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我又辭職了

怎麼一天到晚都在辭職啊?什麼時候才能找到一個完美的工作呢?今天來到辦公室就跟老闆說我要辭職,老闆一直慰留,但是我想我已經決定了吧!爲什麼要辭職呢?因為我們老闆的精神似乎不太正常,讓我恨害怕未來跟他一起工作,來說說他的奇怪狀況。

(1) 狗大便跟垃圾堆中生活
第一次去他家,完完全全的驚嚇到,他家滿地都是垃圾,而且是很大的豪宅,還可以搞到整棟豪宅都是滿地的垃圾,不光是紙啊報紙啊什麼的,連食物殘扎都是直接丟在地上,洗手間用過的衛生紙等等也是直接丟的滿地都是,連洗手間門口的走廊都有用過的衛生紙,夠噁吧?然後他家的小狗全家隨地大小便,家裡除了垃圾的臭味,還有大便尿尿味,連老闆的臥房也全都是大便,他還可以這樣睡在那裡,讓我很訝異,而且更噁的是有些便便都是被踩到,然後直接拖曳在一旁這樣,他家現在是一星期有兩個清潔工來打掃一天,清潔工們每次看到我都要抱怨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髒亂的人。

(2) 吃腐爛的食物
有一次去他家看到他在吃早餐,吃的是爛掉的生菜和爛到出水變成咖啡色的綠葡萄,真是很傻眼,然後他家桌上的水果都是發霉還有的長蟲,我說要丟掉他還不肯,說這還可以吃,然後冰箱中全都是過期爛掉的東西,不但他自己吃這些就算了,還把這些東西餵小狗吃,每天還買冰淇淋給小狗吃,這樣應該會害死小狗吧!那是不是以後小孩來了也是這樣養?



(3) 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精神有問題的人說話過,很多時候我都根本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舉個例子:他說聽說中國人早餐都是吃粥,所以他要每天煮粥給小朋友當早餐,然後粥也是在監牢裡餵犯人的食物,所以他也要把小朋友每天都關在家裡,只給他粥跟水。什麼跟什麼啊?我完全聽不懂他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是要說他想要好心煮粥給小朋友吃?還是想要把小朋友當犯人對待?另一個例子:有一天他問我小朋友的生日是哪一天,我跟他說了以後,他說等小朋友來了以後他再改生日,我跟他說生日應該是不能隨便改的吧!他的回答是:他是我領養的,就是我的,我愛對他怎麼就對他怎樣,I can do whatever I want,所以我不喜歡他的生日,我高興改就可以改。總之他就是一整個怪。

(4) 好像活在幻想的世界裡
我的這位有錢太太老闆今年已經高齡57歲,我會知道是因為領養的公文上面都有詳細資料,不過這位太太卻一天到晚說他只有37歲,哇咧!那不是才大我幾歲?而且他會穿很不適合他年齡的衣服,例如上星期五他穿了一件火紅色的緊身迷你洋裝,短到彎腰動一動就會曝光,這樣就算了,他的背後是全裸的,裸到股溝,而且他完全沒有穿內衣,這是57歲的太太幻想他自己是37歲的打扮,然後他的公司雖然說是製作公司,但是從來沒有製作過任何東西,他也到處跟人家說他是製作人,只是這個掛名的公司好像從來也沒做什麼事情,每次來上班看到大家都是在忙著處理老闆瑣碎的私事。

(5) 說話反覆不一
他常常會叫我做一件事情,然後又說他沒有叫我做這件事情,例如他有一天叫我把一大堆資料夾裡的資料全都copy一份,等到我再copy的時候,他又來問我在幹嘛,我說你叫我copy,他說有嗎?然後看了一下我花了兩小時copy的資料,他又說我沒有要這些啊!你可以把這些拿去丟掉,是怎樣?過一下他又來問我,我不是應該要copy的嗎?我說你不是又叫我不要copy把之前的都丟掉?他又說沒有啊!繼續去copy,天啊!難道他還有雙重人格?這種狀況還常常發生咧!

(6) 叫我做的工作越來越多錢卻越來越少
當初看到的應徵條件上寫著一星期工作40小時薪水是US$700,等到我被錄用以後,他忽然又說只給US$600,我說應徵時明明說好是US$700,他又說那前兩個月先US$600,第三個月調薪,但是不久前他又改說前三個月US$600,第四個月才調薪,而且每星期要工作50小時,超過50小時也沒有算加班費,因為我並不是算時薪的,什麼跟什麼嘛!然後我的職稱是nanny/tutor,保母加上家教,但是他說我不但要接送小孩上下學,連小孩在學校的時間都要我做在教室外面陪他,還要每天煮飯,還要幫他做私人事情例如買菜去銀行寄信等等,還有管理家裡的事情,例如冷氣要修要專有線電視等等,還叫我去跟冷氣公司講價錢,更扯的是他跟我說要我幫他打掃家,這樣他就可以把那兩個清潔工辭了,天啊!這怎麼可能?叫我每天去清垃圾跟狗大便喔?這我當然拒絕,他是把我當奴隸對待嗎?這樣一天工作是要幾小時?

其實可以寫的事情還很多,但是打字好累啊!所以先寫到這裡吧!這樣的工作你們覺得我還要做下去嗎?不但如此,我很想寫信給那種領養小孩的政府機構,告訴他們這位太太真的不適合領養小孩,況且這個小孩還有殘缺,他的病是沒有辦法控制肛門,這太太連小狗大便都不肯清了,難道是要這小朋友每天大便在褲子上也不管嗎?唉!我很擔心這個可憐的小朋友,但是我不想到最後養這個小孩變成全是我的責任,anyway,這世界上的怪人不少,但這位太太真的是我遇過最奇怪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