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Rowland Heights] [中式料理] 三家村 Three Family's Village Restaurant

Three Family's Village Restaurant
三家村

18438 Colima Road, #102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10-4993



平常吃飯都比較習慣往西邊跑,現在搬回El Monte的爸媽家,他們還蠻喜歡往東邊去,Rowland Heights跟Hacienda Heights一帶都是爸媽常去吃飯的地方,小時候我也常去那一帶,不過最近幾年住在Alhambra就真的很少往那區過去。星期六的晚上,爸媽說想要去Rowland Heights的三家村吃晚飯,爸媽說是看到報紙上登的廣告想去試試看,我就跟著去了。



餐廳位在香港超市的商場裡面,生意還真不錯,帶位的老媽媽(也就是照片中穿藍綠色上衣這位)非常親切,總是滿面笑容不停的謝謝客人,我們只有三個人,不過當時小桌都坐滿了,老媽媽馬上安排我們坐那種八人大桌,並不會看我們人少就叫我們等小桌,感覺服務加分。


涼拌豆芽 Bean Sprout

坐下後,菜單和免費送的小菜馬上上桌,帶點辣味跟醋味的涼拌豆芽,還蠻好吃的,這種酸辣的口感最開胃了。


京東肉餅 Jing Dong Meat Pie (US$3.95)

我們第一次來,所以問了服務生推薦什麼菜色,這道京東肉餅是服務生推薦的,我偷看了別桌,很多桌都有點。



京東肉餅一共有四層薄餅,外面炸的酥脆,中間夾著碎肉和青蔥,味道不錯,沾著辣椒跟黑醋吃更好吃,不過這種煎炸的東西就是有點油,可以先用衛生紙吸油一下再吃。


蔥油餅 Pancakes with Green Onions (US$2.50)

爸爸點了張蔥油餅,不過一上桌大家都「啊?」了一聲,這跟我們以為的那種白色煎的蔥油餅完全不一樣,基本上這就是京東肉餅去掉肉,也是不錯吃啦!不過這不該叫蔥油餅來誤導客人。


蔥爆羊肉 Sliced Lamb with Green Onion (US$8.95)

蔥爆羊肉也是服務生推薦的菜色,羊肉吃起來超級嫩,不過是嫩到一種我不是很喜歡的口感,吃起來很像餐廳賣的那種很嫩的牛肉,媽媽說那是蘇打粉泡出來的,肉吃起來完全都沒有羊肉的口感和味道了,就只是很嫩的蔥爆肉,味道不錯,很下飯,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喜歡這種很嫩的羊肉,可能是我個人比較奇怪,喜歡原本羊肉比較硬的口感跟那種特別的羊肉味多一點。


竹笙絲瓜 Bamboo Pitch with Melon (US$7.95)

竹笙絲瓜中的絲瓜,媽媽覺得硬了點,不過我覺得很好吃,還比較喜歡這樣不會太軟的口感,那種軟軟爛爛的絲瓜我反而比較不喜歡,這盤中的竹笙還蠻少的就是。


罈子肉 Stewed Special Pork (US$6.95)

這道罈子肉超超超好吃,大推,滷過的豬肉超香嫩,連肥肉都超好吃,吃起來不會覺得很肥,放在滷汁中一起燉的白菜也很棒,然後就是一整個下飯,好愛這一道,為了這一道菜我們說要再回來吃。


什錦刀削炒麵 Assorted Vegetable Dough Sliced Noodle (US$6.45)

什錦刀削炒麵超大一盤,我們三個人一人添了一碗,整盤麵還跟沒吃過一樣,把包回家的那種大盒子也是裝的滿滿的,炒麵味道不錯,料也算豐富,點這道蠻划算的。



最近失業,在家當米蟲,所以爸爸買單,我們點的菜每一道都剩一堆,帶回家後又吃了兩餐,爸爸直說這家餐廳便宜,我們下次再回來試試其他的菜色。

因為這天吃的滿意,我們目前決定中秋節回來這裡吃大餐,看上了12人份的合菜,價錢是US$148.00,菜色有:八仙過海、蟹肉海鮮羹、黃金燒餅夾北京烤鴨、海參扒鮑片、蔥爆羊肉、清蒸海上鮮、蟹粉扒絲瓜、走油蹄膀、雙味蝦、揚州炒飯、豆沙鍋餅和酒釀圓子,光看這菜色,我就希望今天就是中秋節啦!

11 comments:

  1. 三家村其實只有一間,那真正由「特二級廚師」陸志明創辦的三家村,其實是在West Covina,遺憾地你
    去這家香港廣場裡的那間,並不是真的,是冒名的。下次去拜訪另一間吧!你不會遺憾。

    三家村販賣的是以北方麵食為主,還有一些東北的沙鍋也值得推薦,我知道是因為有朋友是東北人,所以下
    次去真正的那一家吧!地址給你:

    965 S.GLENDOR AVE. WEST COVINA CA 91790
    營業時間:7天開放11AM--10PM
    電話:626-851-8875

    ReplyDelete
  2. West Covina 的和菜戴帽可以一試, 如果您喜歡北方口味...別忘了要點珍貴的
    蒜苗!

    ReplyDelete
  3. 原來 west covina 的三家村才是真的
    我是東北人, 那找天得去嚐嚐才可以

    ReplyDelete
  4. ㄟ...West Covina那家我以前和我媽媽也滿喜歡的, 不過有次去吃過之後就沒想再回去
    了, 因為他們味素放超多. 那次連我在內三人吃完晚餐之後嚴重無力心悸, 我從來沒有吃飯
    之後這麼不舒服.

    ReplyDelete
  5. TO: derralli
    我想餐廳也沒有什麼真的假的吧
    也許就是同名啊
    你說的那家改天可以去試試看
    但是這家三家村我覺得很好吃

    TO: 無名氏
    恩好謝謝你的建議

    TO: cordandme
    我也是東北人耶
    咦?山東人是算東北人吧?

    TO: syb
    喔那看來還是不要去好了
    我也不喜歡那種味素很多的餐廳

    ReplyDelete
  6. 山東應該是算華北, 東北應該就只有東三省, 遼寧, 黑龍江, 跟吉林. 有錯請指正

    ReplyDelete
  7. TO: 小胖
    喔原來如此
    那我是華北人呵呵

    ReplyDelete
  8. 嗯 我也去過幾次這家
    爾灣也有家三家村呢 哈哈 不過這爾灣的店是台灣人開的 裡邊像是什麼地方的菜都有 很難說道不道地 反正就是有的
    吃 水準也還可以就是了!

    香港廣場內的這家 我們吃過他們的三杯雞 也還不錯吃!

    ReplyDelete
  9. 你說得對
    自己吃得˙高興就好
    真的假的ˊ不重要

    ReplyDelete
  10. I used to live in Diamond Bar. ^^I used to eat there a lot.
    Yes, it's good taste and good price!!

    ReplyDelete
  11. TO: beedee
    三杯雞也是我愛的菜耶
    下次到這家餐廳點點看

    TO: derralli


    TO: Janet0325
    The price is dirt cheap for the taste and porti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