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07

感情的考驗

回到洛杉磯囉!天啊!美國東西岸的天氣實在差太多了,在密西根我穿了三層衣服加外套,褲子也穿兩層,還有帽子圍巾手套,都還覺得冷,今天在洛杉磯,我穿著短袖T-shirt跟短褲都還會流汗,真不知道東岸的人是怎麼受得了那種冷天氣?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陽光普照的加州。

嗯繼續寫食記之前,我又要來寫一下心情故事囉!哈哈好像在寫什麼愛情小說一樣咧!

話說上次去尼加拉瀑布不太高興之後,回到密西根以後,我對公園先生的態度真的改變不少,其實我是那種情緒全都寫在臉上的人,所以心中不高興,臉也一天到晚臭臭的,他當然也察覺我的不愉快,也許也真的對他自己有點內疚吧?也或許他有偷看我在blog上寫的文章?(因為他曾經跟我說過,他會用那種網路英翻中的軟體看我的blog,但是因為翻的很奇怪,所以他通常都看不懂。)旅行回來後,我覺得他每天都在討好我,但是一個人在生氣的時候,真的是會什麼事情都看不順眼,我承認我也很任性的一直挑他毛病,而且對他總是冷冷的,笑容也很少,不過他倒是挺有耐性的,讓我不自禁也對自己的行為有點內疚起來。內疚歸內疚,心裡想得還是我們不適合,但是也不知道要怎麼做。

要回洛杉磯的前一天晚上,我們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他說:「你要不要四月五月再來?那時天氣比較好,我們可以去芝加哥還是紐約走走?」我馬上很壞的回答:「不要,謝謝。」其實說完我心裡也有點懊惱自己為什麼嘴巴這麼壞,接著他沉默了一下,跟我說他想知道我這幾天為什麼不高興,於是我終於把我這幾天不高興的事情一股腦的全說出來,一開始他還是不改老樣的拼命為自己辯解,讓我氣到又不想講了,他問我為什麼又不說話了,我說:「因為跟你講這些根本就是白講,你完全沒有聽進去我的感受,只是不停的為自己想理由辯解,反正講到最後的結論就是你都沒有錯,我到底為什麼不高興你還是不知道啊!」



接下來他說他會好好安靜的聽我說,我才繼續講下去,當然中間他還是會忍不住的辯解一下,但是至少他肯好好的聽我說,講到最後,他安靜的起來,我問他在想什麼,他回答:「失望,對自己感到很失望,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傷害到了你。」其實聽他這麼說,我也很難過,因為我知道我也傷害了他啊!接著他講了一堆蠻感人(也蠻噁心)的話啦!這段話中的一段,他說:「以前我們總是有說有笑,不管我說多白痴的笑話,你都會笑的開心,但是現在我說笑話逗你笑的時候,你完全沒反應,只是用冷冷的眼神看著我,it hurts。」他在說這段話的時候,講到最後的聲音居然哽咽起來,接著他用棉被蓋住頭轉身過去,因為黑黑的我也看不清楚,但是我覺得,他好像.... 落淚了。其實聽他這麼說,看到他這樣,我更難過啊!

知道彼此有點不適合的地方,但是因為我們是相愛的,所以決定再給對方一次機會,從現在起要盡量留意對方的感受,並不是要完全改變自己,而是體貼的多遷就對方,有時真的是退一步海闊天空。感情難免會有挫折,但是有的時候因為這些小困難,反而讓感情更堅固,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度過這個磨練囉!

最後要說的是,之前寫那篇「我們不適合」的文章時,心情真的難過到極點,很謝謝大家給我的留言,每一篇都很有道理(看來大家都是情場高手呢!呵呵!),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真的對大家的關心很感動,我要跟大家深深一鞠躬說聲:「謝謝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