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07

Carnival嘉年華遊輪墨西哥四日遊第三天



前一晚睡的早,但是隔天並沒有早起,這天睡到快10點才起來,又先去餐廳報到吃早餐,我很喜歡只有早餐時間供應的百香果加芭樂果汁。





窗外看出去,看到了墨西哥國旗,我們已經來到墨西哥的Ensenada。結果發現我們這次去Ensenada,我居然市區一張照片都沒有照到,還好我上次有照了很多。早餐後回到房間,居然為了一點小事吵架,吵完合好以後公園先生說他要去樓上拿咖啡,他才踏出房門沒多久,就有人來敲門,原來是打掃房間的服務生,聽到我們吵架,特地來關心我有沒有怎麼樣,害我一陣尷尬,這樣的服務也算貼心啦!後來我們就去市區逛了一會兒,然後公園先生就說他剛剛喝了咖啡想上洗手間,結果在市區想上洗手間還真是不方便,除非買東西,要不然店家都不准遊客使用洗手間,最後我們決定回船上上,所以又逛回了遊輪。



上完洗手間,發現又是吃午餐的時間了,原本的計畫是在墨西哥當地吃有名的fish taco,但是公園先生覺得既然已經回到船上,那就直接在船上吃好了,我覺得可以在船上隨意吃這一點雖然是優點,但也是缺點,因為這樣都會一直在船上吃,反而沒有吃到當地的食物。不過我上次吃過了啦!所以公園先生不介意沒吃到,我也不介意啦!這天的午餐我覺得是這幾天以來最好吃的,蜜汁火腿超嫩又香甜,還有很嫩又多汁的烤雞,跟印度咖哩炒飯,平常我都隨便吃一盤而已,這天還特地回去拿了第二盤呢!吃完午餐公園先生又說他太飽不想走路,這天的船是晚上十點才離港,所以他說不如我們下午休息,晚上吃完晚餐後再出去逛,所以下午又回房間去睡午覺了,有時候真的覺得他怎麼會這麼愛睡啊?



午覺起來又是晚餐了,真是一天到晚吃不停啊!



這道是焗烤田螺(Escargots Bourguignonne),老實說,真的做的不好吃,如果我第一次吃蝸牛是吃到這個,肯定永遠不會再點,不知道為什麼,這蝸牛有一種噁噁的腥味,一般在餐廳吃到的田螺,都有濃濃的大蒜奶油滋味,會不會是這樣把腥味蓋過?但是這盤實在吃不出來任何蒜味,只有上面那塊麵包有蒜味,我跟公園先生都不喜歡這一盤。



這一道前菜好吃多了,番茄加上起司(Vine Ripe Beefsteak Tomatoes and Fresh Buffalo Mozzarella),旁邊還有一圈pesto青醬,非常清爽開胃。



這一道海鮮沙拉(Assorted Seafood Salad)也很好吃,裡面有魚蝦螃蟹等等海鮮。



我點了一道菠菜水果沙拉(Spinach, Arugula, Watermelon and Berries),菠菜很新鮮,但是沙拉醬沒什麼味道,所以感覺很像在吃草,西瓜很甜,藍莓不支道是用什麼醃過,吃起來居然是辣的,很妙的口感,沙拉下面還有一片玉米脆餠,很清爽的沙拉。



公園先生則是點了凱薩沙拉,他們的凱薩沙拉真的是蠻好吃的,怪不得我們同桌的黑人太太每晚都點凱薩沙拉。



公園先生點的是雞胸肉義大利寬麵,醬汁是奶油蘑菇醬,我覺得蠻好吃的,但是公園先生只吃了兩口就沒吃了,他說醬太濃他不喜歡。



我點的是燉牛小排(Braised Short Ribs from Aged Premium American Beef),這一道超超超好吃,大推大推,因為公園先生不喜歡他點的麵,所以我分了一半給他,但是後來有後悔怎麼不叫他自己再點一份,因為真的太好吃了,這燉過的牛小排帶點甜味,肉又嫩又多汁,真的算得上是入口即化,好好吃啊!



