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07

[Paso Robles] [法國料理] Bistro Laurent

Bistro Laurent
1202 Pine St
Paso Robles, CA 93446
(805) 226-8191
http://www.bistrolaurent.com

去Paso Robles之前,就上網找了資料,看看那裡有沒有好吃的餐廳,結果最多網友推薦這一家Bistro Laurent法國餐廳,在Paso Robles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來這家法國餐廳吃美酒大餐囉!

我們五點鐘就到餐廳門口報到,結果進了餐廳才被告知餐廳五點半才開門,因次我們去附近逛了一圈,五點半回來餐廳,成為第一組客人,沒想到入座大概10分鐘之後,餐廳忽然就變成八分滿了,那是個星期三的晚上,生意還這麼好,想必一定很好吃。這個餐廳不是很大,而且座位間的位子離的很近,感覺蠻像紐約或是舊金山的那種餐廳。

坐下來看了菜單,發現跟網路上看的菜單不太一樣,而且價錢大概貴了兩倍,我們是不好意思問服務生,但是我們隔壁桌的客人就問了,他們說想點一道在網路上看到的菜,但是菜單上沒有,服務生才說那網站大概是十年前設的,大概已經十年沒有更新過了,所以僅供參考而已。


開胃小點:燻鮭魚小麵包 Amuse Bouche: Smoked Salmon and Creme Fraiche Bruschetta

點完菜之後,先上了免費的開胃小點,燻鮭魚小麵包,一片烤的脆脆的小麵包上面抹有Creme Fraiche,Creme Fraiche是法國式的酸奶油(sour cream),然後放上一片燻鮭魚,然後再灑上一些細香蔥(chive),因為我跟公園先生都很喜歡吃燻鮭魚,所以很喜歡這道開胃小點,不過真的是很小一塊喔!兩口就沒了。




麵包和Evian礦泉水 Bread & Evian Water (US$6.50)

服務生問我們要喝什麼,我們說先來水吧!通常洛杉磯的餐廳來的就是普通的免費水,不過這家餐廳上的是Evian礦泉水,一瓶要US$6.50呢!一拿上來就打開幫我們倒,我們想阻止都來不及,後來發現隔壁桌的人點的時候有特別說只要tap water,也就是一般的免費水,要是沒說明就只好花錢喝水囉!不過當然Evian的水喝起來是比自來水好喝啦!接著上了麵包,黑色的是橄欖麵包,白色的是酸麵包,Paso Robles這裡的橄欖也是小有名氣,溫溫的麵包配上香香的奶油真是好吃,我就不小心吃了三片說。


黃昏特餐 "Homestyle" Twilight Dinner (US$23.00):水田芥濃湯 Cream of Watercress Soup

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套餐來分食,這樣就可以享受到更多不同口味的美食。第一套是黃昏特價晚餐,一個人US$23.00,可以選一道湯或者沙拉,主菜也是二選一,只能在5:30pm~6:30pm之間才能點這份套餐,看看菜單上其他的菜色,光是點一道主菜就不止US$23.00了,所以這份黃昏特餐真的是蠻划算的。

第一道菜我們選了湯,這道是水田芥(watercress)濃湯,台灣可能沒有這種蔬菜,通常這蔬菜是用來吃沙拉的,但是這道湯的味道真的很棒,很香濃卻又不膩,還帶有獨特的蔬菜香,非常好喝,上面還灑有細香蔥,我發現這位廚師非常喜歡使用細香蔥呢!

他們的服務非常非常周到,餐具是每上一道菜之前上一份餐具,東西一吃完服務生會很迅速的來把桌子收乾淨,並擺上下一道菜餚的餐具,水喝幾口他們也會很迅速的來幫你倒,而且這些服務生的年紀看起來都很小,感覺好像是高中生來打工,不過每一位都非常有禮貌,感覺出餐廳真的是對他們訓練有加。


黃昏特餐:芥末醬烤豬排 Roasted Pork Loin with Puree of Potatoes and Mustard Sauce

黃昏特餐主菜的兩種選擇是咖哩炒蝦(Sauteed Shrimp with White Rice and Curry)或是這一道芥末醬烤豬排,咖哩炒蝦那一道聽起來不錯,但是感覺好像不是法國菜,所以我們選了這道芥末醬烤豬排,一塊很大的豬排外面似乎是先煎過,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吃這種大塊的豬排最怕肉乾澀,這道完全不會,中間的肉多汁鮮嫩,沾上有紅酒味的芥茉醬,非常好吃,配料是馬鈴薯泥,一樣配上紅酒芥末醬,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主廚特選套餐 Laurent's Tasting Menu (US$54.00):Babcock Pinot Grigio 2005

我們點的第二份套餐是主廚特選套餐,如果不加酒是US$43.00,加上配酒的話是US$54.00,我們想說既然都來了,那當然美食美酒都要來享受一下,所以雖然貴,還是很阿沙力的給它點下去了啦!

