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Alhambra] [越南料理] Pho 79 Vietnamese Restaurant

Pho 79 Vietnamese Restaurant
29 S. Garfield Ave.
Alhambra, CA 91801
(626) 289-0239
http://www.pho79.com

辛苦的爬完山後,當然要去吃頓好吃的啊!這次我們選了便宜又大碗的Pho 79越南餐廳,真的是吃的飽飽飽啊!



Pho 79的生意真的很好,其實還有不少人在等位子,還好我們人多,剛好有個大桌有空位,店家就讓我們先坐了。桌上放著很多醬料,我吃越南牛肉粉一定要沾的就是那罐咖啡色的甜麵醬跟綠色蓋子的那個越南辣椒醬,要是沒沾就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味道一樣。




越式春捲 Cha Gio (US$4.95)

先點了個越南春捲來開胃,裡面包有碎肉跟香菇的春捲,外皮炸的酥脆,沾上一點酸甜的魚露沾醬,用生菜包起來吃,真是好吃呢!


烤牛肉皮絲蒸蛋飯 Com Bi Cha Bo Nuong (US$5.75)

這是Wen幫他們家小朋友點的烤牛肉皮絲蒸蛋飯,因為他們家弟弟喜歡吃牛排跟蒸蛋,不過看來小朋友好像不是很喜歡這個口味,還是一直唸著想吃比薩啦!這個我以前吃過,覺得還蠻好吃的,越南式的烤牛肉或豬肉都烤的很香,吃起來帶點甜味,他們的蒸蛋我也覺得不錯,裡面有碎肉香菇跟粉絲一起去蒸,還有他們的飯是那種越南碎飯,就是米粒非常小的那種。


特別牛肉粉 Pho Dac Biet (US$5.50)

這是我點的特別牛肉粉,每次來吃越南菜,我都會看著菜單想說,每次都吃牛肉粉,不如來試點別的,但是牛肉粉好好吃,然後就會猶豫不决,最後還是點了牛肉粉。特別牛肉粉就是綜合牛肉粉,裡面該有的都有,半生牛肉,熟牛肉、牛筋、牛百頁等等,麵就是河粉,湯頭是用牛骨敖的,味道真的很棒,這一碗在冷天裡吃真的讓人溫暖又滿足啊!這一碗我真的吃不完,半碗我就超飽了的,Wen家的老爺跟我們爬山認識然後一起跟我們來吃飯的新朋友點的是火車式牛肉粉(US$5.95),基本上跟我的一樣,只是他們的是特大碗,不過這兩個男生居然都是吃光光,連湯都喝光,真是厲害啊!


烤串肉丸蔗蝦蒸米粉 Banh Hoi Nem Nuong Chao Tom (US$6.50)

這是Wen點的烤串肉丸蔗蝦蒸米粉,我們都沒吃過越南蒸米粉,所以想說點來試試,除了有細細的蒸米粉,還附上了薄薄的像潤餠皮的東西讓我們包著吃,醬汁是花生醬味道的,蔗蝦我沒吃,但是以前吃過不錯,烤串肉丸也不錯。


越南冰咖啡奶 Cafe Sua Nong (US$1.95)

雖然已經吃很飽,但是我跟Wen還是忍不住各叫了杯越南冰咖啡,服務生送上了一杯有冰塊的杯子,跟正在滴的越南咖啡,杯子的底部是煉奶。



滴了大慨有十分鐘吧!終於滴完了,先把煉奶跟咖啡攪拌後,倒入有冰塊的杯子,就是好喝的越南冰咖啡奶了,越南咖啡真的很香濃,配上煉奶真是好喝啊!不過原本很想睡,爬完山又很累,本來想回家睡個午覺,這杯咖啡喝下去,我居然到半夜三點才睡得著,越南咖啡的威力真是驚人啊!

在台灣我好像沒有吃過道地的越南菜,不過現在有不少越南新娘在台灣開小攤子,賣得應該比我以前吃過的道地吧!越南菜真的是便宜好吃又大碗,我很喜歡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