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羊乳酪雞胸肉佐紅酒芥茉醬

在公園先生家一個星期,也不能每餐都去外面吃,這天我準備在家洗手做羹湯,表現一下我賢慧的一面囉!



這天做的主菜是之前介紹過的羊乳酪雞胸肉佐紅酒芥茉醬,做法很簡單啦!兩道配菜就更簡單了,一道是炒蘑菇,一道是炒馬鈴薯,馬鈴薯因為公園先生家沒有削皮的工具,所以我整顆馬鈴薯先水煮,這樣就可以直接用手剝皮了,而且這樣馬鈴薯已經熟了,炒起來就更快速,這兩樣配菜我都用同樣材料炒的,就是蒜末配上parsley,台灣parsley不好買也可以用香菜代替,公園先生吃了以後讚不絕口呢!

我問他如果去餐廳吃這道大概要多少錢,他說這盤最少要個US$18吧!其實我買了兩人份的材料才花大約US$13,而且那馬鈴薯是一大袋的賣,我還只用了一顆,另外起司啊大蒜啊parsley都剩下一大堆,所以自己在家煮菜好像真的比去外面吃便宜很多喔!

3 comments:

  1. 很賢慧嘛~~~
    那我們哪天hiking完,也不用想去哪裡吃了,就去妳家吧.

    ReplyDelete
  2. 本來自已煮就比較划算呀
    但不常在家吃的話就蠻浪費的-_- 會剩一堆

    ReplyDelete
  3. TO: wpeng88
    好哇!那你要帶杏仁薄餠來喔!

    TO: vanilla70
    我發現如果是多人就自己煮划算
    但是一個人煮要不就是材料剩一堆
    要不就是煮的剩菜一堆
    好像還是出去買個便當比較划算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