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重慶川菜 Chung King Restaurant

Chung King Restaurant
重慶川菜

1000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6-0298



星期二晚上,公園先生來我家這邊找我,他住在洛杉磯西邊,那裡沒有什麼道地的中國餐廳,所以每次他到我家附近這種超多中國人的地方,就想要吃中國菜,這天他說想要吃辣的,我們就找到了這家LA Weekly報紙推薦的重慶川菜。



其實這家餐廳還不是重慶川菜之前,也是賣這種川菜,印象中叫做湖南小館,以前很常去吃,都會叫他們的羊肉爐,生意也非常好,後來餐廳賣掉了,變成這家重慶川菜,一樣是生意好的不得了,雖然很多菜色都相似,但是羊肉爐已經從菜單上消失了。


冷盤三拼 Cold Dish Combo (US$4.95)

點菜的時候,發現餐廳裡面有那種像自助餐的廚櫃,去看了一下,發現可以點小菜三拼,我們選了燻雞、海帶和小黃瓜,三樣都好吃,公園先生很愛燻雞跟小黃瓜,我則是最愛辣辣的涼拌海帶。


水煮兩樣(牛肉&魚片) Spicy Beef and Fish (US$7.99)

這是公園先生的最愛,水煮牛肉加魚片,很久以前我從我家附近的餐廳外帶這道菜到他Santa Monica的家給他吃,他就愛上了,這種菜色在他們西洛杉磯那邊是找不到的,他說他想這道菜想好久了,公園先生應該是我認識最能吃辣的外國人吧!其實也只能說是半個外國人,會吃辣的那一半應該是他韓國人的血統吧!這道菜真是有夠辣的,我只要一小口菜就可以吃掉半碗白飯,辣歸辣,味道還真不錯,是那種會讓人吃了一口覺得好辣好辣,但是還是忍不住要吃下一口的那種好味道,我喜歡魚片多過於牛肉,因為魚片都很大片,但是牛肉都小小的,其實水煮系列我最愛肥腸,可惜公園先生不敢吃,對了,這下面的白菜也超好吃的,不過吸了滿滿的辣油,超級辣的!


螞蟻上樹 Bean Threads, Minced Meat with Spicy Sauce (US$5.99)

這是螞蟻上樹,也是辣,不過跟水煮牛肉魚片比起來,這道忽然變的好像不辣了,也是下飯的一道菜,很好吃。

這頓飯吃的我們兩個人是滿頭大汗,鼻涕一直流,冰水一直喝,辣的真是過癮,公園先生還居然吃了三碗白飯,不過我們一致認為下一次來應該點一道辣的跟一道不辣的,這樣才能綜合一下,不然實在是太太太太辣了啦!這家餐廳的生意非常好,普通天去都要等位,週末應該是大爆滿吧!

最後我要說一下吃完晚餐後的事情,吃飽了以後我們去做現在洛杉磯超流行的足浴,一般的價錢都是US$15一小時,我們選了一家更便宜的,星期一到星期四只要US$13,然後想說這樣給US$2小費,就一個人US$15,後來付錢的時候,我們兩個人給了US$30,幫我們做的大陸人就很兇的說:「這樣不行,沒有人只給US$2的,最少要給US$5,但大家都是直接付US$20。」最後我們也只好乖乖的一個人付了US$20,但是覺得很不爽,小費是客人愛給多少就給多少的吧?況且在美國一般都給大約10%~20%小費,那足浴才US$13,卻要我們付上US$7的小費,那幹嘛還要騙人是US$13呢?不會直接說是US$18然後我們付US$2小費,一樣是US$20,但是不會讓人有上當的感覺?最後公園先生是說算了,反正他們是真的蠻辛苦的,但是這家店我們以後不會再去了。大家知道哪幾間足浴比較好的嗎?

