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盧記麻辣鍋 Lu Gi Restaurant

盧記麻辣鍋
Lu Gi Restaurant
539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965-9881

上週六爬完山後,我們因為午餐吃的很晚,所以就先回家休息一下,到了晚上八點多才肚子餓,問公園先生有沒有在我家附近特別想吃的餐廳,他想了一下說想要吃麻辣鍋,很久以前帶他吃過一次盧記,當時他說還蠻好吃的,但是後來也都沒提過,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沒想到這天他會主動說想要吃。


麻辣鴛鴦鍋 Chinese Spicy Hot Pot (US$3.50/person)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店裡還是客滿的,不過我們等了五分鐘就有位置了,服務生很快上了鴛鴦鍋底,看到鍋底就已經胃口大開了。




手打蝦球 Shrimp Balls (US$4.50)

在菜單上看到了手打蝦球,這是以前從來沒有嘗試過的菜色,聽起來比一般的魚丸貢丸等特別,所以點來試試看,一客只有五顆,但是每顆都很大,這是真材實料的蝦子泥做成的蝦球,果然好吃,以後來我也要點這道。


牛肉 Beef (US$4.25)

盧記的牛肉有分三種等級,特級牛肉、盧記牛肉和牛肉,因為想要省錢,我們點的就是最普通的牛肉,我猜想普通牛肉可能比較肥一點吧?不過這種帶點肥的牛肉吃起來真的蠻好吃的,我們都蠻喜歡的,這次只點了一盤肉,公園先生直說下次來要多點幾盤肉。


蠔菇和帝王菇 Oyster Mushroom & King Oyster Mushroom (US$3.00)

我說要點菇纇的時候,公園先生本來叫我點普通那種白蘑菇,可是我想點的是蠔菇,他從來沒吃過,我一直跟他說好吃叫他試試看,吃過以後他果然喜歡蠔菇,不過我也喜歡的帝王菇他卻不太喜歡。


肥腸 Intestine (US$3.95)

每次吃麻辣鍋我都一定要點肥腸,不過以前跟公園先生來的那一次,是唯一一次沒有點的,因為他說他從來沒吃過,覺得很噁心,如果我在火鍋裡煮,那他會整鍋都不敢吃,經過那次以後,我就經常跟他碎碎唸肥腸有多好吃,結果之前他在政記牛肉麵試過一次以後,果然可以接受,這次問他要不要點肥腸,他居然答應了!後來他雖然吃的不多,但也吃了幾塊,不過我個人倒是吃的超爽,麻辣鍋就是一定要有肥腸嘛!


茼蒿 Ton How Vegetable (US$2.25)

茼蒿也是每次我都會點的,不過茼蒿煮辣的那邊會吸很多辣油,然後每次我都會辣到嗆到,現在我都是在不辣那邊煮,然後煮好以後過一下辣鍋,這樣就剛剛好辣。


白麵 Noodle (US$2.00)

我們點了麵來填飽肚子,這白麵在辣鍋煮過以後超好吃的,其實這麵已經燙熟了,所以煮一下入味就可以吃了,真的很好吃,而且可以吃的很飽。



我特地擺了一盤熟食來照相給大家看,這裡面每一樣我都好喜歡,對了,他們的豆腐是可以免費一直加的,而且超好吃。



真的好喜歡盧記麻辣鍋,吃來吃去就是這家的麻辣鍋口味最台灣,我還是喜歡這種麻辣鍋多過現在洛杉磯很流行的小綿羊麻辣鍋,大家如果懷念台灣口味的麻辣鍋,一定要來盧記試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