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05

[Cook] Super Sloppy Joes and Deviled Potato Salad

今天第一次寫網誌呢!以前都是在PC HOME電子報那邊發報,但是常常看到很多美食的網誌,決定把那邊的內容都搬過來囉!

今天的菜色是美國口味, 有點復古的感覺, 很適合一群好朋友聚會時共享的餐點,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 應該也會很喜歡, 而且準備起來簡單又快速, 我花了約40分鐘就把所有食物準備好囉!


牛肉末漢堡 & 馬鈴薯沙拉 Super Sloppy Joes & Deviled Potato Salad

牛肉末漢堡 Super Sloppy Joes

材料:
1大匙油 (最好是橄欖油)
1 1/4磅牛絞肉 (選越瘦越好, 也可以用火雞絞肉)
1/4杯紅糖 (Brown Sugar)
3小匙牛排香料 (不知道台灣買不買得到這項產品,如果沒有,可用適量鹽和黑胡椒等香料代替)
1個洋蔥,切小塊 (只用3/4個,1/4留下來做馬鈴薯沙拉)
1個紅椒,切小塊 (也可用青椒)
1大匙紅酒醋 (普通醋也可以)
1大匙伍斯特沙司(Worcestershire)醬 (台灣如果買不到, 用黑醋加醬油代替)
2杯番茄醬 (Tomato Sauce) (不是沾薯條那種喔!是番茄搗成爛爛的那種醬)
2大匙番茄泥 (Tomato Paste)
4個漢堡包
(可準備切片番茄跟酸黃瓜搭配)

作法:
1. 橄欖油倒進鍋子中,熱鍋,等鍋子跟油熱了後,加入絞肉,拌炒到絞肉散開。
2. 在碗中混合紅糖跟牛排香料,加入鍋中與絞肉一起炒。
3. 肉熟得差不多的時候,加入切碎的洋蔥跟紅椒,同時加入紅酒醋和伍斯特沙司醬。
4. 蔬菜也煮差不多後加入蕃茄醬跟番茄泥,扮勻後再煮幾分鐘就可以囉!
5. 漢堡包可以用土司機或烤箱加熱,中間夾上牛肉末,就是好吃的牛肉末漢堡。

P.S. 吃的時候請準備好擦手的衛生紙喔! 因為手一定會弄髒… ^_^
P.S.S. 剩下的肉醬用來拌義大利麵吃也非常棒喔!

(4人份)

馬鈴薯沙拉 Deviled Potato Salad

材料:
4大顆馬鈴薯,去皮切塊
適量的鹽
1/4個洋蔥
3大匙黃芥末
1/2杯美乃滋
1小匙辣椒粉 (不想吃辣可省去)
1小匙辣椒汁 (像Tabasco,不想吃辣可省去)

胡椒
2根蔥,切末

作法:
1. 把一鍋水燒開,加入馬鈴薯跟適量的鹽,煮到馬鈴薯熟,但是不能太爛,約10分鐘。
2. 煮熟的馬鈴薯瀝乾後放著讓它變涼。
3. 用擦菜板把洋蔥磨成泥。
4. 把黃芥末、美乃滋、辣椒粉和辣椒汁加入洋蔥泥,攪拌均勻後就是沙拉醬囉!
5. 等到馬鈴薯不再冒出熱煙,就可以加入沙拉醬拌勻,最後灑上蔥末就是可口的馬鈴薯沙拉。

(4人份)

大家對第一份食譜有什麼意見呢?請多多留言喔! ^^

13 comments:

  1. 當日人次:1
    累積人次:1
    回應(0)

    我是搶到第一中的第一了嗎?:P

    沒錯,
    你就是那個俗話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那位人外人吧!
    第一中的第一果然厲害,
    以後要常來喔!
    我也會常常去你那邊報到的!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呀~~~新開幕耶~~
    eileen很漂亮~~^^

    Tina~^^

    過獎囉!
    不過我好像還沒見過Tina的真面目呢!
    不如來洛杉磯玩讓我見本人吧!

    ReplyDelete
  3. Ikumi 來了 ... 哈哈哈 )))))

    恭喜恭喜, Eileen 終於開部落格了,
    從前妳那邊 Ikumi 是常去的,
    但留言都沒部落的就手, 所以只參觀而少留言,
    現在就可常看及常參與一起聊聊, 感覺大不同呢 ^^

    我已把這裡連結起來了, 謝謝 ^^

    妳知道嗎 ? 剛才 Ikumi 在廚房洗盤子,
    是我家的 Steven 在大叫 "快來看, Eileen 開了 BLOG,
    還有美味的漢堡包 !" .. 嘻嘻 ...

