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07

威尼斯海灘浪漫散步

說到洛杉磯的威尼斯海灘Venice Beach,我的印象就是海邊,然後沿著海邊很多賣太陽眼鏡跟t-shirt的小店,然後旁邊Main Street上有些餐廳,還有不遠的Abbot Kinney街上也有些好吃的,還有那裡的房子都小小舊舊的,很多流浪漢,也有很多感覺很嘻皮的人,但是上星期天去威尼斯海灘居然完全顛覆我對這個地區的印象。



平常在Venice街道上看到的住宅都是小小的,沒想到一轉個彎居然看到了超級豪宅,我從還不知道威尼斯這裡還有這樣的豪宅耶!





不但有豪宅,居然還有小橋流水,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裡會叫做威尼斯是這個原因啊?這裡就弄得跟義大利的威尼斯一樣嘛!來過威尼斯海邊算不清多少次,居然從來不知道住宅區的小巷道內有這麼美麗的景色,怎麼以前都沒有發現呢?



在路上碰到了一隻貓咪,不怕人,會讓我摸他,但是他也不逗留,一直走來走去的逛大街。



我不知道該稱這個是河還是溪,就先叫河好了,在河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鴨子,這是一整串鴨子,帶頭的最大隻,不知道是不是鴨媽媽。



在這裡的豪宅前幾乎每家都有小船,我們看到有人划著小舟,還把腳泡在水裡,這水雖然看起來很美,不過近看都是綠綠髒髒的耶!我是不會把腳放進去啦!



在這裡的豪宅一定很貴,因為這裡的地貴吧?不過除了豪宅,我們發現一間很小很小的屋子,而且看起來超級破舊,不過位在這樣的地點,我想還是很值錢的吧?



發現有一家人他們的船居然做成恐龍船,看起來很卡通耶!也很有端午節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種落地玻璃窗的房子,感覺陽光普照在房間裡,就是很棒的感覺,不過想一想也好像都沒有隱私權,全家都被看光光,不過外國人好像都無所謂,像這家連窗簾都沒有。



這家人的大門口佈置成小酒吧的感覺,還有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不過他這天好像很愛睏,我們在那叫他了半天,他也是一直打瞌睡。



又碰到一隻貓咪,這隻小黑貓我才一蹲下來,他就自己喵喵喵的跑過來給我摸,超可愛的。



來之前還在想我不是很喜歡威尼斯這邊的房子,現在我改觀了,看到這些豪宅,忽然覺得好像住在這裡也不錯。



在這河邊完全都沒有看到任何出售的房子,只有這家有個出租的招牌,招牌上的網址我回家看了,房租一個月要US$10,500耶!也就是台幣36萬左右,每個月花美金一萬多租房子?那幹嘛不自己買豪宅就好了啊?真是貴的嚇死人。



威尼斯河邊逛完了豪宅區,我們往Abbot Kinney街走去,這條街上有不少商店和餐廳,我們在這吃了些零食休息一下,接著繼續往海邊逛過去。



在路邊看到很炫的車門,車子是什麼牌我也不知道,而且看起來也沒有很特別,炫的只有那個門啦!



經過了一間叫做The Other Room的小酒吧,裡面滿滿都是人,有趣的是門口停了好多好多腳踏車,住在這附近的人好像都是以腳踏車代步,不知道喝酒以後騎腳踏車會不會被開罰單?



沿著Abbot Kinney走到Main Street,左轉後再走一陣子,就會看到這個圓環,這個圓環在很久以前是一個湖,那些旁邊巷道裡的小河就是連到這個湖。



從圓環這裡過了馬路,就可以到達威尼斯海灘囉!不過過了個馬路,這裡的建築物就不像河邊那麼漂亮了,感覺都很老舊。



威尼斯海灘的廣場上很多人,也有不少街頭藝人在表演,還有很多小攤販在賣些有的没的,流浪漢也很多。



傍晚的沙灘上其實有點涼了,但是還是有不少人在享受日落前的陽光,戲水的人也很多,還有不少人在衝浪,只是這天幾乎沒有什麼浪,後來我也脫了拖鞋跑到水裡玩了一下呢!



在海邊玩了一下水後,我們走回步道區,這邊全都是商店,賣些紀念品啊t-shirt啊太陽眼鏡什麼的。



在一家商店前面看到超級醜的t-shirt,這種t-shirt真的有人會穿嗎?



我們回頭往沙灘的地方望去,看到了好美的夕陽,因此決定再繼續往海邊走去欣賞日落。



走一走忽然發現很多很多人聚集在一起不知道幹嘛,我們也跟著去湊熱鬧,原來是很多人在打鼓,然後很多人就跟著鼓聲再跳舞,這些打鼓的人都是自己帶鼓來的,其實不一定要是鼓,任何打擊樂器都可以,甚至有人是帶桶子來,就大家跟著節奏敲敲打打的,非常熱鬧,不過這整個區域全都是大麻的煙味,很多人都大剌剌的就坐在沙灘上抽大麻。



照片好像看不出現場的感覺,那放段影片讓大家聽聽現場的鼓聲,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是每個星期日傍晚都有的活動,叫做Drum Circle,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星期天晚上來熱鬧一下。



我們在海灘上看了日落,真的很浪漫的感覺呢!雖然一旁的鼓聲很吵啦!看我們身後的那對情侶,也是浪漫到從頭到尾都抱在一起看日落。



太陽下山囉!看完日落,我們也結束這個下午在威尼斯海邊的浪漫散步,夏天的傍晚來海邊走走的真舒服,大家下次來威尼斯海灘這邊,別忘了到河邊逛逛漂亮的豪宅區喔!

2 comments:

  1. 豪宅還有小橋流水
    真是...棒透了
    夕陽很美 人更水啦!


    這邊的豪宅真的很美
    好想住在這裡喔

    ReplyDelete
  2. 謝謝分享喲~
    想請問那個豪宅之小橋流水在哪一個地方呢?
    好想去看看喲~
    如果你記得的話~請告訴我喲~
    感謝你啦~

    在Venice Beach那邊呀
    海邊附近的住宅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