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07

Carnival嘉年華遊輪墨西哥四日遊第四天



我們真的是一天比一天起得晚,這天睡到十點多才起來,就先趕去聽下船程序介紹,聽完了以後演講的工作人員說可以到Elation餐廳吃午餐或是到巴黎餐廳吃buffet,這幾天我們都是吃巴黎餐廳的自助午餐,完全不知道原來中午也有像晚餐那樣從菜單上點菜的,最後一天我們趕快去試試看。先點了一到湯,這是加勒比口味的湯,味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有點不太好喝。





前菜我們分食了加州捲,但是這根本就不是道地的加州捲,也不難吃啦!但是也不是很好吃,他們的飯真的是很黏。



我點的是肉丸義大利麵,麵不是很好吃,因為醬汁沒什麼味道,不過肉丸就真的很好吃,公園先生還一直偷吃我的肉丸呢!



公園先生點的是牛排沙拉,這道好吃,牛排很嫩,沙拉是那種常在日本料理出現的橘色薑汁沙拉醬,好吃好吃。



公園先生點的甜點是冰淇淋,萊姆加橘子加鳳梨口味,午餐給的份量比晚餐多很多耶!



我點的是黑森林冰淇淋,其實點的時候沒有仔細看,以為是跟第一晚一樣的黑森林蛋糕,上桌才發現是冰淇淋,一球巧克力冰淇淋加上櫻桃,也不錯吃啦!



後來看到同桌的女生點了這個焦糖布丁,看起來真是好吃,所以我也忍不住的點了一個,真的很好吃呢!這天跟我們同桌用午餐的是另外兩對情侶,一對也是住在洛杉磯的是東方女生加上一個白人男生,另外一對可是我們台灣的同胞呢!男生說他是住在OC的,女生則是從台灣來玩的,看來他們是遠距離戀愛喔!加油加油!



下午我們又去玩了一場賓果,這次是只要買一次賓果卷,可以連續玩七場遊戲耶!所以我覺得其實玩這一場就夠了,比較划算。玩到大概第五個遊戲的時候,公園先生去上洗手間,我居然很快的就連到了四個號碼,玩的時候他們有規定要式差一個數字要站起來,當時站起來的人加上我只有三個人,真是超緊張的,坐我後面的兩個外國歐巴桑也不停的幫我加油,當時我還差58號,結果叫出的號碼是56,其中一個人就賓果了,好可惜喔!只差那麼一點點耶!結果人家在緊張的時候公園先生都不在,哼!這幾天我們花了US$60玩賓果,好像有一點點小浪費,不過是真的還蠻刺激好玩的啦!一面玩的時候公園先生點的當天的special雞尾酒,叫做Riviera Delight,喝起來跟果汁差不多。



玩完賓果後,我們就上甲板曬了一下太陽,雖然有太陽,其實風很大,所以也蠻冷的,我都穿著厚運動衣在曬,後來還是覺得很冷,我就說我要下樓到樓下可以看海的那個lounge看書。



在走往lounge的時候,發現怎麼有人在排隊,一看才發現原來角落這裡藏了個壽司吧啊!以前都沒有發現耶!這壽司吧好像只有下午開兩個小時而已,在九樓,我們是差不多五點的時候發現的。發現壽司吧以後,我又急急忙忙上樓去找公園先生,叫他一起下來吃壽司。



提供的壽司有四種,我們就都各來一個,有蟹肉、蝦子、燻鮭魚、跟蔬菜手捲,其實都不是很正統的壽司,而且米飯一樣是那種很黏的,不過也是還可以啦!外國人似乎都很愛,排我們前面的兩個外國男生,還每種都各點五個咧!



公園先生跟我就坐在lounge,吃著壽司,看著窗外的海,這時還有人在演奏鋼琴跟拉小提琴,真是很悠閒呢!沒想到壽司都還沒吃完,一看手錶,已經快六點了,吃晚餐的時間又到了,怎麼真的每天吃不停啊?



