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07

Carnival嘉年華遊輪墨西哥四日遊第一天

我們從遊輪回來囉!昨天早上下船後,回到家以後本來想勤奮的開始寫遊記,但是才坐下來,就有一種還在搖晃的感覺,有的時候連走路都覺得還在晃,這似乎是坐遊輪的後遺症,記得上次回來也是這樣,在船上晃習慣了反而沒什麼感覺,回到家晃的才嚴重呢!後來一整天都昏昏的,所以就睡了一整天。

這四天以來公園先生跟我吃的真是有夠誇張,公園先生每天都在說:「我這一輩子從沒吃過這麼多東西。」我們兩個人的肚子也都一直呈現懷胎五個月的狀態,真的是從早吃到晚,昨天有點擔心的量了體重,也還好的只胖了五磅,要快快瘦回來啊!哈哈!

上一次的遊輪之旅已經寫的蠻詳細了,這次吃的東西好像也都差不多,晚餐的菜單也有很多重複的,所以這次就看圖說故事吧!



上一次來遊輪,我們不知道白天就可以上船,所以等到六點船開之前才到Long Beach長堤市的港口,這次我們則是早早12點多就來了,先在港口走了一下,這天天氣很好,但是港口風很大,所以還是有點冷冷的,公元先生看到我們的Carnival嘉年華遊輪,一直興奮的說:「好大喔好大喔!」





要上船之前,得要像在機場坐飛機之前一樣通過海關檢查,之後就要通過這個長長的橋上遊輪。



停在我們遊輪旁邊的就是Queen Mary瑪莉皇后遊輪,這個遊輪是固定停在這港口的,現在是旅館加上餐廳,也可以買票上船參觀,這可是有名的鬧鬼遊輪喔!



上船之後,服務人員告知房間要在下午三點半左右才會準備好,所以請各位遊客先到餐廳吃自助午餐,這個吃buffet的餐廳叫做Paris Restaurant巴黎餐廳,因為我上次已經吃過了,所以看起來就不太新奇,不過公園先生可是一直很興奮呢!這是沙拉吧。



這是熱食區,左右各有一個,兩邊菜色不一樣喔!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這甜點區了,每天餐廳的中央都擺滿了各式各樣不同的甜點,讓人看了真是心花怒放啊!



第一天的午餐,我很含蓄的沒有拿太多,但是也是吃的有夠飽,午餐的菜色不難吃,但是也只是普通啦!我比較期待晚餐,所以準備留肚子在晚餐時再大吃特吃,也許是我上次吃過了所以覺得普通,公園先生倒是覺得蠻好吃的。



但是無論如何都不能放過甜點,這天拿的三種都好吃,有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還有咖啡口味的拿破崙酥。



瞧公園先生吃的多開心啊!



有些遊客在甲板上用餐,海鷗們都會在旁邊虎視眈眈的看著他們吃東西,這樣吃起來會不會覺得很有壓力啊?然後等到遊客一離開座位,海鷗們馬上飛撲而上的吃盤子裡的剩菜,服務生接著會趕快去把他們趕走。大家如果要來玩遊輪,請注意不可以餵食這些海鷗喔!畢竟給他們吃這些油膩食物應該對他們不太健康吧!



這是我們住的是比較靠近船尾的M237號房,上次跟我妹來的時候是兩張單人床,這次他們把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變成一張大雙人床,他們好像是會看遊客的性別吧!如果是一男一女就會幫遊客把床併在一起。我說要照房間的照片,公園先生應說他要當model,說他要躺在床上擺出嫵媚的姿勢,真是很三八。嘉年華遊輪的床真的是蠻舒服的,超好睡的,每天幾乎只要一躺上床就會睏,一睏就又馬上睡著,不知道是不是跟吃太多也有關係?



