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Pasadena] [西班牙料理] Bar Celona (CLOSED)

Bar Celona
46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5
(626) 405-1000
http://www.barcelonapasadena.com
(CLOSED)

上星期三和一群女生朋友聚會聊天,地點是朋友選的Bar Celona,這家位在Pasadena的餐廳是賣西班牙料理,菜單中有很多tapas,也就是那種份量少少大家可以一起分食的開胃菜式餐點,這家餐廳我經過很多次,感覺裝潢還不錯,也曾在網路上跟雜誌中讀過報導,評價有好有壞,這天要來嘗試其實我還蠻期待的,心裡一直想說這天一定要來好好照相,所以這天白天還把相機中的電池拿出來充電,結果出門的時候,很糊塗的帶了相機忘了帶電池,最後只後用爛手機在昏暗的餐廳中照爛相片給大家參考,請大家將就看看囉!


麵包 Bread

我們一共有六個女生,坐下後服務生先上了麵包,麵包是乾乾硬硬的那種,搭配的油醋醬還蠻好吃的,裡面有切碎的橄欖,這時肚子超餓的,麵包我也吃了三片,不過這麵包很小片,大概三口就吃掉一片,所以吃了三片還是蠻餓的。




水果紅酒 Sangria Rojo (Red) (US$35.00/Pitcher)

大家都想喝酒,所以我們點了一壺水果紅酒Sangria,菜單上寫著一壺可以有六杯,我們剛剛好有六個人,服務生是直接上了六杯酒,然後再上了一個還剩下1/3的壺,看來這壺酒的份量不少,這個酒的味道我們都很喜歡,紅酒中又有水果的香味,喝起來冰冰涼涼的,在夏天喝起來尤其暢快。


扁豆湯 Lentejas (US$5.00)

接下來的菜都是我們大家一起分食,第一道上桌的是扁豆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扁豆(lentil)這種豆子,這種小小顆的豆子煮成湯,口感吃起來還蠻像鹹的綠豆湯,而這碗的感覺就是綠豆超多的濃稠鹹綠豆湯,喝起來有點沙沙的,剛上桌熱的時候喝幾口覺得還不錯,但是後來冷的以後再喝就變的太鹹,然後變的更濃稠,最後剩下半碗沒有人喝被收走。


西班牙肉丸 Albondigas En Salsa De Champinones A La Rioja (US$6.00)

接著上桌的都是tapas,一盤一盤都小小的,這是西班牙肉丸,一盤只有四顆,而且真的很小顆,那一顆就是一口吃的大小,肉丸是用牛肉和豬肉一起做的,味道不難吃,但是一點也不特別,而且有點硬,覺得我自己在家都可以做出比較好吃的肉丸,不過這盤的蘑菇醬汁還不錯,我覺得蘑菇比肉完好吃很多,不過那肉丸我也只吃了半顆,超小一口。


雞肉餅 Empanadas De Pollo (US$6.00)

這是雞肉餅,真的別被照片騙了,這真的很小很小兩顆,我們六個人,所以一個餅切三塊,都是一口吃的大小,小就算了,這雞肉餅還真難吃,餅皮應該是酥脆的,但是完全沒有酥脆,而是濕濕軟軟的,吃起來有點噁,然後內餡包的是雞绞肉加一些蔬菜,料很少,而且沒什麼味道,就光吃這麼一小口就覺得很難吃了,而且看那個價錢,這一小口就是US$1.00呢!


蒜味蝦 Gambas Al Ajillo (US$7.00)

接著上桌的蒜味蝦更讓我傻眼,居然只有四小顆蝦,我們六個人都還不夠分,所以我只切了半隻來吃,這麼小的蝦還要切半隻,真的是塞牙縫啊!先不嫌棄他的份量,這個蒜味蝦的味道真不錯,醬汁是白九和大蒜做的,真的很香,我就吃了那麼一小小口,也覺得醬汁真的很好吃,不過這麼小份就要US$7.00,我去中國餐廳買個蝦仁炒飯都還不用那麼貴,還多了不知道幾倍的蝦再加上滿滿的炒飯和蔬菜,這盤雖然好吃,但是覺得超不划算。


燻鮭魚 Carpaccio De Bonito (US$7.00)

接著我們加點了幾道冷的tapas,這盤是燻鮭魚,超小又超薄的五片燻鮭魚,薄到放進嘴裡感覺在吃紙,然後根本嚐不出來燻鮭魚的每位和口感,我只吃到很酸的檸檬汁,超爛的一盤。


番茄起司 Tomato Con Queso (US$8.00)

這盤起司番茄跟那盤燻鮭魚比起來,就真的好吃太多了,番茄加上Mozarella和九層塔真的是很棒的搭配,不過這應該算是義大利料理而不是西班牙料理吧?不過不要以為好吃這盤就沒得嫌,各位同學,這盤菜中給的番茄可不是一般餐廳給的那種大番茄,而是聖女小番茄,也就是cherry tomato,那種一口吃的小番茄耶!現在你們可以感覺出這盤菜的size了吧?這也未免太小盤了一點。


開胃菜拼盤 Surtido De Tapas (US$16.00)

這盤要價US$16.00的tapas拼盤,看菜單的時候我們還以為份量很多,看來我們是誤會了,這裡面有什麼呢?左右兩邊邊是跟我們點的一樣的雞肉餅一個,一樣不好吃,中間是炒蘑菇,這個好吃,不過大概一人吃一口就沒了,上面是超小一塊的蛋餅,裡面有洋蔥和紅椒,就是不好吃的味道,一點都不喜歡,然後下面有大蒜蝦三顆,這樣就要US$16.00喔?早知道是這樣就不點了啦!