    以後 Ikumi 在做菜方面要多加努力了,
    因 Steven 在這裡實在看到太多人家的美食,
    會感到 Ikumi 的很遜,
    若 Ikumi 還不努力很快就會收到投訴信了 ^^

    後!我不但有去看你的網誌還有去看你的網頁呢!
    如果你那種手藝叫做遜的話,
    那我的手藝可能就叫做遜暴了啦!
    你做的每道菜都好精緻,
    尤其看的出來你在擺盤及餐具使用上的用心,
    我呢!只是隨便坐坐吃飽就好囉!
    現在我們能夠這樣互相留言真是開心呢!
    等等我更新完畢回完留言馬上去你那報到喔!
    Steven你要好好照顧身體喔!
    這樣才能快快跟Ikumi一起來洛杉磯找我玩。

    ReplyDelete
  4. 等允嘉再大一點
    喜歡吃漢堡的時候
    就來你這邊按表操課^^

    歡迎你加入無名喔~

    不如等允嘉再大一點,
    帶來洛杉磯姐姐(堅持要叫姐姐不準叫阿姨)我親自做漢堡給他吃!

    ReplyDelete
  5. 終於你也投向無名的懷抱了 ^^
    看到那個牛肉末漢堡 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以後就可以來你這邊參考晚餐的菜色啦~

    看到愛咪跟這麼多美食前輩的網誌,
    忍不住就被吸引過來囉!
    愛咪你可是我心目中的台灣第一食評女神呢! ^^

    ReplyDelete
  6. 恭喜新居落成
    用牛肉末漢堡大宴賓客
    真是好吃啊!

    很高興認識你喔!
    等等我來去你的網誌好好認識你一下! ^^

    ReplyDelete
  7. Dear Eileen

    恭喜恭喜
    新居落成
    第一天就出好料的
    好吃咧~~

    我要努力跟你學習做麵包跟蛋糕喔!
    對於烘培我可是一竅不通呢!

    ReplyDelete
  8. 恭喜喬遷之喜啊!我覺得上面那個刊頭上的肚肚女很符合「愛吃鬼」的形象,不是
    說妳喔...雖然妳一直說妳是愛吃鬼^.^

    後怎麼被你知道,
    其實我還蠻常出現圖畫中那種看起來像懷孕三個月的肚子,
    尤其在看到像你的那種美食網誌後忍不住去大吃的時候!^^

    ReplyDelete
  9. 哇,大家都很期待妳的Blog開張呢!^^~~真是恭喜呢!

    這道牛肉末漢堡看起來真是好好吃呀~~雖然有很多材料是一般超市買不到的,不過
    妳很細心的找了替代方案,真是很棒,下次也要來試試^^

    愛旅遊的晴天下次可以來美國玩喔!
    我自願當地陪呵呵。

    ReplyDelete
  10. 我的家人喜歡西式口味的餐點,要好好向你取經囉!
    把你加入連結,ok?


    兩個兒子都是水瓶座其中一個與您同天生日的jean

    哇!好高興發現你的美食網誌呢!
    以後要去多多跟你學習學習呢!
    你家小朋友跟我同一天生日啊?
    那他將來肯定出人頭地的啦!哇哈哈哈!
    好巧好巧喔!

    ReplyDelete
  11. haha~~

    好棒的Blog喔,菜色也是一級棒.
    以後就可以看到更多妳的手藝囉.
    我一定會準時來看的~~..:)

    我有去你那偷偷學菜色呢!噓~~~~

    ReplyDelete
  12. 看起來好吃樣喔~

    請問馬鈴薯沙拉 一定要加洋蔥嗎?(因為我不喜歡洋蔥)
    還有 這樣的熱量會高嗎?(莎拉看起來應該會喔,要減肥了)

    不喜歡洋蔥就不要加喔!
    其實煮菜要看自己喜歡怎麼吃,
    像我就不喜歡紅蘿蔔,
    所以我煮的東西裡面應該都不會有紅蘿蔔吧!
    熱量是還好啦!
    如果美乃滋買低卡的應該會再多減一點熱量。

    ReplyDelete
  13. 我.來.了~

    Eileen你太太太賢慧了啦~~

    我會常來看你滴~^-^

    這樣賢慧怎麼一直都找不到男朋友呢?
    好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