下午的活動就是遊輪的活動簡介,大概介紹了這次的行程,跟可以另外購買的當地觀光行程,聽完了以後,所有的人都要回房間拿救生衣,然後參加緊急逃生演習。



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晚餐時間,晚餐有四個時間的選擇,我們選了最早的5:45PM,這樣才有肚子可以吃宵夜啊!哈哈!這次我們坐的是六個人的桌子,和我們同桌用餐的是來自拉斯維加斯的一對黑人夫妻。



愛品酒的公園先生額外點了一杯紅酒,售價是US$10.95,給的滿滿的一大杯。



我們先點了幾道開胃菜分食,這一道是烤大香菇(Freshly Grilled Portobello Mushroom),多汁的大香菇好吃。



炸蝦(Fried Shrimps),麵衣很像日本天婦蘿那種,沾醬是有點酸甜的味道,還不錯。



這一道是雞尾酒蝦(Black Tiger Shrimp Cocktail),蝦子很新鮮很大尾,好吃好吃。



燻鴨胸(Smoked Hudson Valley Duck Breast),很嫩,下面還有酸甜口味的泰式粉絲沙拉,這道菜真的很開胃呢!看我們點了四道前菜好像很多,但是這些真的都很小盤,每一種都是一人兩口而已,大家如果來玩遊輪,一定不要吝嗇的給他點下去啦!



公園先生點了一道蔬菜冷湯(Gazpacho Andalouse),番茄為底的湯,裡面有番茄、紅椒、黃瓜等蔬菜切成的細末,我喝了一口,很好喝,但是因為胃病,醫生說不能吃像番茄這種酸性的食物,要不然我也要點一碗。



我跟妹妹上次吃過這道牛排(Tenderloin of Beef Wellington),覺得超好吃,所以推薦給公園先生,他吃了以後果然讚不絕口,這牛排很嫩,味道真棒,加上外面那一層脆脆的酥皮,真是好吃。



我點的則是煎吳郭魚(Pan Seared Fillet of Tilapia),這魚排真的好嫩,我覺得好好吃呢!上面有茄子泥,我平常不吃茄子的,但這茄子泥還不錯吃,下面的奶油醬汁味道也很棒,很有法國的味道。



餐後公園先生來了杯卡布奇諾。



坐在我對面的黑人先生點了這個草莓起司蛋糕外加一球香草冰淇淋,他看我整晚一直對著食物照相,便好心的提供他的甜點讓我照一張,他說蛋糕好吃,但是上面的草莓卻是熱的,所以吃起來很怪。



公園先生則是點了清爽的無奶Sherbet冰淇淋,這是三種口味混合的,白色的是鳳梨,橘色的是橘子,綠色的是萊姆,都好吃。



我點的是溫巧克力蛋糕(Warm Chocolate Cake),上次吃過就對它念念不忘,這次果然一樣好吃。



晚餐後回到房間,在床上又看到了貼心的服務人員用毛巾做的可愛動物,第一天的是海象,還拿著公園先生放在桌上的太陽眼鏡裝飾,真是可愛啊!



每天晚上都有秀可以看,第一天是歌舞秀,在秀之前可以先來玩賓果,這天我們花了US$20買了三張賓果卷,第一個賓果的人可以贏得US$250。



在玩賓果的時候我們點了一杯雞尾酒(Funship Special),遊輪上每天都會有一種當天特別的雞尾酒,如果要把紀念杯帶回家,就是US$6.75,如果光點酒,就是US$3.50。



這是最後賓果的結果,中間跟右邊的兩張都各差一個號碼而已,飲恨啊!賓果之後,我們看了一場歌舞秀,接著有請觀眾上台玩遊戲,然後就是一個人的comedy脫口秀,還不錯啦!但是看秀的時候不能照相。看完秀以後,我們參加了到船上酒吧參觀的活動,一大群人先來到了一個唱卡拉OK的酒吧,大家唱了兩首歌,然後到另一個有樂團表演有小舞池的酒吧,大家就跳跳舞,之後就解散了。



可別以為今天我們就這麼吃夠了,酒吧之旅結束後,公園先生跟我又來到10樓的巴黎餐廳,先點了個比薩分食,我最愛的就是這個蘑菇羊起司比薩,好好吃啊!



吃完比薩原本要回房間休息了,但是看到11:30PM開始的消夜buffet又開始了,公園先生先忍不住的去拿了個大漢堡,還拿了薯條加上豆泥。



害我也只好跟進的拿了個超肥碩的熱狗,真不知道他們的熱狗怎麼可以大成這樣?

吃完這一頓之後,兩個人已經呈現晃神狀況,也不是累,而是吃了太多的food coma,最後回到房間,倒在床上就睡著了,第二天起來都還是飽的咧!第一天就這麼不健康的暴飲暴食,接下來的幾天也絕對不能鬆懈啊!哇哈哈哈!

P.S. 哇!這一篇會不會寫的太長了一點啊?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