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07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香港齋滷味 Hong Kong Deli

Hong Kong Deli
香港齋滷味

301 W. Valley Blvd. #115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9-3300

上次去吃梅龍鎮的時候,看到隔壁開了這家新餐廳,裡面人還蠻多的,當時想說改天要來試試看,遊輪回來的那天,下午肚子有點餓了,但是還是整個人在晃的暈船感覺,實在提不起勁來煮飯,就想到這家香港齋滷味,決定去外帶個便當試試。



在店門口看到貼在窗戶上的保健五榖米套餐,感覺真不錯,好像很健康的感覺,那我就點星期五的套餐試試看吧!





店不算大,但是很明亮,蠻舒服的感覺。


南北杏無花果茶 Fresh Figs with Almond Tea (US$1.00)

只要點套餐,多加US$1.00就可以點飲料,我點了南北杏無花果茶,菜單上寫的功能是潤肺止咳,聲音沙啞,喝完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效,因為我沒有咳嗽也沒有聲音沙啞,但是這茶有點甜,只有還好而已。


肉薑蓉栗子雞 Roasted Chicken with Ron Cong Rong and Chestnut (US$6.95)

先說這個便當盒,還蠻精緻的,而且這是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的容器,感覺很不錯。小菜有兩塊豆腐皮,非常非常好吃,還有好吃的醃小黃瓜,滷蛋也好吃,但是主菜栗子雞就還好,也不難吃,但是感覺很油膩,一點都沒有健康的感覺,雞肉的骨頭很多,不過栗子很甜好吃,說真的,整個便當除了五榖米以外,好像也感覺不出養身健康在哪裡耶!菜還是很油膩啊!


紅棗蛇舌草茶 Dates and Suckle Crystals Tea (US$1.00)

今天中午我妹說他也想試試這家「養生」餐廳,所以我們再次回來,這次是在店內用餐。我們兩人都加點了一杯紅棗蛇舌草茶,功能是抗腫瘤,清熱解毒,專治慢性病或傳染性肝病,還是不知道有沒有效果,因為我們兩人都沒有腫瘤、中毒,或是傳染性肝病,不過這茶比上次點的無花果茶好喝,因為不甜,感覺比較健康,喝起來像青草茶的味道。


山楂五柳魚片 Pan Fried Fish Filet with Hawthorn Berry Sauce (US$7.95)

我們先點了今天星期天的保健五穀米套餐,山楂五柳魚片,小菜跟我前天外帶的便當都一樣,主菜一看我們有一種被騙的感覺耶!因為魚片是用炸的,這樣是怎樣保健啊?明明就很不健康,基本上就是一道糖醋炸魚片,好吃是好吃,不過真的是完全沒有養生的感覺。


XO牛筋暔飯 Braised Beef Brisket in XO Sauce (US$6.50)

接著上桌的是從一般午餐菜單中點的XO牛筋暔飯,白飯改成五穀米要多加US$0.75。



這個XO牛筋牛暔最先看到的是浮在上面很厚的一層油,這是整鍋牛肉拿油去燉的嗎?怎麼會這麼油啊?牛肉跟牛筋是燉的很嫩,吃起來有一點點咖哩的味道,很下飯,不過牛暔上的肥肉也很多。



這個套餐的小菜也跟別的都一樣,看來這家餐廳不管點什麼給的配菜都一樣。



這家餐廳是還算好吃,但是我不喜歡的是他們刻意標榜養生保健等等,但是菜色卻完全都是不健康又很油膩的,看他們的生意不錯,大家好像都是以為很健康才來的,吃了兩次真的有上當的感覺,如果這只是一般的餐廳,我會覺得還不錯,但是現在有被騙的感覺,以後就不太想再去了。

附上午餐菜單給大家參考:第一頁第二頁

5 comments:

  1. 我知道這家
    但是我去的是他的老店
    且,我沒吃過你點的那幾道
    是換菜單了嗎?!
    老店的家鄉米酒雞飯我很喜歡
    我也喜歡她的豆皮
    不是醬油魯的
    可是很好吃
    但是好一陣子沒去了
    看你寫的,很怕他退步了
    下次再去老店看看好了

    ReplyDelete
  2. 加個"養生"兩個字就很好騙.
    那你也弄個"矮令養生滷味" "矮令養生便當" 好了.

    ReplyDelete
  3. 看第二頁菜單,
    菜單沒變阿
    我以前都點家鄉米酒雞,或是豬頸飯
    配菜一樣也一直是一樣的(不過以前不是小黃瓜耶)
    不過,我比較喜歡老店小小隱密的感覺
    http://www.wretch.cc/blog/diesel26&article_id=3340887
    這是我以前寫的啦!

    ReplyDelete
  4. 這家店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我也從來沒點過他們的養生套餐。
    如果撇開“養生”這兩個字,我覺得東西還不錯。

    ReplyDelete
  5. TO: Allicia
    老店在哪裡呀

    TO: wpeng88
    沒錯只要加上養生兩個字
    生意好像都會很好

    TO: oppss
    我跟你有同感
    如果撇開養生,東西蠻好吃的
    但是就是不喜歡故意騙人說是養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