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05

[Life] [Movie] Kingdom of Heaven



上星期六去看了Kingdom of Heaven (王者天下),還真是個有氣勢的大片呢!許多戰爭的大場面都很浩瀚,不愧是大導演的作品。

導演Ridley Scott (雷德利史考特)是一位拍攝史詩類型電影很厲害的導演,電影在敘述故事的同時,會讓人省思到更深一層心靈意義,在他過去拍過的幾部電影都是這樣的類型,例如Gladiator (神鬼戰士),Blade Runner (銀翼殺手),Black Hawk Down (黑鷹計劃)都是這樣的好看電影。


在Kingdom of Heaven這部電影主要是敘述十字軍(Crusades)的故事,這場歐洲與遠東持續兩百年的戰爭造就了後來的世界,而主角Orlando Bloom (奧蘭多布魯)飾演一位年輕法國男孩,因為天意成為了騎士 (Knight),後來如何名副其實的實現這個光榮頭銜的真正意義。

Director Ridley Scott is the master of epic cinematic storytelling with a deeply personal core, as he has shown in films like Gladiator, Blade Runner, and Black Hawk Down.  In KINGDOM OF HEAVEN he now turns to the Crusades--that world-shaping 20-year collision between Europe and the East--to frame the tale of a young Frenchman who discovers his destiny as a knight, then lives out what that glorious title really means.

許多史詩片的步調都很慢,電影也都比較長,大約兩個半小時左右,通常前半部電影都有太多對話來醞釀故事,最後來個大戰爭接著電影結束,但是Kingdom of Heaven這部電影不會讓我覺得太拖,故事進行的很順暢,沒有太多無聊的對話,戰爭打鬥的場面一個接一個,而且還蠻寫實血腥的,讓我看的會覺得心揪在那裡的感覺。

演員們的表現也都不錯,Orlando Bloom一改在Troy (特洛伊:木馬屠城)中膽小怕事的懦夫樣,在這部電影中成了勇敢忠貞的英勇戰士,飾演Orlando Bloom父親的Liam Neeson (連恩尼森),表現令人感動,反派Marton Csokas (馬頓庫可斯)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唯一我不太喜歡的地方就是角色太多,有些人只出現一下下,讓觀眾來不及認識這個人,因次對後來發生在這些角色身上的事產生不了共鳴。

這部電影的戰爭場面真的很壯觀,不知道用了多少臨時演員及後製電腦動畫才能做出這樣的畫面,佈景服裝方面都非常用心,還有每次看到這種有馬的戰爭場景,看到那些馬受傷跌倒的場面,都想說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拍的,應該沒有真的傷到動物吧!

我給這部片90分,是一部蠻感人的史詩片,喜歡這類片子的人一定要去看喔!

[ad#ad-unit]

2 comments:

  1. 這部我也有去看,我喜歡電影開頭第一幕的場景,好美好美!!!
    http://www.wretch.cc/blog/angelie&article_id=1972438

    最近我想看,強尼戴普演的新片!!

    ㄟ老實說
    我一直想不起來電影第一幕是什麼
    是Orlando Bloom老婆被斷頭那場戲嗎

    ReplyDelete
  2. 這片我很想去看,
    但一直沒機會,
    最近的院線片我全部都沒看~嗚...

    最近最想看的是Mr. and Mrs. Smith~
    俊男美女耶~^-^

    P.S.Troy真的很好看,比我想像中的還好看,
    Brad Pitt在裡面的肌肉是真是假?

    Mr. and Mrs. Smith應該會很好看
    我也很想看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