裡有自己去拿的沾醬三種,蒜蓉醬油膏味道超好的,就是那種我們在台灣吃小吃常會吃到那種醬,然後他們的辣椒油很辣,但是味道真棒,我加了一點在醬油膏裡面,拿來沾料真的很好吃。

這次吃過臭臭鍋,我就愛上了,真的好好吃啊!看了菜單,發現他們晚餐時段所有鍋都是US$8.99,而午餐只要US$7.99還送飲料一杯,雖然晚上也不貴,但是中午來吃更划算,最近天氣熱死了,但是我還是好想再去吃臭臭鍋喔!這家餐廳我很喜歡,推薦給大家喔!

2 comments:

  1. 他是台灣三媽臭臭鍋的同一個老闆

    ReplyDelete
  2. 我刚发现一家新的一条龙牛肉面开在MONTEREY PARK 香港超市旁边哦! 很好吃

    謝謝你的美食情報
    有機會一定去試試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