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Keumsan Samgyetang

Keumsan Samgyetang
1144 S. Western Ave. #105
Los Angeles, CA 90006
(323) 731-4070
http://www.keumsan.co.kr



之前在LA Weekly看到這家Keumsan蔘雞湯餐廳的報導,就一直很想來,這天公園先生說他牙齒痛,我就建議不如來吃人蔘雞湯,這樣他要是咬不動,也可以只喝湯。這家餐廳是韓國有名的蔘雞湯店來洛杉磯開的分店,這種爆滿的感覺,讓我想到台灣過來洛杉磯開的鼎泰豐那種狀況。我們到的時間大概是6:30pm左右,餐廳客滿,而且門口還有不少人在排隊,我們在櫃檯登記了以後,就在門口等待。





這家餐廳的門口可是完全都沒有英文的,連店名都只有寫韓文,要不是看過報導,我可能經過也不知道這家到底是在賣什麼的,不過門口倒是有不少圖片,我們看著圖片等位子,真是越看越餓啊!



等著等著,我們看到排在我們前面的人入座了,他們也是兩個人,做的是四個人的位子,老闆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們併桌,不過我們覺得跟不認識的人這樣面對面坐著一起吃飯很尷尬,所以還是決定繼續等位子,大概7:10pm的時候,照片中看到的這兩人小桌的客人吃完了,老闆跟我們說這是我們的位子了,因為桌上還很髒,我們就站在旁邊等他們收拾桌子,沒想到服務生正在收桌子的時候,進來了兩個韓國客人,跟老闆講一堆韓文之後,就坐下去了,讓我們站在旁邊一陣錯愕,回頭看老闆他也沒反應,公園先生這時馬上去問那老闆說這不是要給我們的位子嗎?老闆的解釋也很奇怪,他說這兩個人是比我們先來的,我們明明看到他們是在我們之後才來的,老闆又說,本來是比我們晚沒錯,但是因為我們剛剛一直在門外等,那他們是在門內等,所以變成他們先,這是什麼理由啊?這時公園先生起起來說要走了,可是我又覺得我們都等了40分鐘了,走了不就白等?所以先安撫一下他的情緒,跟他說我們應該再等一下就有位子了。這時老闆也急忙說,下一個位子一定給我們,我們決定站在櫃檯前面等,這樣老闆就不會說什麼我們在門外等的爛理由,等到大概7:30pm點了,看到有一桌買單了,但是這是六個人的大桌,我們心裡在想,老闆真的會把這大桌給我們嗎?老闆這時先跟我們說,等等這桌給你們,但是客人買單的時候,又進來三個韓國人,七嘴八舌的跟老闆說一堆韓國話,結果他們跟老闆說完話,就直接跑去那六人桌坐下了,公園先生又很生氣的問老闆,你不是說要給我們的嗎?老闆回說,因為他們人比較多,所以先給他們坐,這又是什麼爛理由?公園先生更生氣的轉身要走,老闆這時拿出兩罐可樂給我們,一直賠罪,但是說真的,我也氣了,不過這時剛好又有客人走,老闆馬上說有位子了,這時候已經8:00pm了,我們等了1小時30分鐘耶!雖然一肚子氣,不過也還真餓,我們決定這天還是在這裡用餐,不過不管這家餐廳多好吃,我們以後一定不會再回來了。


韓國小菜 Panchan

一坐下,服務生先上了一盤小菜,這裡的小菜有點陽春,就是泡菜,辣蘿蔔和辣黃瓜,每一樣的味道都還不錯。


辣椒 Chili

接著又上了這麼一盤,白色的鹽是用來沾雞肉的,這綠色的辣椒,公園先生解釋說韓國人就是沾上一旁的豆瓣辣椒醬,整根拿來咬,還可以配上辣大蒜,韓國人真的是吃的很辛辣,大蒜辣椒一起來這樣。


蔘雞湯 Samgyetang (US$11.99)

餐廳裡幾乎人人面前都有一鍋人蔘雞湯,我們也各點了一鍋,這兩鍋雞湯等的還真是有夠久,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客人點完才煮,等到湯上桌的時候,已經是8:30pm了,會不會久的有一點誇張啊?湯上桌的時候還是滾燙的。



這鍋湯裡有一整隻燉的超嫩的小雞,肚子中塞著滿滿的米飯,還有人蔘、紅棗和蓮子,湯頭很棒,不過大蒜的味道有點重,說實在的,這湯真的是好喝,怪不得生意會這麼好,而且大家都願意等,這一鍋的份量蠻大的,我很盡力的把雞啃完,但是湯最後還是有點喝不下。


雞胗 Grilled Giazzard (US$8.99)

