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Costa Mesa] [Moroccan] Marrakesh Restaurant

Marrakesh Restaurant
1976 Newport Blvd.
Costa Mesa, CA 92627
(949)645-8384
http://www.marrakeshrestaurant.com

好朋友Tammy的生日,我們20幾個人一起去這家摩洛哥餐廳吃晚餐,晚餐內容實在是超級豐富的,價錢也很便宜,大約美金25元一個人而已,現場還有跳肚皮舞的超辣女人到每一桌拉人起來跟她一起跳肚皮舞,氣氛實在是很好玩,這家餐廳真的很不賴喔!


蔬菜湯 Soup (Harira)

首先上的第一道菜是湯,這是用兵豆(lentil)、番茄、鷹嘴豆(garbenzo bean)、芹菜跟香料熬成的蔬菜湯,所有的蔬菜都被熬到融化了,因為有很多豆子,所以湯喝起來有沙沙的感覺,摩洛哥的香料有甜甜鹹鹹酸酸的味道,感覺跟印度菜的味道有那麼一點點像,這道湯很好喝、很開胃!



沙拉 Salad

摩洛哥沙拉跟一般的沙拉不太一樣,這一盤沙拉是摩洛哥傳統的三種沙拉,茄子泥、醃小黃瓜和醃紅蘿蔔,我平常不敢吃茄子的,但是這個茄子泥吃起來完全沒有茄子的味道,用麵包沾來吃特別好吃,小黃瓜很爽口,紅蘿蔔也是我平常不敢吃的食物,但是他們把紅蘿蔔醃到完全都沒有紅蘿蔔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所以我難得有機會吃那麼多紅蘿蔔補充維他命A,沒有照到麵包的照片,他們的麵包有點像我們的芝麻大餅,蠻香的。


甜鹹雞肉派 Bastilla


這道開胃菜叫做Bastilla,外面是一層酥皮,裡面包的是炒的很香的雞絞肉跟蛋,烤的脆脆酥酥的酥皮上灑著肉桂跟糖,吃起來又甜又醎的,實在是很特別的味道。


蝦子串 Shrimp Kabobs


終於上主菜囉!我們點了三道不同的主菜,第一道是蝦子串,蝦子用烤熟的,沾著摩洛哥特別的辣椒醬,再配上撲在下面的cous cous,cous cous是一種介於飯跟麪感覺中間的食物,它像是弄成米飯size的麵食,其中有摩洛哥香料加肉桂的味道,上面還有一些蔬菜,豆子,葡萄乾等等。



中場休息,給大家看看火辣的肚皮舞女郎照吧!他會到各桌拉客人一起跳肚皮舞喔!


檸檬橄欖燉雞肉 Chicken with Lemons and Olives


第二道主菜是檸檬橄欖燉雞肉,雞肉燉到好嫩好軟,就是輕輕用叉子一拉肉就會軟軟的從骨頭上掉下來那樣,這道菜雖然有檸檬,但是沒有一點酸味,只是有檸檬香香的味道,很讚很讚!


蘑菇醬燉羊肉 Lamb with Mushroom Sauce

第三道主菜是蘑菇醬燉羊肉,我發現摩洛哥人燉食物都燉的好嫩好香喔!這道羊肉用的是排骨的部位,跟雞肉一樣,也是燉的入口即化,燉羊肉的味道比較濃,我想是因為要蓋過羊肉的騷味吧!蘑菇醬很好吃,味道很像我們澆在牛排上的蘑菇醬味道,裡面還有很多小馬鈴薯,很好吃啦!


新鮮水果 Fresh Fruit / 蜂蜜小糕餅 Baklava

一般餐廳上的新鮮水果都是切片好的,但是這家餐廳就是上一盤水果跟一把刀,要吃請自己切,也是挺特別的啦!水果有蘋果,柳橙,梨子,跟葡萄,通通都很甜,很好吃!

甜點是摩洛哥的小糕餅,我也不知道那是用什麼做成的,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我們之前吃的那道開胃菜,只是這一次是完全甜的,而且有點甜過頭,有很多肉桂的味道,上下灑著濃濃的蜂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吃完有點酸味的柳橙,就接著吃這一道,這糕餅甜到我牙齒痛說。


薄荷茶 Fresh Mint Tea


這跟我平常喝的薄荷茶味道一點都不一樣,因為這完全是用剛摘下來的薄荷葉泡的,我覺得薄荷的味道沒有那麼濃,也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加什麼摩洛哥的特別東西,總之味道不太一樣,不過吃完那甜死人的甜點,這杯茶我可是一口氣就喝光光了呢!



這是我們那天到的女生大合照,那個笨笨的幫我們照相的男生照出來的照片居然模糊成這樣,不過這樣我們大家都看起來很美吧?哈哈哈哈!我是穿藍綠色洋裝的那個,粉紅色背心上衣的就是主角壽星啦!Tammy,生日快樂囉!

[ad#ad-unit]

3 comments:

  1. 很豐富的一頓
    好羡慕哦!

    ReplyDelete
  2. 看起來都好好吃
    自己切的水果真有個性
    最後一張,也糊的真有個性,哈哈

    ReplyDelete
  3. 呵,真是好玩.
    看起來離我家很近的樣子..下次去試試看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