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藍起司烤甜菜根

Beet是一種很營養的根莖類蔬菜,台灣好像沒有耶!上網査了一下,中文好像叫做甜菜根,上星期去農夫市場買了一把,才US$1,真是很便宜,beet通常是烤熟或是水煮熟後食用,也可以加入沙拉,但是處理以後雙手都會紅紅的,而且便便出來也會是紅紅的喔!如果覺得麻煩,超市裡就有beet的罐頭,但是我覺得當然還是吃新鮮的好吃,beet的葉子在新鮮的時候也可以炒來吃,但是我不小心冰箱放太久,所以這次葉子就沒有用了。這是我在煮菜課學到的做法,我做的有點醜,但是還是不錯吃喔!



藍起司烤甜菜根 Roasted Beets with Blue Cheese



材料:
甜菜根
藍起司

做法:
1. 把甜菜根用錫箔紙包起來,放進烤箱用375度烤一小時左右。
2. 拿出來稍微放冷後,去皮。
3. 一個甜菜根可以切成三、四片,中間夾上藍起司就可以囉!很簡單吧?
4. 甜菜根也可以直接切片,加在沙拉裡,夾在麵包中間,或是直接吃都不錯,很有營養喲!

1 comment:

  1. 感覺好像很簡單又好吃
    我來做做看
    明天帶去給同學和教授吃~


    希望同學和教授會喜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