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05

[Life] [Movie] Crash



上星期天看了Crash (心靈車禍),非常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我覺得算是今年我看過最好看的的電影吧!

這是一部會讓人省思的電影,主要是探討現今美國社會對各種種族的歧視、包容、及刻板印象,場景是設在911之後的洛杉磯,許多不同種族的主角們的命運如何被串連在一起,大家的生活中都有自己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克服恐懼跟解決問題的方法,在黑與白、錯與對中間的灰色地帶,沒有一個簡單的答案可以回答問題。幽默、震撼、加上非常不可預期的劇情,Crash令人思考在顏色之外的人性。


Challenging and thought-provoking, Lions Gate Films' CRASH takes a provocative, unflinching look at the complexities of racial tolerence in contemporary America.  Diving headlong into the diverse melting pot of post-9/11 Los Angeles, this compelling urban drama tracks the tolatile intersections of a multi-ethnic cast of characters' struggles to overcome their fears as they careen in and out of one another's lives.  In the gray area between black and white, victim and aggressor, there are no easy answers....  Funny, powerful, and always unpredictable, CRASH boldly reminds us of the importance of tolerence as it ventures beyond color lines... and uncovers the truth of our shared humanity.

這是我開始做臨時演員後的第一個工作,去年一月底拍的片,一直到一年半後現在才在美國上映,記得當時我們是在洛杉磯的中國城拍的,從下午四點拍到半夜三點,第一次看到的明星是Ludacris (路達克里斯),我們拍攝的這場戲是電影中的最後一幕。

這部電影沒有什麼特效,也沒有大卡斯,完全是以劇情取勝,許多看似沒有關聯的人,彼此的生命卻在36小時之內有了連接點,在洛杉磯這個什麼種族都有的大熔爐,表面上看似沒有種族歧視,但其實每個種族都對其他種族存有刻板的印象(stereotype),也因為各種族的民風不同,處理事情的態度跟方法也不盡相同,在這部電影中我們也看到人性的美與醜。

電影中的演員很多,包括Sandra Bullock (珊卓布拉克) 、Don Cheadle (唐其杜)、Matt Dillion (麥特狄倫) 、Brendan Fraser (布蘭登費雪)、Ryan Phillippe (雷恩菲利浦)、Thandie Newton (珊蒂紐頓)、Jennifer Esposito (珍妮佛艾絲波席多)、Terrence Dashon Howard (泰倫斯豪爾)等等,每個人的戲份都不算太多,但是每個人卻都扮演在劇中很重要的角色,而每個演員的演技也真的都很棒。不是很有名氣的Michael Pena是我在劇中最喜歡的人,他飾演一個墨西哥裔的鎖匠,另外劇中是有提到一點點的亞裔,但亞洲人的戲分跟劇情都不是太主要。

劇情中有很多讓人出乎意料的狀況,我很想討論劇情,但是又不想洩露太多,所以還是等大家看過電影再來討論好了,我只能說這部片真的讓我又哭又笑,好笑的地方很好笑,感人的地方很感人,更特別的是還讓我感受到破涕為笑是什麼狀況,坐在我旁邊的外國男生笑的大聲就算了,居然也哭的比我還大聲,說真的,這真的是一部會觸動人心的好電影。

這部片在台灣還沒有上映,但是上映的時候大家一定一定要去看,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入圍奧斯卡最佳劇本的潛力喔!

[ad#ad-unit]

2 comments:

  1. eileen有在片中出現啊?
    哇 真期待哩~


    ㄟ其實沒有出現啦
    我們那是從空中用直昇機拍的大場面
    所以看到只是頭頂吧
    我也沒認出自己的頭頂來
    不要太期待喔

    ReplyDelete
  2. 我一定會去看這片, 不是為了甚麼原因, 只因為片中有妳 ^^

    在最後一篇, 妳是做甚麼角色的, 我要多加留意呀 ....





    我都沒有看到我自己啦
    我只是演洛杉磯China Town的路人一名
    但是這部片真的很棒
    你還是要去看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