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小瘋狗歐一肥

上個星期開始了我的新工作,職稱是nanny/tutor,也就是保姆加上家教,我的老闆是位超有錢太太,大概50幾歲吧!他的爸爸是ABC電視台創辦人之一,他們家的財富可想而知,這位有錢太太可能年老寂寞,所以決定領養一個小孩,這位即將被領養的小女孩來自大陸溫州,今年八歲,叫做立平,先天上有些殘疾,跛腳,還有一些大腸跟肛門的殘缺需要手術治療,他是嬰兒時期就被棄養的,整整在孤兒院住了八年都沒有人願意領養他,這位有錢太太算是很有愛心,一般人領養小孩都會領養健康的嬰兒,最容易照顧,但這位太太卻選擇了一位年紀較大而且有缺陷的小孩,讓我對他的愛心很感動。

其實這位太太自己也有一些疾病,他的病叫做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簡稱ADD,就是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思想沒有辦法集中,所以基本上跟他溝通也需要很多耐心。這位有錢太太可能從小到大什麼事情都有人幫他做,我第一次到他家的時候完全被他家的髒亂嚇到,他是垃圾隨手丟地上,小狗便便也在家裡地上到處都是,桌上的食物都臭掉還有一堆蒼蠅,不過我到的時候很早,是在打掃傭人來之前,所以才看到這樣的狀況,雖然是有傭人打掃,但他的習慣怎麼是這樣啊?讓我很傻眼,基本上我有點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能力照顧一個小孩,錢的能力是一定有的啦!只是養小孩跟養小狗不一樣耶!不要到時候小孩變成我在養。

小女孩現在還在大陸,我們九月的時候會去接他,我會跟這位太太一起去,那現在上班是在做什麼呢?就是一些他家的雜事例如等修冷氣的人來啊什麼的,然後上網幫小朋友買書,買家具等等一些準備的事項,還算很輕鬆簡單,因為實在也蠻閒的,有的時候我就會和這位太太的小狗玩,或是帶他去散步。



這隻小狗狗是鬥牛犬,名字叫做Oyvei,中文發音就是歐一肥,現在還是五個月大的baby,醜的很可愛,而且非常友善,很喜歡跟人玩。





只是他玩的時候常常不知道輕重,有時會咬的蠻大力的,他超喜歡咬人家的鞋子跟腳,有的時候他玩的太興奮,叫都較不聽,還蠻煩人的,我跟那太太說這小狗一定要訓練,要不然小女孩來的時候,其實很危險耶!要是小狗不小心亂咬太大力可是會傷人的,所以歐一肥從下星期開始就要上訓練課程,這樣才會成為有家教的小狗。



現在要是歐一肥又變成小瘋狗亂咬我的鞋子,我就乾脆帶他去小跑步一圈,然後回家以後他就會開始累,然後會比較乖,乖一陣子以後他就會睡覺,而且還會打呼超大聲,超可愛的,果然是小狗精力旺盛,需要常常動來動去,又喜歡人家陪他,但是我看這個太太好像也不太會照顧他,連小狗都照顧不好,可以照顧的好小孩嗎?其實我還蠻擔心的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