綜合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Valenciana (US$22.00)

光吃那些tapas真的一點都不飽,叫了那麼多,但是真的每盤都只吃到一口,所以我們點了兩道主菜來分食,先上桌的是綜合西班牙海鮮飯,想必我不用說大家也知道,這盤份量有夠少的,平常去餐廳叫西班牙海鮮飯總是會上一大鍋,而這家要US$22.00這麼貴,結果上桌只是一小盤,每個人分個三五口就沒了,味道也就是一般,料還算豐富,有小捲啊臘腸啊等等,但是才吃個三口,哪會覺得什麼好吃啊?


肋眼牛排 Entrecot A La Plancha (US$26.00)

實在吃不飽,我們又追加了一份肋眼牛排,這盤的大小就比較像是正常的主菜了,這應該算是這晚我最滿意的一道菜吧!牛排煎的五分熟,很嫩,不過肥肉很多,牛排上的大蒜醬汁味道也很不錯,炒馬鈴薯塊和四季豆兩道配菜表現也都很不錯,不過這牛排我們也是直接切成六塊來分,分到的份量大概就是兩口,真的是吃不飽啊!



這頓一點都不好吃的晚餐要多少錢?看到帳單還真有點傻眼,這頓感覺我大概吃了20口菜的晚餐,就要US$174.23,會不會貴的太誇張的一點?貴的餐廳就算了,如果貴的有道哩,我一點都不會計較,但是這家份量少又難吃,還可以貴成這樣,真的太令人生氣了啦!



好啦!這天的重點是和朋友聚會聊天,看到朋友們還是很開心,我也不想責怪選這個餐廳的朋友,畢竟他也不知道這家餐廳會是這樣,只是,以後我們聚會我來自願當選餐廳的人好了。



其實這家餐廳要說優點的話,是真的氣氛還不錯,隔壁還有一個區域是酒吧lounge,所以大家是可以在週末的晚上來這坐坐喝喝小酒聊天,不過來吃飯的話,我勸大家還是算了吧!

10 comments:

  1. Bar Celona 年初情人節時原本要在那邊吃飯的.

    到了那邊詢問後. 說是要等兩小時.
    馬上臉就綠給他看...
    好險~ 原來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如果要我等兩小時. 又吃到那不夠塞牙縫的燻鮭魚.
    那麼... "那天" 將可以排入 [人生最爛的一天] 排行榜了.

    ReplyDelete
  2. 誇張到我嘴打開開

    ReplyDelete
  3. 冤大頭餐廳,以後連經過都不要~~

    ReplyDelete
  4. WOW! Thank you for telling us,save lots of people tons of money!!!!!!!

    ReplyDelete
  5. 真不好意思...那天有事沒有去...不過...看到這篇心裡在想好險沒去...否則要點更多的菜來
    分.... XD

    ReplyDelete
  6. Sawtelle的-orris也不要去喔 也是標榜日法口味的tapas 人氣滾滾 但是
    不是小份量的問題 是真的普通而已 兒且由油煙大到不行 出來整個頭髮
    都是煙味 前天我和我老公2個人點了5道花了80塊

    ReplyDelete
  7. oh~ 想起來.這家我去過!
    想想我那天吃的東西..那還真的吃了人家不少錢勒~

    ReplyDelete
  8. TO: coco168
    真的還好你們沒有吃到
    要不然真的是又貴又不好吃而且還會吃不飽

    TO: Alyssa
    哈哈我看到帳單時也是嘴開開

    TO: derralli
    哈哈哈哈經過沒關係啦
    不然還要繞路多麻煩

    TO: Jessica
    You're welcome. ^^

    TO: syb
    早知道我那天也有事就好了
    呵呵

    TO: wasabijo
    其實Orris我去過幾次,還蠻喜歡的耶
    因為我朋友是那裏的服務生
    跟了那位Hiro老闆很多年了
    所以我們都跟老闆認識,偶爾還會一起出去喝喝小酒
    每次去Orris都是他們招待
    我知道餐點不便宜,但是沒有自己付錢過
    味道來說我是覺得還不錯
    吃免費的好像味道還會加分說
    其實這種吃tapas的餐廳
    我覺得比較適合去喝酒然後就點兩個小菜這樣
    如果光是去吃飽肚子那肯定要花不少鈔票喔

    TO: wpeng88
    哈哈哈哈吃別人的就無所謂啦

    ReplyDelete
  9. I've also been a Spanish tapas restaurant and agree that it is
    just way over-priced. Comparatively, Chinese food is the most
    economical of all by far, nothing comes close. (Except maybe
    Vietnamese pho) I'll stick to Chinese style tapas - Dim Sum.

    ReplyDelete
  10. TO: tanspace
    Yup, Chinese tapas (aka dim sum) are much better. haha... I like how you called dim sum
    the "Chinese tapa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