7 comments:

  1. 妳好
    我知道一家重慶川菜餐廳
    我記得它開了八年
    妳可以去試試
    它有上 new york newspaper(應該是啦 因為有老闆跟那報社的記者合照和報紙都刊登了)

    206 south garfield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280-7430
    這是地址 電話
    我是路過看到妳網頁推薦一下

    說一下 我問過這家在 monterey park 的老闆 她沒有分店
    只有一家 而且她開了八年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分店跑出來
    不相信妳可以去試試 問一下老闆 我在那吃兩年多了


    TO: wiliam
    之前就有網友跟我說這家重慶餐廳有三家分店的樣子
    我還上網查到了Monterey Park這一家
    一直以為真的是分店耶
    下次要到這家MP的店來吃吃看口味有沒有不一樣
    謝謝你的推薦喔

    ReplyDelete
  2. 妳好
    可以推薦你吃他們的口水雞....
    有很多東西都好吃
    但是當我吃過他們的口水雞
    我就愛上了 (因為我吃過別家的..)

    一開始我也以為MP的老闆開分店
    但是當我的朋友去吃過後
    跟我說了 口味真的有些不同
    所以就去問老闆
    老闆也說了現在這家SG的重慶好像都跟人說MP這家重慶是SG的分店
    所以我一定要說給你們知道 SG這樣好像不對吧!!


    TO: william
    恩我下次去吃一定點口水雞
    謝謝你讓我知道「內幕」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 之前跟朋友去San Gabriel 許留山旁的足浴
    碰到的真的是跟你一模一樣的狀況
    一人$15 朋友說$5小費給兩位service的人分掉, 也是直接被拒絕
    說甚麼一人小費是$5
    結果還是$20一個人啊! 雖說幫我服務的小姐是做得很透徹 但朋友還是非常不"愉悅"的說 下次不來囉!


    TO: melissa
    這裡的每家足浴好像都是這樣
    所以雖然說是$15
    其實都是$20啦

    ReplyDelete
  4. 其实小费多给一点很正常,因为他们确实很辛苦,他们不停得帮你洗脚按摩,本来就是很不讨喜得工作,又要伺候人,又要花力气,还要分一部分给那些提供设施得,算一算一个小时能拿多少钱呢?他们收入基本靠得是小费。给两块钱真的是吝啬了点。什么叫大陆人很凶?换作是台湾人也是一样。可能比这还斤斤计较。我本来挺喜欢你得BLOG得,可是整天看见你再这里大陆人这样,大陆人那样得。有自己得想法当然是没有问题得,但是确实让人觉得你有点太小肚鸡肠了,难道你不知道瞧不起别人得人更让别人瞧不起么?看看,现在得海峡两岸吧,对比一下,你这样得心里真让人悲哀。做什么事情之前最好做下调查,不然碰到这样得事情多尴尬。

    ReplyDelete
  5. Eileen, 支持你。
    樓上第四篇的作者莫名其妙,為何不可以將自己遇到的狀況提出來說呢?慣例的確是15%左右阿,而且小費本來就是自己視情況給的阿。老實說在美國住這麼久還是粉討厭小費文化,感覺就是變相加價,為何服務生的服務費要算在客人小費上。
    顧客又怎麼知道該給多少才會讓服務生滿意呢?那不然乾脆進去消費前先告知你們要收多少小費就好了。更其怪得是客戶消費還要小費給的服務生高興~~

    ReplyDelete
  6. Eileen,
    I'll only tips her average 10-15%
    Next time you should only leave $30 to her, There is no reason that tips her $7.

    ReplyDelete
  7. 應該要給US$5
    因為 "不是每種服務業的小費都是同等%數的"
    LA的都知道
    剪髮那種的就要給20%左右

    10%-15%是通則 當然細分下去就會出現"細則" 也就是每個特殊的行業的"行規"
    你愛給多少就給多少沒錯 但是順著人情規範走 到哪都會通行無阻 你說是嗎?

    " 大陸人都(....)" 這個是刻板印象的評論 也是一種歧視
    幾個大陸人不能代表全大陸 台灣人也不都是有人情味的

    互相謾罵沒有誰對誰錯 一個罵了 另一個就會反駁
    反之亦然 我們台灣人也不喜歡被亂定位

    你說是嗎?

    謝謝您的意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