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07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鹿鼎記 Lu Din Gee Restaurant

Lu Din Gee Restaurant
鹿鼎記

1039 E. Valley Blvd., #102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8-0588
http://www.pearlcatering.com



去遊輪之前,聽在北京的阿乾說有以前台灣的同事去北京出差,帶他去吃北京烤鴨什麼的,聽的我也好想吃啊!上網查查看洛杉磯有沒有可以吃北京烤鴨的地方,結果發現這家叫做鹿鼎記的餐廳,應該是洛杉磯地區北京烤鴨三吃第一有名的餐廳吧!星期天的晚上就請爸媽和弟弟跟女朋友一起來吃晚餐,慶祝弟弟考上警察,可惜是妹妹因為吃壞肚子,不能跟我們一起用餐。





進了餐廳,發現每桌都已經準備好了一盤免費送的花生,裹上一層糖粉的花生非常好吃,另外每桌都有一盤蔥絲跟一盤甜麵醬,看來所有的人都是要來吃烤鴨的,來這家餐廳吃烤鴨一定要最少一小時前預定,烤鴨可以一吃(US$29.95)、兩吃(US$35.95)或是三吃(US$40.95),我們選了三吃。


烤鴨一吃 : 荷葉餅夾烤鴨 Roast Peking Duck with Thin Pancake, Shredded Scallions and Cucumbers (US$43.95)

點完菜後,服務生很快的就送上了烤鴨第一吃,荷葉餠夾烤鴨,烤的又香又脆的鴨皮是這道菜的主角,夾兩塊鴨皮在薄薄的荷葉餠裡面,配上一點鴨肉,沾上甜麵醬,灑上蔥絲,超好吃的!



那烤鴨皮還真肥厚啊!明明知道很肥,還是一直吃不停,不過後來我弟說他直接夾了一塊烤鴨皮吃,結果居然滿嘴都是油,但是包著吃的時候都沒有感覺耶!剩下帶回家的,我媽說第二天放進微波爐加熱後,整個盤子滿滿都是油,怎麼放在餐廳的盤子上都看不出來?那我那天吃那麼多,可能等於喝了一整碗的油吧!嚇!!


烤鴨二吃 : 白菜豆腐鴨架湯 Duck Bone Soup

接著上了烤鴨第二吃,用鴨骨燉的白菜豆腐湯,味道不錯,屬於清淡型,但是好像吃不出什麼鴨味,也沒有鴨肉。



湯鍋裡有一塊不算大的鴨骨,我爸說在台灣吃北京烤鴨,菜上桌前都會整隻烤鴨拿給客人看先,然後湯裡的鴨骨也是整隻鴨的骨架切的,這樣客人才知道真的有吃到一整隻鴨,不過這家餐廳這些都沒有做,我爸說有小懷疑不隻道是不是真的給了全鴨,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烤鴨三吃: 銀芽鴨絲 Stir-Fried Bean Sprout with Duck Meats

第三吃是銀芽炒鴨絲,蠻好吃的,我爸說這道炒的非常好,但是鴨絲真的很少耶!不過是真的好吃啦!


麻辣蒟蒻涼粉 Spicy Konnyaku Salad (US$8.95)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麻辣蒟蒻涼粉,我看別桌也都有點,果然是他們的名菜,超級好吃,跟服務生說了有人不吃辣,他說麻辣醬是分開放的,這樣很貼心,吃辣不吃辣都可以點這一道,蒟蒻脆脆滑滑的,醬汁是像麻醬麵跟涼麵的那種花生醬汁,配上蔥末和蒜末,超爽口,大推這一道!不過很白痴的我在第二天帶便當的時候,把這道蒟蒻跟別的菜一起放進微波爐加熱,沒想到都融化了耶!


蕉葉鰻魚米糕 BBQ Eel on Steamed Sweet Rice  (US$18.95) 

這道鰻魚米糕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推薦點的,糯米飯的味道很有家鄉味,好吃,配上鰻魚也好吃,但是好像有一點小貴,不過是真的很大一個蒸籠啦!而這道菜也是吃的時候不覺得油,帶回家加熱後,碗裡居然滿滿都是油耶!


百香果蒟蒻果凍 Passion Fruit Konnyaku Jello

最後送上的是免費送的百香果蒟蒻果凍,超級好吃,好想再來個八盤喔!



這頓晚餐加上小費以後吃了US$90,有點小貴但是真的蠻好吃的啦!不過這些菜好像帶回家吃就變得很油不好吃了,離開餐廳的時候已經客滿了,每桌都有烤鴨三吃呢!



看爸爸媽媽都吃的開心,我也很開心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