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盧記麻辣鍋 Lu Gi Restaurant

盧記麻辣鍋
Lu Gi Restaurant

539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965-9881

在洛杉磯這幾年來吃過不少麻辣鍋餐廳,幾乎名字都是叫什麼記的,王記吳記盧記還有什麼記我也不記得了,另外還有這兩年流行的小肥羊那種有中藥的麻辣鍋,不過吃來吃去,我還是最喜歡盧記,覺得這一家的味道最道地,最台灣。最近洛杉磯天氣越來越冷,這天我拉著我媽跟我弟一起去吃火鍋暖一下。


貢丸/魚丸、大腸和茼蒿 Meatball/Fish ball, Intestine and Ton How vegetable

我們點了不少好料,每吃麻辣鍋必點的大腸是一定要的啦!好愛又肥又嫩的大腸喔!再來一盤貢丸加魚丸,當然也不能少了青菜,那就來盤茼蒿吧!




蠔菇/帝王菇和牛肉 Mushroom and Beef

我跟我媽都很愛吃菇纇,點了一盤蠔菇加帝王菇,我從來沒吃過帝王菇,這一吃可是驚為天人,真的超好吃的,肉的選擇我們挑了牛肉。


蓮藕 Lotus Root

蓮藕好好吃,脆脆的口感很棒。


羊肉 Lamb

一盤肉怎麼夠?再來一盤羊肉吧!


麵 Noodle

以前我們都是點粉絲,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就點了個麵,這麵最後煮在辣湯裡超夠味的,好好吃。


麻辣鴛鴦鍋

好愛盧記麻辣鍋啊!想到那又香又辣的味道我會一直忍不住吞口水,基本上我只吃辣的那一邊,不辣那邊都是我媽在吃,我弟就是兩邊都吃,最後我還會喝那辣湯耶!不過是一半辣湯一半普通湯,然後辣到自己受不了,但是又覺得很過癮的吃不停。


沾醬

幾乎跟朋友家人吃麻辣鍋,看到大家都會加沙茶醬啊醬油啊什麼有的沒的當沾醬,但是我個人偏好只加等量的醋跟麻油,配上蔥花跟蒜末,就是我最愛的沾醬,我視覺得如果沾醬弄個沙茶醬什麼的,不就蓋過麻辣鍋的味道了嗎?

這樣一餐吃下來是US$45左右,還是懷念台灣那種NT$350吃到飽的麻辣鍋,味道好料又豐富又便宜,不過在洛杉磯能吃到像盧記這樣味道的麻辣鍋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啦!

1 comment:

  1. 盧記有一位服務生, 相貌很像伊能靜, 美女ㄝ

    是喔?下次去吃的時候注意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