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San Gabriel] [糕餅甜點] 冰冰蒟蒻 Bin Bin Konjac

Bin Bin Konjac
冰冰蒟蒻

301 W. Valley Blvd., #102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457-6311
http://www.binbin.com.tw

星期二做完足浴後,公園先生說我們去吃甜點吧!足浴對面有好幾家店,有Beard Papa's鬍子老爹泡芙、快可立和冰冰蒟蒻,前兩家公園先生都吃過,而且西洛杉磯也有,只有冰冰蒟蒻他沒吃過,所以帶他去試試。


蒟蒻豆花 Konjac Sweet Tofu (US$2.99)

看到牆上貼了蒟蒻豆花的海報,公園先生就直接說:「我要這個。」我問他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他說他也不知道,不過照片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當然海報上的照片是比實物來的漂亮不少,後他這個外國人接受度還很高嘛!豆花裡面除了有好吃的蒟蒻,還有芋圓、番薯圓和花生,甜湯不會太甜,很合我們的口味,公園先生一直說好吃好吃呢!還一直問我蒟蒻到底是什麼東西,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蒟蒻是一種植物吧?




芒果爽 Mango Juice with Konjac (US$1.00)

我則是看到櫃檯前的小黑板寫著「芒果爽今日特價US$1.00」就給它點下去了,這杯芒果爽真是好喝,酸酸甜甜還喝的到果粒的芒果汁就已經很好喝了,加上了蒟蒻更棒,那天晚上天氣還蠻熱的,吃了蒟蒻甜點之後消暑不少呢!

在洛杉磯也可以吃到跟台灣一樣的冰冰蒟蒻,真是蠻幸福的呢! 

P.S. 最近這裡好像來了不少新朋友,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到,只是平常日比較沒有時間回留言,不好意思呢!週末的時候我會一一回大家的留言喔!

13 comments:

  1. 以前Irvine也有冰冰蒟蒻﹐可是結業後就只好去Rowland Heights的那家。
    我最愛他們的芋圓紅豆蒟蒻冰和蒟蒻奶綠! ^^

    ReplyDelete
  2. Wow.... 那個芒果爽竟然只要$1.00
    可能比台灣還便宜吧
    羨慕ing

    ReplyDelete
  3. 台灣的冰冰蒟蒻倒了一大堆,
    現在都不曉得還有哪裡有呢@@
    不過,那芒果爽真的很便宜啊!

    ReplyDelete
  4. Eileen,

    got some info from wikipedia about 蒟蒻 to share with everyone
    reading your fabulous blog~~

    蒟蒻的主要特色,是含有豐富纖維素,但只有很少的熱量。由於蒟蒻是素食的一
    種,以及口感特別,故頗受人們歡迎。蒟蒻自古便是中國古書中的藥草之一。多年
    生宿根性塊莖草本植物。
    蒟蒻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及甘露糖鍵結的多醣類,屬於水溶性纖維的一種。因為人
    的消化系統沒有能力將其消化和吸收,因此能夠幫助腸胃的蠕動,在日本有「胃腸
    清道夫」之稱。另一方面,蒟蒻的吸水力很強,容易產生飽足感。



    ReplyDelete
  5. 嘿我這幾天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就想吃冰冰蒟蒻耶, 所以一連兩天都跑去買說...

    你們有沒有試過就在對街的許留山啊? 他們的甜點也很好吃而且不甜喔~~ Andy超愛他們的芒
    椰雪蛤爽, 也是連著兩天都去買呢XD 還有一些養生的燕窩甜品...我是沒買過, 因為有些
    貴...

    ReplyDelete
  6. 我在LA的時候,是幾乎每天都會去
    都是去在幸芭樂旁邊那一家
    價位比starbucks高一些些
    還真希望我們這也開一家就好了


    羨慕喔

    ReplyDelete
  7. 樓上說的好清楚,
    但蒟篛是用鹼水做的,
    所以做好後要用大量的清水去洗,
    雖然無熱量,但還是少吃。
    我本來也想以蒟篛當飯吃的,
    但看電視上說之後,
    就盡量少吃了~~

    我常去羅藍崗那邊,
    都沒看到人在冰冰那裡,
    我還以為不好吃呢~~
    那下次要試試看~~

    芒果爽是不是芒果冰沙加芒果丁啊~~
    如果是,那跟辛巴樂的芒果冰沙一樣呢~~

    ReplyDelete
  8. 呃,我也一直以為蒟落是一種植物呢
    看到樓上的回應才恍然大悟
    哈哈

    PS:命運好好玩很好看,我喜歡!!

    ReplyDelete
  9. TO: 冬冬
    以前我都去Arcadia的
    喜歡他們的蜂蜜檸檬蘆薈蒟蒻
    不過也關門了的樣子

    TO: ppsmile
    對呀是本週特價
    真的很便宜

    TO: tierra0920
    美國這邊其實也關了幾家呢
    現在生意不好做啊

    TO: Vic
    謝謝你的資料呢
    所以蒟蒻是一種植物沒錯吧

    TO: syb
    看了你的留言我就跟我妹跑去吃了
    還不錯喔
    等等來寫食記

    TO: Sheri
    Arcadia那家好像關了耶

    TO: cindyfeng99
    芒果爽不是冰沙
    就是有芒果丁的芒果汁
    好像還有加上蜂蜜的味道

    TO: vanilla70
    樓上不是說是草本植物嗎?

    ReplyDelete
  10. 吼 說到這家吼...爾灣的早關了 害我以前買的折價券都沒辦法用 都是錢哪~~~ 哭泣中...

    ReplyDelete
  11. 哇~沒想到冰冰蒟蒻也開到洛杉磯去了!!
    一杯芒果爽才US$1~真的是冒死了!
    夏天到了~喝這個很讚!!

    ReplyDelete
  12. 我之前在台灣看日本料理節目
    有個日本婆婆做蒟蒻
    用個叫魔芋的東西摩啊磨的
    然後磨出來的東西定型後就變成蒟蒻了

    我剛剛孤狗了一下:
    http://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educities.edu.tw/doggyinn/health/moi.htm
    這篇
    但它沒有講製作過程就是


    TO: 小倩
    原來蒟蒻是有毒的芋頭做出來的啊
    哇真是神奇呢
    謝謝你讓我知道這個小知識
    以後我就不會笨笨的跟人家說蒟蒻是海藻做的哈哈

    ReplyDelete
  13. Hey i love this place... Amazing...Every time when i back to L.A i gtg this place....it is sad the one in Rowland Heights is closed...so gtg the one in San Gabriel hopefully the one in S.G can open 4ever...Peac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