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05

[Cook] Taiwanese Minced Pork Over Rice

不久前吃了朋友煮的滷肉 (他是弄成米粉炒給我們吃的),覺得很好吃,問了他是怎麼做的,自己就如法炮製一番,果然煮出來也是粉粉粉好吃呢! 害我不小心吃了好多飯啦!


香菇肉燥滷肉飯 Taiwanese Minced Pork Over Rice

材料:
1大匙油
4朵乾香菇
1磅豬絞肉
油蔥酥3大匙
五香粉1小匙
醬油3大匙
冰糖1大匙
米酒1杯
少許香菜 (可不加)
當然少不了白飯囉! (米粉或麪也可以)
如果想要多煮滷蛋的話,就準備白水煮蛋


作法:
1. 香菇泡軟後切成丁。
2. 鍋中放入油,先炒香菇,再加入絞肉炒。
3. 熟了後加入油蔥酥、五香粉、醬油、冰糖和米酒,煮到湯汁濃稠就可以囉!
4. 如果要像我一樣一起滷蛋的話,就加入水煮蛋和適量的水加醬油,轉小火滷大約30分鐘。
5. 把好吃的肉燥淋在飯上,加一顆滷蛋,灑上一點香菜,就是「侯甲摟罷奔」囉!

煮一大鍋可以吃兩三天喔!肉燥也可以淋在燙青菜上吃呢!快去煮煮看吧!

[ad#ad-unit]

11 comments:

  1. 搶頭香~~


    恭喜頭香!

    ReplyDelete

  2. Dear Eileen,

    我到英國也打算用滷肉度過
    沒有好吃東西的日子..:)
    以前每次出國玩,回到台灣
    第一件事就是奔去吃滷肉飯呢~~

    滷肉這種東西在國外最好用了啦!
    省錢又好吃還有家鄉味,
    一鍋滷肉一鍋飯我就可以過一星期了呢!

    ReplyDelete
  3. 我在英國時也想滷一鍋
    但是...那裡的豬肉不放血
    很臭 很臭...
    所以我不敢嘗試
    有朋友還是不信邪的試了
    我覺得...滿噁心的
    也許你要去的城市比較進步
    可以買到比較好的絞肉

    阿咧!一鍋有腥味的滷肉聽起來是有點噁呢!

    ReplyDelete
  4. 看起來真的粉好吃!!!
    好好
    我也要趕快去煮



    要分享成果喔!

    ReplyDelete
  5. Dear Eileen

    謝謝妳來為 ikumi 打開這個 "台式滷肉飯" 的面紗!
    我知道要怎樣做了 ^^y

    Eileen, 若妳再多寫幾篇, 可以在美國出 cook book 了 !


    出食譜書還真的是我夢想之一呢!
    更大的夢想就是有自己的料理電視節目喔!


    good idea ??? ^o^

    ReplyDelete
  6. 我也很喜歡這個魯肉飯,
    今天還抄了下來要去買呢~
    不過後來想想,
    今天還是先吃個生菜先,
    最近有點胖了說~~~


    如果你有煮的話要跟我說成果喔!
    還要跟我說你家那嘴巴很挑的麥叔叔的評語。

    ReplyDelete
  7. 不久前才在小白姐的blog上看到滷肉飯的作法
    http://www.wretch.cc/blog/trinibebe&article_id=1808087
    沒想到旋即在elieen這兒也看到了食譜
    看來住在國外的人手藝都會越來越好:)

    是的!住在國外真的可以自我訓練到會煮菜呢!

    ReplyDelete
  8. 看了你的食譜
    完全勾引起自己動手做的念頭
    可惜沒時間
    因為一下班就往健身房跑咩~


    那就趁假日囉!

    ReplyDelete
  9. 我也幫他記下來 了改天再試看看謝謝分享
    希望可以洗刷我不會煮飯的印象哈哈

    這真的很簡單喔
    你一定會成功的

    ReplyDelete
  10. 看起來真的好棒耶,而且不論是拌飯或拌麵都很適合的~~~

    趁假日,我也要來試試^^


    要跟我分享成果喔

    ReplyDelete
  11. hi Eileen, I'm abc and used to cooking with American measuring system (Tablespoons, cups etc)....is there any way that you can translate your measurements into American cooking measurements? : P thanks!

    I wrote the measurement in tablespoon and cup.
    Maybe you meant you don't read Chinese?
    1 tablespoon oil
    4 dried shitake mushroom
    1 lb ground pork
    3 tablespoon fried shallot
    1 teaspoon Chinese five spices
    3 tablespoon soy sauce
    1 tablespoon rock sugar
    1 cup rice wine
    cilantro (optiona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