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07

[Detroit] [希臘料理] Cyprus Taverna

Cyprus Taverna
579 Monroe St.
Detroit, MI 48226
(313) 961-1550
http://www.cyprustaverna.com

在底特律吃完Coney Island熱夠後,公園先生說要帶我到希臘城逛逛,他是半個希臘人,所以對這些希臘的東西都挺有興趣的。



希臘城的中心就是在這條Monroe街,這條街的兩旁都是希臘餐廳,然後這裡還有個希臘城賭場,我們有進去那賭場晃晃,但是才在裡面待不到幾分鐘,我就被裡面的菸味燻到快不能呼吸,而且短短幾分鐘,頭髮上的菸味會讓從我旁邊經過的人覺得我是大菸槍的從早抽到晚吧!底特律這裡並不像洛杉磯一樣全面室內禁菸,有些餐廳還會問是要吸煙區還是非吸煙區。





在這裡逛一逛以後,我們決定買些吃的回家,因為想說剛剛吃的熱狗只是小東西,晚點可能我們肚子又會餓了吧!本來公園先生要去一家他以前去過的希臘餐廳,但是我忽然看到這家Cyprus Taverna的招牌,想起曾經在介紹底特律的旅遊書上讀到這家餐廳,因次決定改來這一家試試看。



在門口看到貼有紐約時報的推薦報導,另外他們在Citysearch也有得過獎,看來是來對地方了。



一進餐廳,一位看來是老闆的老人就很熱情的上來打招呼,我們在瀏覽菜單的時候,他一直跟我們推薦當天的特餐燉羊肉,於是我們就點了這個老闆保證好吃的當日特餐,另外還點了一份旅遊書上推薦的炸起司前菜。我們在等外帶餐點的時候,服務生送上了兩杯冰水,一般在餐廳買外帶餐點的時候,服務生其實不怎麼會理人的,但是這家餐廳這樣的服務讓人很滿意。



因為是買外帶,所以看到食物之前得先看到帳單囉!一份前菜一份主菜就要US$26,這家餐廳可不便宜啊!


麵包 Bread

本來我們是不怎麼餓的,但是從底特律開回公園先生在Ann Arbor的家也要一個小時左右,一路上我們聞著盒子裡的食物傳來的陣陣香味,也就不知怎樣的餓了起來,一回到家,馬上把食物拿出來嚐嚐。老闆很貼心的送了我們麵包,還有外帶的小小盒奶油,這麵包是外皮硬硬裡面鬆軟的那種,我們把麵包留到第二天早上當早餐,很好吃。


炸塞浦路斯起司 Haloumi (US$6.50)

我是在旅遊書上讀到這炸塞浦路斯(Cypriot)起司是這家餐廳有名的菜色之一,我們跟老闆說要點的時候,老闆還說這整個希臘城裡只有他們有賣這特別進口的起司,我們也就興致勃勃的點下去了,老實說,回家一打開盒子,還真是有點傻眼,因為US$7卻只有小小三片起司,還真不是普通的昂貴啊!這起司的味道偏鹹,口感有點像豆腐乾,還不錯吃,但是真的好貴啊!嚐過一次味道就好,以後還是不要點吧!


燉羊肉 Lamb Riganato (US$17.95)

這就是老闆大力推薦的燉羊肉,賣像還真不是很好,因為我一打開盒子,就覺得:「會好吃嗎?長的就是一付不怎麼好吃的樣子嘛!」本來只是隨便嚐一口,沒想到那一口吃下去,天啊!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吃啊!這羊肉看起來不嫩,但是吃起來真的是嫩到入口即化啊!真的是燉的好嫩喔!羊肉的味道我也說不上來是用什麼調味的,就是很希臘的感覺啦!配上一點檸檬汁非常對味。如果大家有機會來這家餐廳,點這道準沒錯。


豆子飯 Rice with Peas

主菜還附送豆子飯,這個飯有一種番茄味的醬汁,還蠻好吃的,而且整個給他感覺很有營養,不錯。

這家餐廳雖然價格貴了點,但是是真的很好吃呢!以前在洛杉磯吃過一次希臘食物,覺得不怎麼樣,但是這次在底特律試過這一家,發現我喜歡上的希臘食物,我要來找找洛杉磯這邊有沒有好吃的希臘餐廳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