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矛盾的工作

最近對工作,有一種很矛盾的心理,不知道是該繼續做我的小臨時演員下去,還是乾脆找份普通的辦公室工作好了?

在美國做臨時演員的工作,其實薪水很高,而且演員工會的福利很好,這個工作很有趣,當然除了常常看到大明星以外,還可以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環境背景的朋友,工作可以算是我做過最簡單的,只要閒閒坐在那聊天看書打電動,還要每天把我們餵飽飽的,然後真正工作起來,就在那走來走去晃一晃當路人甲,哪裡可以找到這麼輕鬆有趣的工作呢?

只是這份工作最難的地方就是找到工作,我們的工作就是過一天算一天,有戲拍的時候就過的很舒服,可是沒有戲拍就完全沒有收入耶!例如從聖誕節過後就是淡季,所以整個二月一個工作都沒有,整個收入就是零,忽然覺得壓力很大,這時候就想說,乾脆找個普通辦公室的工作好了,這樣至少收入穩定。

我是三月三日從密西根回來的,三月四日星期天晚上,寄出了一堆履歷,星期一、二就陸續接到面試通知的電話,在星期三就排了四個,沒想到星期二的晚上,經紀公司的電話來了,通知我星期三有工作了,結果就這麼每天工作到這個星期一,而且中間還拍了一部廣告,我們拍廣告賺超多的,那天好像有賺US$600多吧!



也就是因為有這麼好賺的工作,會讓我覺得,我拍一天就是坐辦公室一個星期的薪水吧?但是問題是,誰知道哪時候還會有戲拍呢?真是很不穩定的工作耶!

所以現在實在是非常矛盾的覺得,到底是要再繼續不穩定的賺下去,還是穩定但是不是很賺下去呢?

那順便來寫寫這兩個星期的工作好了。

3/7~3/9

這三天去拍電視劇Studio 60,這天是做stand-in,也就是在準備的時候幫真正的演員排練跟走位,讓燈光師跟攝影師可以完全準備好,然後完全準備好以後,真正的演員一上場就可以直接拍了,我stand-in的演員是Camille Chen,在劇中的角色叫做Samantha,其實以前就幫他stand-in過了,這次跟以前一樣,台詞少的可憐,這次拍了三天只有一句台詞,剩下的時間都是在旁邊當花瓶,有一天跟工作人員在聊天的時候,就說Camille怎麼都沒有台詞啊?工作人員的回答是:「She's too pretty to have lines(他太漂亮了不用有台詞啦)。」這是怎樣?長的漂亮就註定要當花瓶喔?真是不公平啊!我覺得Camille本人長的很像鐘麗緹,很甜,但是上了鏡頭好像就沒有那麼漂亮,真是奇怪。

當然這幾天男主角Matthew Perry也在,第一天對他印象不好,因為他好像之前都沒做功課,完全沒背台詞,然後就其他八個演員一直等他,然後就不停NG,接著自己又更懊惱,更背不好,然後就要去抽煙,又要大家一直等他,加上他心情不好,開口閉口都是髒話咧!不過這是第一天啦!接下來兩天他就不錯了,拍戲順多了,他的心情也比較好,就會一直搞笑,人還是很好啦!



其實拍戲的地方是不能照相的,但是我還是斗膽的用手機偷照了兩張,大家千萬不要告發我啊!這是我們這幾天拍戲的主要場地,會議室。



這張就是Studio 60錄影現場的那個景,以看這個電視劇的人就很熟悉這些場景吧!

3/12

這天拍的是電影The Last Word,地點是在我家旁邊走路就可以到的咖啡店,這麼近真是太爽了,這天就是一整天當咖啡店的客人,一共拍了四場四天的戲,其中一場戲還被導演選中,跟一個很醜的男生演男女朋友,還要擁抱,戲是說主角他們在看我們擁抱,然後對話這樣,一開始我們都是很禮貌的那種見面的擁抱,導演就說不行,是要很熱情的,我走進咖啡店,那男的看到我要很熱情的站起來,我也要很熱情的張開雙手大力抱下去的回應,後!那就不能給我找個好看一點的人嗎?而且這樣擁抱多次的中間,那男生還有「不小心」的把手碰到我的屁屁,然後還親我的臉頰,我就很生氣說幹嘛親啊?他還解釋說這樣比較熱情啊!完全覺得我被人家吃豆腐了啦!

3/13~3/14

這兩天拍的是電視劇Ghost Whisperer,一直很喜歡這部電視劇,這次又是stand-in,演員是演鬼的Vivian Wu,工作人員跟我說他在大陸是有名的演員,可是我不認識他是誰耶!喜歡Jennifer Love Hewitt,他人真的很美,身材又好,而且對人超級親切又有禮貌,真是很可愛的女生,不過拍戲的第二天他生病了,一大早就回家,所以我stand-in的演員也回家了,然後我明明沒事了,他們還是要我留在那邊不知道幹嘛,我就在那閒閒坐了一整天,雖然有錢拿,但是還是覺得很浪費時間。

這部戲是在環球影城片廠拍的,片廠有個沒關好的欄杆門,可以偷溜進環球影城裡面,這是很多在片廠工作的人都知道的秘密,那天閒閒沒事做的中午,我就偷偷溜去環球影城裡逛逛,還去做了ride,坐哪個ride呢?



當然是去坐Mummy這個最刺激的呀!沒想到星期三遊樂園裡人還不少,排了半小時才排到,真是超級刺激的雲霄飛車,不過玩完這個以後,我一整個下午居然都頭昏昏想吐咧!果然是不要吃飽飽再來坐雲霄飛車啊!後來還去坐了侏儸紀公園的ride,但是坐完Mummy再去坐那個,真是一點都刺激不起來啊!

3/15

這天是拍Oscar Mayer的廣告,產品是要新推出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的三明治,我們是演辦公室上班族,本來悶悶不樂的上班,吃了那三明治就快樂起來,很呆吧!然後吃了三明治頭就要隨著音樂上下搖擺,然後導演是不喊卡的,就一直拍一直拍,我們就要這樣一次搖頭晃腦個十分鐘,真的是會搖到頭昏,然後昨天坐雲霄飛車那種想吐的感覺又回來了,不過這天真的是賺很多,那我就不計較了。

3/20

這天拍的戲大家應該就很熟了,鐺鐺鐺鐺!就是CSI,這天拍的是第七季的最後一集,我是演在他們辦案辦公室的人,要不就穿著白袍在那假裝研究,要不就是在走廊晃來晃去,很輕鬆的一天,而且午餐還吃壽司,幸福啊!

自己看了這麼多有趣的工作,還真是有點捨不得放棄,但是又覺得現在年紀也大了,不能在這樣混日子下去,怎麼辦呢?好難抉擇喔!真是煩惱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