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07

[Arcadia] [中式料理] 鼎泰豐 Din Tai Fung Dumpling House

Din Tai Fung Dumpling House
鼎泰豐

1108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91007
(626) 574-7068
http://www.dintaifungusa.com



星期六和公園先生約好了到Arcadia爬山,來之前公園先生就跟我說他想吃一天的台灣食物,既然要來Arcadia,我想到的第一個餐廳就是鼎泰豐,這算是台灣的名餐廳之一吧!所以決定帶公園先生到這裡吃午餐。我們到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本來想說我們來的這麼晚,應該不用等太久,結果到了餐廳發現等的人還是好多喔!





跟門口帶位小姐報上人數後,拿到號碼排和點菜單,可以先點菜蠻方便的,因為我們一上桌菜就來了,但是唯一的缺點是點菜單上沒有價錢,我比較喜歡知道點的東西到底是多少錢,如果點菜單上可以標明價錢就好了。



我們等了大約40分鐘才有位子,不過中間有到隔壁生活廣場買了杯飲料,那裡的飲料都是買一送一呢!進了鼎泰豐以後,看到入口處有個拿著名片的石像,蠻有特色的。


小籠包 Juicy Pork Dumpling (US$6.75)

這是來鼎泰豐必點的小籠包,10顆小巧的小籠包是每桌上都看到的菜色,我們看到有些外國人還是一人點一籠呢!



小籠包的皮很薄,裡面的餡是新嫩的豬肉加上蔥末,一口咬下去全都是香香的肉汁,沾上黑醋一口吃下去最好吃了。


原盅土雞湯 House Chicken Soup (US$6.00)

公園先生想喝湯,我幫他點了個原盅土雞湯,小小一盅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錯,雞湯非常鮮,裡面的土雞肉也很嫩,感覺味道很簡單卻非常美味的湯,只是我們點菜的時候不知道價錢,後來拿到帳單才發現這小小一碗湯單價蠻高的,如果點原盅土雞麵也只貴US$1而已,然後感覺大碗很多,所以好像點麵比較划算。


排骨蛋炒飯 Pork Chop Fried Rice (US$6.00)

排骨蛋炒飯上桌的時候我們覺得很小盤,沒想到吃到後來還是吃不下,排骨的份量有點少,而且瘦瘦薄薄的,味道很不錯,吃的感覺非常意猶未盡,蛋炒飯的味道很淡,幾乎沒有鹹味,不過炒的口感很不錯,炒飯粒粒分明,後來我們跟服務生要了辣椒,配上一點辣椒後炒飯很好吃。



其實我從來沒有吃過台灣的鼎泰豐,所以無法比較美國跟台灣的口味有沒有不同,不過以鼎泰豐在美國受歡迎的程度,應該跟台灣的口味差不了多少吧!其實我們還蠻想試試鼎泰豐的甜點,不過廚房下午2:30就關了,所以那天我們沒有吃到,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吧!

2 comments:

  1. 住在arcaida的路人XDAugust 31, 2008 at 4:52 PM

    我吃過這家
    可是我去的時候很疑惑
    為什麼廚師都是老墨而不是中國人?
    台灣的真的比較好吃
    上次我點那個炒飯
    量少就沒味.....
    印象不好=_=''

    ReplyDelete
  2. 新開的那一家店就在隔壁...不知怎麼的..點了雞湯和平日常吃的蝦仁炒飯,八寶飯,小籠包炒四季豆和魚餃後發現雞湯比平日鹹很多,蝦仁炒飯幾乎沒有味道...這是我吃以來最離譜的一次.不知道是否師父走手了,還是因為雞湯非常鹹所以讓其他的菜失色? 可是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點這幾道菜配著吃,從來沒有這次這麼奇怪的感覺...這次真的非常吃驚...希望下次不會這樣了.(我們有對他們反應...)

    我沒有去過新開的那家
    我妹和我媽去過
    他們是沒有說不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