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07

[San Gabriel] [中西料理] 小統一西餐 Hot Stuff Cafe

Hot Stuff Cafe
小統一西餐

315 S. San Gabriel Blvd. #A
San Gabriel, CA 91776
http://www.hotstuff-cafe.com

幾個月前,在LA Times洛杉磯時報每星期三出的FOOD食物副刊中,讀到了Hot Stuff Cafe的報導,報紙中寫說這家餐廳的招牌是鐵板料理,不過最棒的是他們的緬甸食物,而他們的西餐卻都有帶點東方口味的fusion創意料理,看完報導就一直很想來嚐嚐看,星期三中午,我就跟我妹來這裡吃午餐。



我們到的時候餐廳的生意就不錯,而用餐過程中人潮還是一直來,餐廳雖然不大,但是寬敞明亮,讓人用餐心情也好起來。



玉米濃湯 Corn Chowder

點好餐點後,服務生很快的送上了湯和麵包,當天有兩種湯品可以選擇,玉米濃湯或是羅宋湯,我跟我妹就各點一種,這是玉米濃湯,有種很台灣的口味,喝起來覺得真親切。


羅宋湯 Beef & Vegetable Soup

羅宋湯裡面除了有馬鈴薯、紅蘿蔔和高麗菜以外,還有小牛肉塊,湯喝起來有種酸酸的番茄味,我很喜歡這個湯。


大蒜麵包 Garlic Bread

大蒜麵包算是這天的敗筆吧!麵包香香軟軟的蠻好吃,但是問題是上面的蒜末全都烤焦了,所以吃起來很苦,剛吃第一片的時候一口咬下去,覺得苦的很不好吃,後來把上面焦掉的蒜末都刮掉後,光吃奶油香還比較好吃,我看到隔壁桌的太太們也都是把焦掉的蒜末刮掉才吃,要是蒜末沒有烤焦應該是會不錯吃吧!


鐵板菲力牛排 Bacon Wrapped Filet Mignon (US$12.00)

我妹點的是鐵板菲力牛排,我們看到菜單上的價格時,真的是大吃了一驚,在美國餐廳是完全不可能以US$12點到一份菲力牛排的,沒想到Hot Stuff的價錢這麼便宜。牛排很香很嫩,外面還包了一圈培根,醬汁是不辣的黑胡椒醬,除了有炒高麗菜搭配,還可以選義大利麵、飯、或是薯條,我妹選的是義大利麵,他們的義大利麵醬汁篇甜,我覺得稱不上是很好吃,但是就是有種很我家牛排那種味道,吃起來就是有種親切感,點菜的時候服務生還有問說上面要不要荷包蛋,我妹說他因為那天已經吃過蛋了,所以就不要加蛋,我覺得加上那一顆荷包蛋應該會更有台灣的感覺吧!


緬甸魚板麵 Mohinga (US$6.95)

報紙上大力推薦的一道菜就是這個緬甸魚板麵,這個還沒有在菜單上呢!只有星期三的中午才有以特價午餐的方式供應,所以想要吃這道要星期三去喔!這盤魚板麵上桌的時候,服務生還給了一小杯檸檬汁,說依自己的口味加,先試吃了一口沒有檸檬汁的魚板麵,覺得有點像蚵仔麵線但是又少了什麼味道,然後就整小杯檸檬汁加下去,果然變得超好吃,酸酸辣辣的口味,有種南洋風味,這盤的麵是那種細細軟軟的白麵線,魚板切的細細長長的,還有很多燉的又香又軟洋蔥斯,配上香菜味道好極了,報紙上寫的沒錯,這道Mohinga果然好吃啊!


茶香烤布蕾 Tea Flavored Creme Burlee (US$8.00)

報紙上也有介紹茶香烤布蕾這道甜點,我們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點,因為US$8一客不便宜啊!比我的緬甸魚板麵還要貴耶!但是最後想說既然都來了,那就試試吧!一份有三種口味的是US$8,也可以單點一種口味是US$5。服務生端上桌的第一印象是好可愛但是好小啊!三個小巧的烤布蕾裝在可愛的小杯杯裡,從左到右分別是茉莉、綠茶和桂花口味,茉莉和綠茶口味的都很明顯,但是桂花口味的吃起來就像是一般甜甜的烤布蕾,比較吃不出茶味,這道甜點以餐廳的餐點價位看起來是稍微貴了一點,但是真的好好吃啊!帶有茶味的香嫩布蕾,配上那一層甜甜的焦糖,整個在嘴裡化開那一瞬間,真的有種超幸福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家Hot Stuff Cafe,還有好多餐點想要以後來試試,像是印度燉紅咖哩牛肉、燉小排骨、深海炸彈義大利麵等等,LA Times報導的餐廳果然讚,相信很快我又會來這家餐廳飽餐一頓囉!

11 comments:

  1. valley以前有一家小統一,不知道是不同一家. 那家以前髒髒的,本來想去
    但是不太敢去. 原來是burmese開的. 下次也去試試看囉

    ReplyDelete
  2. 對對對~~~之前我們也是去髒髒的那一家,不過後來搬家了也不知道搬去哪裡,看照
    片好像是那一家,很台灣夜市口味的牛排,改天去試試.
    Eileen你吃的口味很台灣夜市嗎??

    ReplyDelete
  3. Eileen,
    怎麼辦,因為你這一篇報導,整棟室友都在興奮中,你為我們找到睽違已久的小統一
    了~~

    ReplyDelete
  4. 每次經過都有看過這家店
    始終沒有進去過
    看來下次可以去看看了 :D

    ReplyDelete
  5. 這家的確就是小統一,不過是老闆女兒跟女婿開的店!

    ReplyDelete
  6. 這裡的牛排真的很像台灣式牛排耶
    只是台灣沒有炒高麗菜,麵也是比較粗的鍋燒麵
    不過美國的價位真的好高哦
    雖妳說這已經是便宜的了QQ

    魚板麵看起來好特別哦,沒吃過耶
    我也喜歡酸酸辣辣的口感 :)

    ReplyDelete
  7. TO: migo88
    你說的那家小統一我小時候跟家人去過呢
    記得那口味真的蠻台式的
    好像跟這一家Hot Stuff有些關聯吧

    TO: SBJade
    哇還整棟的室友喔
    那你們快去吃吃看
    真的不錯吃耶

    TO: 傑克
    快去試試
    真的不賴喔

    TO: casper
    原來如此

    TO: Vanilla70
    這價錢在美國吃牛排真的很便宜耶
    這裡物價比較高
    還是住在台灣幸福啦

    ReplyDelete
  8. 他們幾乎三四個月就換一次菜單哦
    所以常常有新菜吃
    但是招牌菜還是會保留的

    ReplyDelete
  9. TO: Andy
    是喔
    好久沒去了
    改天再去吃吃

    ReplyDelete
  10. 今天去吃晚餐,覺得中等,但有一個身材很好的女服務生喔!害我眼睛一直吃冰淇淋,哈!

    6點半以前去可以看到她喔,各位男性同好,哈!


    TO: Sammy
    為了看女服務生去吃喔?

    ReplyDelete
  11. 這邊有台灣口味的牛排喔...
    你好像很少來rowland hts
    在colima road上面,有一個plaza在順發旁邊,沒錯..就是辛芭樂旁邊
    裡面有一個food cout 叫做士林夜市...
    裡面其中一家是賣牛排的....有蛋喔!!!!!
    lunch 好像 8還是9塊吧
    還有一家賣熱炒的也很便宜...
    不過說實話不是很乾淨就是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