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City of Industry] [宴會喜酒] Pacific Palms Conference Resort

Pacific Palms Conference Resort
1 Industry Hills Parkway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4
(626) 810-4455
http://www.pacificpalmsresort.com

星期六的晚上是爸媽朋友的兒子喜宴,原本爸媽要一起參加,但是我爸身體實在不舒服,就請我妹跟我陪媽媽一起去,以免他落單。

我們5:30PM到了旅館,還要坐高爾夫球車到婚禮觀禮的地方,這場婚禮的客人非常多,大部分都是新娘新郎的朋友,反而長輩的朋友比較少,其實那位新郎聽說我們小時候認識,但是說真的我對他完全沒什麼印象耶!

觀禮之後大家散步走回旅館,這時候有小點心和open bar,也就是點酒都不用錢,不過我們都只有喝果汁而已,點心則有一些起司、餅乾、春捲這種小東西,因為一手拿飲料,一手拿食物,又沒有桌椅可以放東西,實在沒辦法照相,而且這時大家都在喜酒那間大會議廳的外面廳堂,人超多所以有夠擠,原本想說只要等一下下就可以入場吃飯,沒想到這一下下就等到8:00PM。

入場之後,更沒想到的是爸媽的朋友很「貼心」的把我妹跟我和媽媽分開不同的桌子坐,阿姨說這樣我們年輕人才能跟年輕人聊天,媽媽就跟他們同年紀的坐比較有得聊,那這樣我們幹嘛還要陪我媽去啊?陪的用意就是他不會一個人呀!不過座位既然已經都排好了,也沒辦法了,我就跟我妹和陌生人坐一桌,還好跟媽媽同桌還有一個他的同學可以作伴。



喜酒的場地非常大,感覺就是一整個氣派,色調是以紅色為主,很高貴的感覺。





一般喜宴的桌子中間都會放個花做的center piece,大部分就是一盆花,通常都會玩個小遊戲讓每桌有個客人可以帶回家,這次婚宴的center piece也未免太豪華了一點,這是一個超級超級高的瓶子,裡面放有樹枝和不知道是不是裝電池才會亮的小燈泡,我在想這會不會裝不下車子裡啊?因為真的很高很高。



會場的一角放有一個滿滿都是糖果的桌子,大家都可以自己去拿糖果吃,這就是喜糖吧?



這是當天的菜單,一共有十道菜,看起來非常豐富,旁邊看到那綠色有中國圖案的是一片CD,裡面有差不多20首中英文歌曲,是送給客人帶回家的,不只有綠色的,還有紅色的,兩片裡的歌曲是不一樣的呢!不過跟我們同桌的外國人最後都沒有拿,全都留在桌上。

這天的照片都拍的不太好,請大家多多見諒,因為整晚還蠻尷尬的,整桌的人都不認識,又是吃中國菜,總不好叫大家等我拍照完再吃,只好每次菜一上桌就趕快隨便zoom in拍拍,還一直被外國人問說我要拍照幹嘛,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還有更尷尬的,就是同桌的人都會互相問是新郎還是新娘的朋友,大家就會講他們相識的過程,有的是同學,有的是同事,而大家問到我跟我妹的時候,我們超級尷尬的說其實兩個人我們都不認識,只是陪我媽來的,然後新郎新娘來敬酒的時候,都會跟他們的朋友寒喧打招呼,只有我跟我妹兩個呆呆坐在那,我想新郎新娘也一定覺得很納悶我們兩個人是誰吧!真是尷尬啊!


招牌大拼盤 Pacific Palms Cold Cuts Platter

第一道菜是招牌大拼盤,裡面有滷牛肉,雞肉,叉燒,豬肉凍還有海哲皮,每一樣都不錯,尤其是海哲皮,有一點辣辣的,超好吃,不過我旁邊的外國太太一直要我跟他講這些是什麼菜,是怎麼煮的等等,因為他一直怕吃到生的東西,他還跟我說這是他第二次到中國人的喜酒,第一次去他實在怕會吃到怪東西,所以先吃了一個漢堡才去赴宴,然後在喜酒上一道菜都沒吃,真是不懂得享受的老外啊!


核桃蝦球 Honey Walnut Shrimp

核桃蝦球我覺得是最被外國人接受的一道菜,這盤大家吃光光,蝦球真的很大顆,核桃也好好吃,我也多吃了好幾顆蝦子呢!




鳳雀還巢 Stir Fried Scallops and Chicken in the Basket

鳳雀還巢上桌時,服務生先幫大加把那巢切一切,這樣比較方便拿,裡面的料有干貝、雞肉還有蘆筍,蠻好吃的。

對了,照片中還可以看到每桌都有一瓶強尼走路黑牌,聽說這個很貴咧!不過我都沒喝,服務生還會隨時來問紅酒、白酒、香檳、還是蘋果西打?我都喝紅酒和蘋果西打。


紅燒雙喜翅 Braised Shark Fin's Soup with Tao Havors

魚翅湯上桌後,我旁邊的挑食外國太太一直問我這湯裡有什麼東西,然後他喝了一小口之後就沒再動過了,接著他問我我們中國人平常就是吃這些東西嗎?我跟他說魚翅湯很貴,是特別日期例如喜酒或是生日才會吃的東西,他還直說這味道很怪,一點都不好吃,可是我覺得還不錯喝,尤其加了一點紅醋以後,其實我不是很愛魚翅湯啦!因為看過漁民如何殘忍的取到魚翅以後就不怎麼喝了,不過這喜酒上端到你面前的湯,不喝他們也是倒掉,這樣更浪費,所以還是把這碗喝了。


