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West Hollywood] [French] Le Dome Restaurant (CLOSED)

Le Dome Restaurant
8720 W. Sunset Blvd.
West Hollywood, CA 90069
(310) 659-6919
http://www.ledomerestaurant.com
(CLOSED)

好朋友珍妮佛的生日,一向非常注重生日的她,每年都會選一家頗為高檔的餐廳,找大家一起吃頓高級的生日晚餐。今年她選中餐廳是位於西好萊塢日落大道上的Le Dome法國餐廳,這家餐廳有名的是好吃的食物、昂貴的價錢、還有很多大明星喜歡光顧,去的前一天我就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有哪些大明星喜歡來這家餐廳呢?席維斯史特龍、唐強生、李察吉爾、伊麗莎白泰勒、瑞奇馬汀、胡立歐、史汀、已故總統雷根、魔術強生等等都是這家餐廳的常客呢!



因為知道要來這樣高檔的地方,我那天可是穿上我的貴婦裝外套,準備要來當一天的VIP呢!照片中由左至右為Sybil、我、Julie,怎樣?看起來夠貴婦吧?!

我們到達的時候下著雨,進了停車場後,代客停車的人馬上拿著雨傘來迎接我們,幫我開門後一一幫我們撐傘護送我們到餐廳的大門口,服務真是周到。還好代客停車並不會太貴,只要美金五元而已。

們一共有十個人,被安排到自己的小房間,門上還有可以拉起來的門帘,蠻有自己的隱私,可以隨便我們在房間裡大聲喧嘩。我想很多大明星來餐廳吃飯應該也蠻喜歡有自己的隱私權,所以應該也常常被安排在這種房間裡吧!

我們今天可是還有自己專屬的服務生呢!年紀比較大的Michael,是負責幫我們解說菜單、點酒、點菜的服務生,還有另外一個不知道名字的年輕人,是專門幫我們倒水、上菜、收盤子的,這兩個人可是站在門外隨時待命的呢!



免費頭盤:生鮪魚片 Amuse Bouche: Tuna Sashimi


大家都就坐以後,在上菜單的同時,他們端上了一盤生鮪魚片,我們還在納悶這是誰點的菜時,Michael說這是他們免費招待的啦!他們每天都會招待不同的頭盤,那天是當天進貨最新鮮的鮪魚。生鮪魚片上有蔥末跟薑末,配上有檸檬味的醬汁,入口即化的新鮮,只有那薄薄一片,還真是讓人意猶未盡啊!


麵包 Bread


對了!這個房間的一面牆上掛著一部平面大電視,電視上實況轉播廚房狀況,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廚師們幫大家準備食物的狀況,實在蠻有趣的。在點菜時候Michael告訴我們當天的特餐有哪些,他們的餐點價位大約在美金三十元到五十元中間,這是只有一道菜的價錢,如果還要湯啊沙拉啊什麼的,我看一個人起碼要美金一佰才夠。當天最昂貴的一道菜就是一盤要美金七十五元的松露奶油義大利麵,為什麼會那麼貴呢?因為松露(truffle)似乎是很昂貴的東西,我們當然沒有有錢到點得下去這一道麵,如果真的點了,可能就是整晚大家share一盤囉!哈哈!

點完菜之後,服務生端上了麵包,一共有兩種口味,一種是酸味麵包(Sourdough Bread),一種是雜糧麵包。酸味麵包外面灑上了一層鹽,中間的麵包好軟好香,沾上他們灑上了胡椒的奶油,好好吃喔!雜糧麵包我個人是比較沒那麼喜歡,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感覺是比較健康啦!