前菜我們點了水果沙拉,芒果很甜,但是莓纇都很酸。



另外這道前菜是海鮮義大利管麵,這道也是主菜,不過也可以點當前菜,我想做成前菜就是份量少一點吧?這裡面有兩顆蝦子跟兩顆干貝,上桌的時候對面的黑人太太說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我們說你也可以點一道啊!他回說他不知道味道如何怕會不喜歡,我們就好心的說那你要不要試吃一口看看,通常如果在這樣的狀況,一般人應該都會試吃一個管麵看味道如何吧?但這位太太很大方的叉了兩顆蝦子中的一顆入口,接著自己又點了一盤,ㄟ外國人都是這麼大方的嗎?不過這麵是真的很好吃啦!公園先生愛死那個醬,整盤吃光光,干貝也好好吃,很大顆喔!



公園先生點了洋蔥湯,還不錯喝,有一點點油跟鹹。



我點的就是一般的生菜沙拉,有生菜、番茄、黃瓜跟紅蘿蔔,不是很特別。



這道是燻鮭魚,好吃,我愛燻鮭魚。



公園先生點的是烤鮭魚,這道很好吃,鮭魚烤的又香又嫩,搭配的醬汁也很不錯。



我點的是牛排,這道也好吃,很嫩。忍不住要來提一件我有小介意的事情,每次我跟公園先生點菜,都會說好分著吃,所以通常是點一道海鮮一道肉,但是每次菜上桌,我都會把我的菜切一半給他,而他就只把他的菜切一口分給我,一口而已喔!後來我忍不住跟他吵架,他就說因為他知道我食量比較小,又說什麼我胃不好本來就不應該吃太多等等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是我還是很介意耶!要是是我我還是會分一半給對方呀!要是我吃不完,自然還是會讓他吃,每次他都這樣,有的時候甚至自己說好吃完全都沒分給我的意願,還要我自己開口問才給我吃一口,這樣是不是有點自私啊?然後我跟他吵的時候他就說我很無聊,想吃不會自己再點一份?反正這是吃到飽,可是人家在乎的並不是那一半的食物,而是那分一半的心意,男生為什麼都不會懂呢?反而覺得女生是很小心眼的為了那一點點食物在計較?



最後一個晚上的晚餐,跟上次一樣,服務生們繞場跳舞,當然沿路也會把遊客拉入一起跳。



這是與我們同桌四天共用晚餐的黑人夫妻,先生是美國大兵,太太是家庭主婦,住在拉斯維加斯,有個兩歲的女兒,先生36歲,太太28歲,但是我一直覺得先生看起來像28,太太看起來像36耶!



我跟公園先生也來照一張。



餐後我們點了一盤起司,有五種起司,Port Salut、Brie、Gouda、Imported Swiss、Danish Bleu,每種我都小嚐一口,每個起司都很有特色。



真正的甜點來囉!這是蘋果派,熱熱的蘋果派配上香草冰淇淋真是好吃呢!

晚餐過後我們去看了最後一場秀,這晚也是歌舞秀,叫做Shout,也很好看,但是我比較喜歡第二晚的Hollywood秀,看完之後回房間就不小心睡著了,到了十二點醒來,我們又不知道怎樣的來到了消夜buffet,又亂吃了一通,才滿足的回房繼續睡。第二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收拾行李後,公園先生去吃早餐,我好像前晚亂吃太多,肚子不舒服還有點想吐,所以就沒吃早餐,七點多下船,結束了四天四夜的遊輪暴飲暴食之旅。

P.S. 一個下午一口氣寫完四天遊記食記,忍不住要為自己的效率拍拍手呢!哈哈!

2 comments:

  1. 呵呵~看到你的小小抱怨讓我想到上次我朋友勸我的話
    分享給你嚕

    男人是洋蔥
    你越想剝開他的內心只會讓你流淚~
    而且最後發現~他是沒有心的
    但是只要看清真相了解之後好好利用
    自然得心應手
    洋蔥湯 洋蔥炒蛋一樣好吃順口


    TO: Diane
    這個故事的意思是說男人都是沒有良心的嗎?
    哈哈哈哈還挺貼切的

    ReplyDelete
  2. hello
    請問一下..這類的嘉年華遊輪墨西哥的活動要怎麼報名參加啊..謝謝囉~~


    TO: Irene
    我是在Carnival的網站直接報名參加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