後來覺得只吃半盤牛小排實在不滿足,看到別桌的人吃這個糖醋炸蝦(Sweet and Sour Shrimp)好像很好吃,就追加了一份,這炸蝦真的蠻好吃的,皮炸的又酥又脆,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真不錯吃,不過那炒飯就不怎麼好吃了。



這天我點的甜點是卡布奇諾冰淇淋派,還不錯吃。



吃完晚餐看秀之前,先回房小歇一會兒,這天的毛巾動物是狒狒一隻,他們這些工作人員手真的很巧耶!本來是吃完晚餐要下船去墨西哥逛逛,但是公園先生說他不想錯過當晚的魔術秀,所以基本上我們這次去墨西哥只下船逛了不到兩個小時,我是無所謂啦!因為上次逛了一整天,但是公園先生大老遠跑來,卻哪都沒逛到,他自己都不會覺得可惜真奇怪。那晚的魔術師真的很厲害,因為他並不是在台上變魔術,而是在觀眾席裡面走來走去到處變,然後有台攝影機一直跟著他,所以大家可以在台上的大螢幕上清楚的看到他變的魔術,很多他變的魔術其實我都看過日本的Cyril變過耶!原來他們魔術師都會一樣的招數啊!不過真的是很厲害,完全看不出破綻。魔術秀之後又來了一場comedy脫口秀,這位說脫口秀的老先生真的很好笑,我們聽的是從頭笑到尾啊!



看完了秀以後,我們決定去游泳池畔邊的露天酒吧坐坐,先去三明治吧台點了一個Reuban Sandwich,這是燉牛肉加上酸菜的三明治,超超超好吃,大力推給大家。



這裡的吧台不大,但是酒真的很多很多,幾乎能說出來的酒他們都有,而且都會調,真是厲害。我第一次跟我妹妹來的時候都沒有喝酒,一直以為船上的就會很貴,這次才發現其實他們的價錢蠻實在的,只是會自動加上15%的小費。



甲板上合照一張,前兩天都還會化個裝打扮一下,後來真的是懶得化妝了,晚上就穿著運動服跟拖鞋到處晃,因為發現大家都是這樣,還有人穿著睡衣睡袍到處晃,反正大家都是來放輕鬆度假的。



這天晚上在游泳池畔有個墨西哥派對,辦了一場墨西哥服裝大賽,很多人在墨西哥買了當地的帽子跟衣服,特地打扮了一番來參加比賽,最好笑的是有個外國光頭佬穿著浴袍,一打開裡面居然穿著超嬌小的小花花比基尼,真是笑死人了啦!之後就有大家排成小火車一面跳舞一面繞甲板一周,還有大家一起跳恰恰啊等等,真是蠻好玩的。後來11:30PM的時候就有這個墨西哥消夜buffet。



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這個甜點吧。



我們又亂七八糟的拿了一大堆墨西哥食物,這晚的buffet真的好吃耶!每一樣都好吃,飽死人了!最讚的就是那個布丁,照片裡的大草莓是公園先生不知道去哪找來給我的呢!重點是那布丁真的又香又嫩,好吃死了!

結果又是超飽的回房間去睡覺,不知道是不是吃墨西哥食物的後遺症,這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兩個人一直放屁屁,而且你們知道人在睡著的時候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屁屁的,所以半夜的時候我不小心放了一個很大聲的響屁,不但把自己驚醒,還居然把公園先生吵醒,後來被他笑了好久,哼!

1 comment:

  1. 妳好!我是小倩的姐姐啦!
    我也常看妳的網站,只是從未留過言!因為我中打實在太慢! :(

    我是對妳的"吃墨西哥食物的後遺症,這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兩個人一直放屁屁"意見深有同感
    所已忍不住一定要留言~

    我和我老公,包括小倩,也是吃墨西哥食物的後遺症受害者!
    他們的食物中好像有不知道甚麼香料
    吃了就一直放屁屁
    而且屁味都很像喔!
    這樣講好像很嘔心
    但是是真話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