接著上了我們點的一瓶白酒,我對酒是完全不懂,我們跟Michael說要個是帶點甜味不要太澀的,當然也不要太貴的,他推薦了我們一瓶US$35.00的白酒,但是根據Julie說,這一瓶在外面買只要US$10.00,不過餐廳賣的酒好像都是外面的三倍吧!這酒喝起來還不錯,不太甜,也不會澀,蠻和大家的口味的。


東方烤雞 Black Chicken (US$31.00)

不久後就上菜了,而且是十個人的菜一起上,看來廚師們的動作很快。我跟Sybil點了一道當天的Special,叫做Black Chicken,廚房很貼心的在上菜前就幫我們把一道菜分成了兩份,雞肉烤的很嫩,味道還蠻有東方口味的,有濃濃的醬油味,下面的配菜是黑黑一根一根的不知道什麼東西,Michael跟我們說是mushroom,我吃起來的感覺蠻像金針花,但是挺好吃的,一份是一整隻雞,我們兩個人分就是一人半隻,雞雖然小小的,但是吃完後也是很飽,我覺得很好吃喔!


奶油醬鱒魚 Trout with Light Cream Sauce (US$34.00)


接著我把照相機傳給大家,請大家照一下自己的菜。這一道是Tammy和Sharon兩人share的奶油醬鱒魚 Trout with Light Cream Sauce,所以這一盤是半份而已。這道菜我們怎麼看都像是鮭魚,鮭魚的顏色是粉紅色的,鱒魚不是應該是白色的嗎?聽Tammy說吃起來也像是鮭魚,所以我也不知道啦!下面的配菜是蘆筍,我覺得魚配蘆筍最棒了!很讚的搭配。Tammy說還蠻好吃的,那一盤好像也是三十幾元美金。


神戶牛排 Kobe Beef Steak (US$30.00)


這是壽星珍妮佛點的神戶牛排 Kobe Beef Steak,牛排不是整塊,而是已經切片好裝盤才上桌的,根據珍妮佛說,那牛排很嫩很香,原本的配菜是四季豆,但是因為她不喜歡吃四季豆,因此要求換成馬鈴薯泥。不是聽說神戶牛排非常昂貴嗎?怎麼這一盤的價錢也才US$30.00?不過量好像蠻少的就是。堤外話,籃球明星Kobe Bryant的名字是他父母在餐廳吃飯時,看到菜單上有Kobe這個字,覺得還蠻特別的,所以就幫他取名叫做Kobe囉!所以他的名字的由來就是神戶牛排,哈哈!


神戶牛排菠菜沙拉 Kobe Beef Spinach Salad (US$18.00)


這是雙胞胎之一(搞不清楚誰是誰呵呵)點的神戶牛排菠菜沙拉,這跟壽星點的神戶牛排是一樣的肉,但是沙拉是給三分熟的牛排薄薄四片,菠菜沙拉上淋的是溫熱的酒醋,看起來就很好吃,這一盤是今晚最便宜的一道菜。


酥鱈魚 Black Bass (US$38.00)


另一位雙胞胎跟茱莉都是點這一道酥鱈魚 Black Bass,因為茱莉坐在我旁邊,所以他分了我一些讓我嚐嚐,這個酥鱈魚的做法很像中國菜的做法,有一道叫什麼酥鱈魚的菜,我一時想不起來,是不是豆酥啊?好像是喔!Sorry有的時候太久沒用到的中文會忘記啦!就很像那道菜喔!外面有一層酥酥的東西,味道很不錯,最主要的是那鱈魚真的好嫩,配菜是炒高麗菜,更讓人有吃中國菜的感覺。


榛子蛋糕 Hazelnut Cake


雙胞胎提供了今晚的生日蛋糕,這是榛子口味 Hazelnut 的蛋糕,不會很甜,很綿很軟,壽星吹完蠟燭許完願切好蛋糕後,服務生幫我們拿到廚房幫我們裝盤,沒想到還幫我們弄的這麼漂亮。



照片中是我、壽星跟茱莉。這一頓飯吃下來還蠻開心的,東西很好吃,服務很棒,氣氛也很好,我們大家都聊的開心吃的愉快,希望有機會還能再來這裡當貴婦囉!

[ad#ad-un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