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07

美麗壯觀的尼加拉瀑布



吃完早餐後,我們坐上旅館接駁車,出發前往尼加拉瀑布,在這條Fallsview大道上,有很多旅館跟餐廳,因為這條街就是在瀑布的旁邊,所以這裡的飯店都可以看到瀑布的景色,當然價錢也就貴多了。後面那座高高的建築物叫做Skylon Tower,頂樓是個旋轉餐廳,外面看起來不錯,我們後來也去逛了一下,結論是ㄟ好像根本不用來逛。在Skylon Tower的一樓是一些商店,都賣一些有的沒的紀念品那種,要上樓就要付錢,大約是CAD$20左右一個人,這只是坐電梯上去看看風景喔!至於他們的旋轉餐廳價格,我們就不清楚了,但是猜想也應該很貴吧!我們去的時候這裡面幾乎一個遊客都沒有,也許旅遊旺季的時候比較多人願意來這裡被騙錢吧!





這是從瀑布這邊往Fallsview大道的方向照的照片,這些都是旅館,這條街上蠻熱鬧的,很多餐廳和紀念品店。



哇!終於看到這有名的尼加拉瀑布了,我們一看到瀑布都哇哇哇的驚嘆了好久,這景色真的非常壯觀,那瀑布真的很澎湃,原本我們還以為下雨了,後來才發現靠近瀑布的地區才「下雨」,原來都是水氣造成的噴霧,我照相的技術不好,完全顯示不出現場看到那瀑布的震撼感,我覺得這真的可以算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美景,在這裡看瀑布會不知覺得看了入神,一看就可以看好久呢!



瀑布還在流動,但是整條河卻是結了冰的,只有瀑布流下來的那一小區是沒有結冰的,這張照片中的瀑布是比較小的一個瀑布。現在冬天,看起來一片白茫茫的,我蠻喜歡這樣的景色,夏天來看的話應該是孑然不同的風景吧!



結了冰的欄杆上看到了蠻好笑的標誌,其實覺得圖示的標誌是比寫字的容易懂,全世界的人都看的懂,連小朋友都可以通。這個標誌其實畫的很用心耶!因為圖畫中的欄杆跟這欄杆可是一樣的花樣喔!果然是有注意到細節。



繼續往下走,這樣可以清楚的看到超級壯觀大瀑布的全貌了,這整個瀑布是一個U型,水霧噴的大概有十層樓高吧!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這樣的奇景呢!



這邊路邊的雪,又潔白又綿密,忍不住捏了個可愛的小雪球,接著我跟公園先生就在路邊打起雪球仗來了,其實表面上是玩鬧的打雪球,可是其實我心裡還蠻氣他的,所以都捏很大顆的雪球狠狠的往他頭丟下去洩氣咧!哇哈哈哈!



另外一個瀑布就比較小了,瀑布另一邊就是紐約了,紐約那邊的景色似乎沒有加拿大這邊的好,因為他們看到的是瀑布的上游。



雖然一天到晚在吵架,但是也要意思一下的來張合照,表示我們到此一遊啦!我冷到都不想化妝打扮,而且嘴唇還凍到乾裂說。



瀑布的走到一邊是瀑布,一邊就是這樣白雪覆蓋的景色,覺得有種很童話的感覺,加拿大這邊雖然冷,但是還不至於讓人冷到受不了,倒是密西根冷的才誇張,我想因為密西根有風,那種風吹來刺骨的冷啊!會讓人完全不想出門。



順著瀑布邊的走道走下去,就會來到這棟建築物,這是讓行人走路到美國紐約的入口呢!只要付一個人加幣幾元的過橋費,就可以走路到紐約囉!不過一定要帶護照,本來想走去紐約瞧瞧,但是公園先生護照放在旅館,所以只好作罷。



就是這座橋,走過去就是紐約囉!對岸看來也是到處都是旅館,另外還有一家賭場,這附近的賭場還真多啊!





最後來兩張環繞全景的照片,為什麼我卡接的這麼醜啊?還有色差,這邊親眼看到的景色真的比我照的照片美上太多了。

5 comments:

  1. 吼...看了我都好想去哦.

    ReplyDelete
  2. 我有上去旋轉餐廳吃飯 ^^
    如果是去吃飯的就可省電梯費用
    不過我們吃到後來有個美國女人暈倒了
    因為她喝太多久, 然後又被轉轉轉
    哈哈... XD 我也有點暈哩....

    ReplyDelete
  3. TO: wpeng88
    這瀑布真的很美
    你們如果有計畫去紐約玩
    就可以來這走走喔
    開車過橋就到啦

    TO: lemonadellen
    哈哈轉到會頭暈啊
    他們旋轉餐廳是吃什麼?
    我猜想會很貴吧

    ReplyDelete
  4. 不是太便宜, 幾乎都是單點居多
    就是像 escargots, smoked salmon
    steak, lobster..etc etc ^^;;;
    但其實氣氛真的還算不錯囉...

    ReplyDelete
  5. TO: lemonadellen
    這次去玩我付旅館
    公園先生付剩下所有花費
    然後在密西根也全都沒讓我花錢
    他這次真的是大失血啊
    其實我也是看他花很多錢心疼
    想說這家一定很貴那就不要去了
    等到以後我變成有錢人我再帶他去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