我們還點了一份烤雞胗當小菜,雖然菜名叫做烤雞胗,但是這應該是炒雞胗吧?我覺得這盤跟辣椒和大蒜一起炒過的雞胗超好吃的,又辣又香,感覺就是跟啤酒很搭的下酒小菜,不過因為公園先生牙齒痛,所以他覺得太硬了一點,不過他也覺得味道很棒。



這頓吃了兩個半小時的晚餐,好吃是好吃,但是還是讓人很生氣,雖然食物好吃重要,但是餐廳的服務也很重要,雖然感覺有點可惜,但是既然讓我們吃的這麼氣,我們不會再來了。

如果大家不介意服務,是可以來試試看這家餐廳,人蔘雞湯真的好喝,還有最好是選冷門一點的時間去,才不用等太久。

12 comments:

  1. first one to see yr new daily restaurant visit
    the pictures do look really good
    and i think i will try to go next month
    i'm sorry to hear that you had to experience such a horrible
    experience

    ReplyDelete
  2. 減重狂人~小龍仔August 28, 2007 at 3:22 PM

    我超愛吃韓式料理低小菜耶
    超和我低味
    讚啦
    想到要留口水了

    ReplyDelete
  3. 真的很可惜,不過韓國人的脾氣跟習慣,真的是很難讓人接受,常常一開口就很不客氣

    ReplyDelete
  4. 我聽說這種情形在 k town 很常發生啦,不是菜單沒英文擺明了要整外國
    人,就是如果你不講韓文,就等著被整死。我聽過我老闆講過好幾次,有
    餐廳第一次去有韓國人帶就ok 但是之後自己去,店家竟然不讓他進門,
    或是根本菜單就沒英文也不管你看不看得懂。

    比起來中國人太會做生意了。

    難道公園先生不會說韓文嗎?

    ReplyDelete
  5. 看到你這篇 不得不留個言 如有冒犯 請針對我個人不要針對Eileen
    不是再說民族或是國家情結
    但是有時候那些韓國人所謂的愛國情操實在會讓人受不了
    有時候他們口裡說出來好像只有他們是人類一樣
    我也遇過明明韓國人比我晚到餐廳 但偏偏他們就是比較快上餐
    像這樣的服務態度更嚴重 我想我不會去試的

    ReplyDelete
  6. 多數的韓國人很難相處
    很自以爲是的呢!

    ReplyDelete
  7. 韓國人喔
    真的很不會經營國際形象
    我行我素還以為全世界都是他家勒

    ReplyDelete
  8. 我個人是不會光顧東西好吃但是爛服務的店家
    因為服務可是整體用餐經驗中很重要的一環
    若是吃的一肚子氣很沒意思

    ReplyDelete
  9. I've lived in Korea for over 10 years. I've experienced what you
    describe many times both in Korea and in Korean restaurants in
    the US. The best way to deal with it is just to learn about the
    truth instead of "hah han" all the time like those teenagers in
    Taiwan. Some more 1st hand accounts can be found here:
    http://b5.chinanews.sina.com/bbs/more/14.shtml

    ReplyDelete
  10. TO: kitty
    The food was indeed delicious.
    Too bad the service wasn't as good.

    TO: 減重狂人~小龍仔
    韓國小菜真的很好吃
    又香又辣的

    TO: chiang
    韓國人是真的有點沒禮貌
    也不是所有的人啦
    我是覺得年紀大一點的人比較這樣

    TO: 雪
    公園先生會說韓文,但是說的不好
    他一開始也都是用韓文跟那老闆說
    老闆都直接用英文回他

    TO: Alyssa
    我覺得韓國人說好聽就是團結
    說不好聽就是排外啦

    TO: agnes
    他們的民族情操真的強

    TO: balispa
    其實他們真的是很團結啦
    都會幫自己人
    反看我們中國人
    反而是只會欺負自己中國人

    TO: Jess
    恩我後來跟我弟說這個經驗
    他就一直說我們應該第一次就馬上走人
    何必在那受氣

    TO: tanspace
    Huh? I'm a little confused.

    ReplyDelete
  11. 下次改喝牛肉湯吧
    Hanbat Shul Long Tang
    west of Western & 5th

    ReplyDelete
  12. 第一次去泡菜仔餐廳吃飯嗎?他們本來就是這個樣子。有自己人來一定先給他們座位。還有給non-泡菜的菜單是跟給泡菜的菜單不一樣的,少很多菜色,見怪不怪。誰叫你們不叫個泡菜朋友跟你們一起去。我去k-town吃東西盡量會叫個泡菜朋友一起的

    叫人家泡菜很難聽耶
    這位第一次留言的朋友
    我覺得你除了種族歧視
    講話口氣也非常沒有禮貌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不喜歡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