這份套餐首先上桌的是搭配第一道菜的白酒,Babcock Pinot Grigio 2005,喝起來有點甜又有點酸,我覺得蠻好喝的。為了寫食記,我可是很努力的在餐桌上寫筆記呢!每次服務生來倒完酒,我都要他拿著酒瓶讓我把名字抄下來呢!


主廚特選套餐:燻鮭魚脆餠 Crispy Tart of Smoked Salmon and Creme Fraiche

主廚特選套餐的第一道開胃菜是燻鮭魚脆餠,有沒有發現這一道跟免費開胃小點很像?其實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只是下面的小麵包換成脆餠,尺寸也大了三倍,好吃是好吃,但是我們覺得這樣的安排不是很恰當,是不是應該給點主廚特選套餐的客人來一份不同的開胃小點比較適合呢?不然這樣好像吃了兩道一樣的菜。


主廚特選套餐:Peachy Canyon Incredible Red Zinfandel 2005

搭配第二道菜的紅酒,Peacy Canyon Incredible Red Zinfandel 2005,這杯紅酒沒有一般我不喜歡的紅酒苦澀味,所以我覺得還不錯,上網找了這個酒的資料,發現價錢還真便宜啊!只要US$12.00一瓶,想到我在Tablas Creek品嚐的那種US$45.00,反而不喜歡那種乾澀味,看來我不適合LV,地攤包比較合我的平民口味啦!


主廚特選套餐:紅酒蘑菇炒蝸牛 Fricasee of Escargot in Red Wine


這一道紅酒蘑菇炒蝸牛真的好好吃,我現在回想都會流口水,一塊一塊的蝸牛,配上吸滿紅酒醬汁的各式各樣蘑菇,還有馬鈴薯和小洋蔥,真的超好吃的,那個醬汁真的很棒,我還忍不住拿著麵包沾來吃,另外我們又在這道菜上面看到熟悉的細香蔥,啊好想學會怎麼做這一道喔!不過我覺得蝸牛好吃,卻沒有辦法想像要怎麼煮,想到那噁心蠕動還有黏液牽絲的蝸牛,我想我還是直接去餐廳吃就好,自己料理,可能沒有那個勇氣吧!


主廚特選套餐:Calera Pinot Noir Central Coast 2005


搭配主菜的紅酒,Calera Pinot Noir Central Coast 2005,我覺得比上一道紅酒來的苦澀,不過公園先生很喜歡。



看他品嚐的多陶醉啊!又聞又搖又喝的,我這種沒格調的就不會這樣品,只會一口乾掉啦!


主廚特選套餐:紅酒鴉胸 Breast of Duck with Red Wine Sauce


這道主菜真的很棒,原本覺得豬排已經很讚了,沒想到這道鴨胸比豬排更好吃,一片一片香嫩的鴨胸肉,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覺,我尤其喜歡鴨皮,雖然有點肥,但是我就是喜歡,紅酒醬汁味道很棒,配上稍微煎過的馬鈴薯泥,我跟公園先生真的是搶著吃這一盤呢!


主廚特選套餐:Ramos Pinto Tawny Port 2005


搭配甜點的甜酒,Ramos Pinto Tawny Port 2005,喝起來很甜,酒味很濃,像在喝很濃的葡萄乾酒。


主廚特選套餐:咖啡醬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Marquise with Coffee Sauce


甜點是咖啡醬巧克力蛋糕,外面一層是蛋糕,中間是巧克力,吃的出來是巧克力加上奶油融化再冰起來凝固的,奶油味蠻重的,很香,配上咖啡醬,和甜甜的草莓,真是好吃呢!

這頓豐盛的法國美酒大餐,我們兩個都吃的超飽的,公園先生說他的肚子好像從來沒有這麼大過,不過東西真的好好吃啊!如果大家有機會到這裡玩,一定要來試試這家餐廳喔!不過請早報到,要不然就要訂位,因為我們離開的時候有好多人在排隊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