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05

[Cook] Sashimi Don

日式蓋飯來囉!而且今天的蓋飯超級簡單的,連煮都不用煮呢!嗯... 白飯還是要煮啦!哈哈~~~ 我爸昨天釣魚回來,切了新鮮生魚片,所以我就做了這生魚片井,新鮮生魚片真是很歐一西ㄌㄟ!


生魚片井 Sashimi Don

材料:
生魚片數片 (用自己喜歡的生魚片,我今天是用鯛魚)
醬油
芥末
海苔1片,切絲
白飯一碗


作法:
1. 醬油跟芥末混和後,生魚片泡個5~10分鐘。
2. 白飯盛入大碗中,先排生魚片,再灑上海苔絲,依個人喜好加入一點芥末,就完成生魚片井囉!

[ad#ad-unit]

5 comments:

  1. 這道夠高級!

    在國外果然不一樣,連魚的size都比較大,我公公每次都是去釣小魚回來油炸,做
    生魚片可能去頭去尾去骨後整條就不見了,因為沒有肉~~

    美國真的吃的東西都比較大耶
    所以美國人才會那麼胖啊呵呵

    ReplyDelete
  2. 嘩! 那鯛魚是 Eileen 的爸爸釣的 ? 太棒了 ^o^
    加上這麼會做菜的女兒,
    這鯛魚蓋飯一定新鮮又美味了 !

    Eileen, 妳擺盤的技術真好,
    像日本料理店的出品呢 !

    不好意思啦
    沒有那麼厲害啦
    (臉紅中….)

    ReplyDelete
  3. haha...

    我最喜歡的魚肉也是鯛魚.
    不過我只敢吃已經煮熟的.:)
    不知道原來生魚片丼的飯是
    用白飯,我一直以為是跟壽
    司一樣的醋飯呢~~..:)

    因為自己在家隨便做做就沒有做醋飯囉
    但是我想用醋飯會更好吃吧

    ReplyDelete
  4. 哇~好吃~
    很棒耶~~~^^b

    呵呵是還不錯啦

    ReplyDelete
  5. 請教Eileen如何在大size美食中,保持身材的秘訣~~
    help me~~~~

    這你就問錯人了
    我完全不知道如何保持身材
    每次都亂吃到太胖
    然後就很不健康的減肥
    我應該要均衡飲食一點才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