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Detroit] [美式料理] Fishbone's Rhythm Kitchen Cafe

Fishbone's Rhythm Kitchen Cafe
400 Monroe St.
Detroit, MI 48226
(313) 965-4600
http://www.fishbonesusa.com



這家Fishbone's Rhythm Kitchen Cafe是我在旅遊書上讀到的餐廳,專門賣美國南方黑人的食物,餐廳地點位在底特律的希臘城,我們上次去希臘城的時候就有經過這家餐廳,看到裡面生意好的不得了。這天我要從底特律回洛杉磯,在送我去機場前,公園先生帶我來這裡吃午餐。





說是午餐,其實也已經下午三點了,沒想到餐廳生意還是一樣好,進了餐廳以後,帶位員先問要吸煙區還是非吸煙區,我們當然選非吸煙區,這家餐廳真的很大,我們這一區還有壽司吧台,賣南部黑人食物還兼賣日本壽司?神奇了吧!還真的有不少客人都有點壽司呢!另一邊似乎是吸煙區的地方也很大,還有噴水池跟超大魚缸,挺豪華的。

其實在看菜單前,我們已經想好要點什麼菜色了,就完全照旅遊書上介紹的幾樣菜點下去囉!在等餐點的時候,我四處觀察了一下,發現這家餐廳所有工作的人都是黑人,從帶位員,服務生,到廚房的工作人員,全部都是黑人,想必這裡做出來的黑人料理一定很道地。忽然又想到,該不會做壽司的也是黑人吧?偷偷跑去看了一下,還好做壽司的是東方面孔,不過是不是日本師傅就不知道了。


招牌龍捲風 Fishbone's Hurricane (US$7.50)

原本公園先生是要點Mojito的,但是服務生說他們已經停賣了,然後推薦我們試試他們店裡的招牌調酒,龍捲風,這裡面有Rum、Grenadine、Bacardi三種酒,還有鳳梨汁和柳橙汁,我們喝了一口的感覺就是,哇咧會不會太濃烈了一點啊?!這裡面的酒真的加的超多的,不像洛杉磯這邊餐廳的調酒,通常都是酒很少,然後果汁很多很甜那樣,所以這一大杯酒我覺得做的是很實在,我跟公園先生一起喝一杯,喝完兩個人都有微醺的感覺呢!


麵包 Bread

這家的麵包不錯,但是更值得稱讚是他們的奶油,他們的奶油非常軟又非常香,因為綿綿軟軟的,很容易在麵包上塗開,整個吃起來就是很香,好吃。


海鮮濃湯 Seafood Gumbo (US$7.00)

這是書上推薦的海鮮濃湯,黑人的這種濃湯叫做gumbo,裡面用的香料都是重口味的,另外的特色就是裡面有飯,整個吃起來就是湯泡飯那種感覺,裡面的海鮮料有蝦肉跟蟹肉,味道真是一級棒的!對了!這照片是只有半份喔!因為我們都是點一份兩個人分,所以服務生已經很貼心的吩咐廚房先幫我們分好了。


炸鱷魚 Alligator Voodoo (US$10.00)

這道可是旅遊書上強力推薦的炸鱷魚,我跟公園先生都沒有吃過鱷魚,其實想到也有點怕怕的,詢問了一下服務生的意見,他說這道開胃菜可是他們餐廳最受歡迎的菜色之一呢!說著說著,隔壁桌就送上了一盤,看起來是蠻好吃的,而且服務生再三保證真的好吃,我們就很勇敢的點下去了。

上桌後,光是聞那香味就覺得好吃了,我很勇敢的先選了最小的一塊,沾了一點有點像千島沙拉醬的沾醬,咬了一小口嚐嚐,鱷魚肉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雞肉和魚肉的混合,感覺是比雞肉軟但是比魚肉硬,很嫩,味道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只吃到外面炸皮的味道,感覺還蠻像在吃鹽酥雞的,是真的蠻好吃的,不過我發現在吃的時候還是不能去想像這個肉的來源,因為一想到,還是會覺得有點噁耶!是真的好吃啦!敢嘗試的朋友如果有機會來這裡可以來一盤喔!


南部什錦飯 Jambalaya (US$16.00)

這道是黑人料理中最出名的Jambalaya什錦飯,這家餐廳的份量真的是有夠大的,這是已經分裝好的半份而已喔!我才吃不到一半就已經飽的受不了,看那些別桌的黑人可以一個人吃完一整大盤,怪不得每個人都長的這麼大隻啊!這個什錦飯裡面有蝦子和臘腸,然後整個飯跟料是用番茄為底的醬汁敖煮出來的,味道好棒,不過這口味很重,所以真的很容易飽,好吃。



來這家餐廳,真的點一份餐點兩個人分就綽綽有餘了,我很喜歡這家餐廳,東西好吃,價格合理,服務親切,餐廳也很漂亮,如果我住在底特律,一定會常常光顧這家餐廳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