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07

初訪底特律

從加拿大開車回密西根,公園先生不小心在我打瞌睡的時候走錯高速公路了,後果然是沒有我監督不行啦!美加這邊的高速公路真的是接來接去的,一個不留神就會忘了接上該走的路,等到我們發現好像走錯路的時候,趕快下了高速公路,到加油站買了地圖並問了一下路,發現我們錯過了該接上的高速公路,回頭要開上40英哩,而這條錯的公路也可以通到密西根,只是比較遠一點,不過這條路可以直接到底特律,那我們不如就誤打誤撞的到底特律吃晚餐好了。



開了五個多小時,終於來到密西根州囉!過了這座橋就進入底特律囉!





一進入底特律,看到很多這種老舊而被遺棄的空房子,聽說那些毒販啊跟吸毒的都會來這種空房子聚集呢!



其實我覺得這些老舊的房子看起來也很有特色,這樣變成廢墟好可惜啊!應該整修一下應該不錯啊!說真的剛進底特濾的時候對這個城市的感覺是ghetto,就是很落後骯髒的感覺,但是公園先生告訴我這只是市中心外那一圈是這樣而已。



果然,往市中心開過去,就看到漂亮的高樓大廈了。



底特律市中心有新蓋的漂亮大樓,不過有更多那種很有歷史感的古蹟大樓,而這些大樓幾乎都是汽車公司,果然是個汽車發跡的城市。然後路上到處可以看到地底下冒出的熱氣濃煙,公園先生告訴我說那是地下地鐵的熱氣。

因為後來我們有點小迷路,然後我都在幫公園先生找路,所以就沒有照相了,在城市最中間有個廣場,還搭了一個小小的溜冰場,看到一些小朋友在那溜冰,真是可愛啊!不過那真的就是馬路中間的一個圓環喔!然後一堆人在馬路中間溜冰,那景象還真新奇啊!然後這裡好像大部分都是黑人耶!感覺黑人是這個城市的主要居民喔!

5 comments:

  1. 會冒煙的馬路還真特別啊~

    ReplyDelete
  2. 有沒有算過開了多少里啊?
    從馬里蘭到芝加哥 - 不迷路的話,是12小時..
    密西根州..有沒有去OUTLET走走啊?

    我跟我老公,開車會開到吵架ㄟ...
    他嫌我不會看地圖..所以到後面.變成我開車,他看圖
    我還不能昏睡..因為他會一直問我方向
    而且很沒有耐性的問我,又開的很快 (這其實..就是我很討厭的,所以每次旅行回來.我都不是
    很高興)

    還好最近,他買了GPS的接收器連laptop,所以我就抱著laptop,坐在旁邊看地圖囉..
    我們就是這樣在LA開來開去的..

    不曉得你和公園是怎樣的情況呢?

    ReplyDelete
  3. TO: jasminelady
    我也覺得很新奇
    而且那煙還是熱熱的呢

    TO: Sheri
    我們開了差不多300英哩吧
    沒有去outlet耶
    我們兩個對outlet都沒有太大興趣
    我跟公園先生也會開車吵架
    如果是我開他很愛叫我怎麼開
    我會覺得很煩
    他開又會跟你老公一樣
    一直問我方向
    一樣也是很沒有耐性的問我
    然後我回答後他還要很不信任我的自己再看地圖確認
    那幹嘛問我啊
    我覺得男生好像就是這樣
    覺得女生都沒有方向感還是怎樣
    所以我現在學會不吵架的方法
    就是讓他自己去摸索囉
    就算知道他開錯我也懶得說什麼

    ReplyDelete
  4. 我是剛好相反,我老婆常常質疑我到底認不認得路,有時候我錯過了路口都會被罵,真是遇到了剋星。

    ReplyDelete
  5. 那你會不會跟公園鬧得很僵啊?

    我每次都會 >_<..就是不爽他的態度..
    每次去玩的好心情..開個車..
    就演變成我想回家的壞情緒..

    GPS..你下次可以考慮考慮喔..不爽的話,還可以按鍵,讓laptop跟他講那
    裡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