北菇扒時菜 Double Havor Mushrooms with Seasonal Greens

北菇扒時蔬這道菜我很喜歡,吃起來比較清淡,北菇很滑嫩,小白菜也很嫩,好吃好吃,沒想到我旁邊挑食外國太太居然連小白菜都吃不習慣,吃了一口就丟在旁邊。


上湯龍蝦 Braised Lobster with Superior Sauce

這道龍蝦很受同桌老外男生的歡迎,看他們一直啃不停,我覺得啃起來很麻煩,所以只吃了兩塊,是真的蠻好吃的,其實這時候就已經超飽了的。


京都排骨 Peking Pork

京都排骨我妹很愛,但是我覺得太甜,不過肉很大塊又很嫩就是了,吃到這裡覺得肚子已經超級脹了,而且好像有一點點睏了,這時已經快要10:00PM了吧!但是還是無意識的一直把食物放進嘴巴裡。



我照片照的實在不好,這是整個晚餐都在台上表演的爵士大樂隊,真的是大樂隊喔!人很多咧!還有個女主唱,唱爵士樂真的超好聽的,另外在之前的戶外婚禮他們也有請管絃大樂隊現場演奏,也是有夠多人的樂隊,真是大手筆啊!




清蒸海魚 Steamed Fresh Fish

清蒸海魚上桌的時候,服務生會在大家面前先去骨,再把魚擺上轉盤桌上,這魚蠻嫩的,但是我只吃了一小口,因為實在太太太飽了。


揚州炒飯 Yang Chow Fried Rice

雖然已經飽到不行,但是這碗揚州炒飯我還是莫名其妙的把整碗吃完,裡面有一些蔬菜跟叉燒,不錯吃。


芒果布丁 Mango Pudding

最後的甜點是芒果布丁,超級好吃的,布丁又香又滑,上面還有甜甜的煉奶,配上幾塊新鮮芒果肉,好想再來一杯。


婚禮小蛋糕 Wedding "Cup" Cake

一般婚禮蛋糕就是一個大蛋糕,之後切小小塊分給客人吃,不過這場婚禮上的蛋糕卻是cupcake小蛋糕,擺在前面的大蛋糕形狀只是個板子,然後上面放著一層層的小蛋糕,看起來好特別喔!




這些小蛋糕還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分別的方法就是看小蛋糕上面的圖案。



服務生端了一盤到桌上,我拿到的是咖啡口味的,還蠻好吃的,不過上面那陀奶油實在蠻甜的,如果吃不夠,還可以自己到前面那大蛋糕上再拿,好多好多人都去前面一次拿了好幾個,服務生也會一直再補加,我跟我妹後來到前面試吃了好幾種不同的口味呢!



這是媽媽和他的朋友,中間那位不是新娘喔!而是婆婆,不過阿姨這天打扮的比新娘還隆重,這可是他當晚的第二套禮服,這是我第一次看過有新郎新娘的媽媽還在喜宴上換禮服的呢!有一種拼了的感覺。

我媽媽是照片中最右邊的,我媽旁邊的是新郎媽媽的大學同學的樣子,中間的阿姨是新郎媽媽,旁邊是他的姊姊,最右邊的跟我媽媽和新娘媽媽是小學同學,小學同學喔!這樣算算他們都認識50年了耶!真的是超級老朋友。

右邊的阿姨當天晚上跟我們說了個我媽的糗事,實在很好笑,阿姨說他女兒結婚的時候,我媽趕到的時候已經遲到了,那時新郎新娘已經再跟大家合照,然後我媽很急又很趕,一走進會場就聽到說:「現在輪到同學們跟新郎新娘合照。」然後就馬上衝上台一屁股坐下,坐一坐發現怎麼身旁都是年輕人,發現不對進的時候已經不好意思再站起來了,原來說的同學是新郎新娘的同學,又不是新娘媽媽的同學,阿姨說他當天在台下看到笑死了,哈哈我媽真是可愛。

這頓喜酒等我我們吃完都已經11:00PM了,真是跟吃宵夜一樣,回家的路上早就昏昏欲睡,然後感覺肚子快要爆炸,回家也馬上就睡了,第二天起來肚子還脹的不得了,這頓喜酒很好吃,但是吃的好累啊!

1 comment:

  1. Eileen,

    現在留言好像有點怪,不過我今天才瞄到妳這篇title
    就馬上點進來看.我的cousin也是去年年底在Pacific Palms結婚
    發現他們的菜都一模一樣ㄝ
    那這家人旅館上菜時,有沒有讓waiters走進來繞場兩圈ㄚ?
    聽說是他們家的特別提供的娛樂項目之一呢


    TO: Joy
    有沒有繞圈我忘記了耶
    不過他們的菜蠻好吃的
    吃到最後真的是撐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