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Santa Monica] [義大利料理] Vito Restaurant

Vito Restaurant
2807 Ocean Park Blvd.
Santa Monica, CA 90405
(310) 450-4999
http://www.vitorestaurant.com



上星期一是我上班的第一天,中午的時候公園先生傳簡訊來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我答應下班以後到他家會面先,原本以為只是隨便吃頓晚飯,結果看到他居然穿上襯衫和西裝褲,一付盛重的樣子,他才跟我說他在Vito Restaurant訂了位,要幫我慶祝第一天上班,後沒想到他居然還來這招,讓我有小感動到,可是都不早跟我說,害我那天穿著很隨便的t-shirt牛仔褲而已,連妝都沒有化。



這家Vito Restaurant我們在很久以前有來吃過,這家餐廳聽說開很久了,裡面的裝潢佈置都是很有高級但是又有歷史的感覺,餐點是經典義大利料理,以前吃覺得超好吃的,不過價錢有點偏高,我們想再來很久了,但是都一直沒來,不久前我才在唸好想回來吃Vito,沒想到公園先生没什麼反應,原來他都偷偷記在心裡啊!


麵包 Bread

因為餐廳燈光還蠻暗的,我又堅持照片不要用閃光燈,所以還真的有點黑啊!請大家將就看一下囉!點完菜後先上了麵包,有兩種麵包,這是拖鞋麵包Ciabatta Bread,吃起來蠻有嚼勁的,中間是空的。



還有一盤灑上起司烤過的棍子麵包片,烤的麵包都是硬硬脆脆的,不過我覺得有點太焦了。


當日特別開胃菜 Appetizer Special (US$26.95)

服務生在幫我們點菜的時候,講了一大堆沒有在菜單上的當日特別餐點,除了有特別主餐之外,還有特別開胃菜,這道當日特別開胃菜被服務生形容的非常好吃,我們就點了一份,上桌的時候被這份量嚇了一跳,真的很大一盤,但是帳單上桌的時候,被這盤的價錢嚇了七跳吧!

這一大盤裡面先看到的是燻鮭魚,每片都很大,味道真的很好,一片一片的新鮮番茄,上面有著Ricotta起司,最下面是菠菜沙拉佐油醋醬,也很美味,只不過再吃的時候,我心裡在想這個我在家裡好像也可以照著樣子做出來耶!應該不難吧?雖然是好吃,服務生在說當日特餐的時候也都沒有說價錢,要是早知道這盤這麼貴,我想我們不會點這道啦!


紅酒 Red Wine (US$13.50)

公園先生點了杯紅酒,我忘記是什麼名字了,我喝了一口,有點辣辣的。


白酒蛤蜊義大利寬麵 Linguine Con Vongole (US$18.95)

公園先生點的是他最愛的白酒蛤蜊義大利寬麵,他還是不改他固執的個性,每次來都點這一道,這道菜的海鮮味很濃,麵上完全沾滿蛤蜊的湯汁香味,真的會讓人一口一口吃不停,現在知道公園先生這麼愛白酒蛤蜊麵,目標是要學會自己做,做出跟餐廳一樣好吃的。


白蘭地鮮蝦義大利麵 Spaghetti Della Casa (US$19.95)

我點的這道白蘭地鮮蝦義大利麵是服務生強力推薦的,上桌時我覺得看起來也還好,入口才覺得果然聽了服務生的推薦是對的,切成小塊的鮮蝦吃起來脆脆的,醬汁是番茄加上鮮奶油加上白蘭地煮的,超香的,是吃不出有酒味,但是有種特殊的香氣,以後我在家煮菜也想來加白蘭地試試看,義大利麵煮的也是剛剛好的程度,超超超好吃的,我覺得比公園先生的還好吃,不過他還是堅持他的比較好吃。



用完餐後,服務生會歸來一大車的甜點,讓客人點選,很少人看到這麼一大車的甜點可以抗拒誘惑的,各式各樣的蛋糕,看起來真的超吸引人的,不過公園先生最近正在轉換跑道找工作中,我心疼他已經破費請我吃這頓大餐,所以忍住謊稱我太飽不想點甜點,其實心裡好想點啊!


卡布奇諾 Capuccino (US$3.95)

公園先生喜歡在飯後來上一杯咖啡,他點了杯卡布奇諾,直說好喝。



看到了帳單,因為那道超貴的開胃菜,整個貴到讓我嚇一大跳,公園先生說他很久以前有這家餐廳可以打折的貴賓卡,後來弄丟了,也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可以再拿到貴賓卡,我說不如你問問服務生吧!沒想到一問,服務生馬上說要再給公園先生一張,而且把帳單收回去,再拿給我們的時候,價錢從US$90變成US$65,哇!這個折扣打的很大耶!當場便宜了US$25,看來來這家餐廳真的要有貴賓卡才划算喔!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申請,大家如果到這用餐可以問問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