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Los Angeles] [Japanese] Echigo

Echigo
12217 Santa Monic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820-9787

公園先生跟我都非常愛吃壽司,最常去的就是Hide Sushi,這天晚上我們約會,他說他在網路上看到一家壽司店的介紹,形容這家Echigo的壽司好吃的不得了,所以他要帶我去吃吃看,我就很幸福的跟著他去享受這頓晚餐。

這家日本料理店只賣壽司,而且不賣什麼加州捲啊辣鮪魚捲啊這種有點美式化的壽司,只有一位壽司師傅,他只做傳統日本壽司,聽說如果你客人在這家店裡點什麼加州捲啊照燒雞肉這種東西,被那師傅聽到他會趕客人出門呢!店不大,如果坐在壽司吧台就只能吃omasaka (Chef's selection),也就是不能自己點菜,完全就是師傅做給你什麼你就吃什麼,吃到飽了就跟師傅說不要再上了,然後看吃多少再算錢這樣,因為第一次來這家店,我們決定還是坐在普通桌子自己點自己喜歡的壽司試試。這家店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壽司的飯是溫的,不像一般的壽司店用的是冷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壽司,感覺很不一樣呢!不過真的是很好吃。


哇沙米跟薑片 Wasabi & Ginger

點完菜後,服務生先上了哇沙米跟薑片,這裡的哇沙米是比較稀的,吃起來有點像是他們自己磨出來的感覺,薑片公園先生說好吃,但是我沒吃因為我不喜歡薑。



青花魚 Albacore (US$4.80)

每一份壽司是兩個,服務生上桌的時候已經幫我跟公園先生分好一人一個裝在小盤子裡了,這裡的壽司上的魚肉給的又大又厚,這albacore壽司真的是入口即化,好吃極了,配上一點點ponzu醬跟青蔥,真的是人間美味啊!溫溫的醋飯份量不多,我喜歡這樣,肚子才不會隨便吃吃就被飯填飽,吃完這第一個壽司我們就一致同意這家壽司店果然很讚。


黃尾鯖魚 Yellowtail (US$5.20)

看起來就有很多油脂的yellowtail,吃進嘴裡真的就跟奶油一樣,超柔軟,又是一個入口即化的壽司,好吃。


鮭魚 Salmon (US$4.00)

超厚一塊的鮭魚,上面有一片半透明吃起來甜甜的海帶,灑上幾顆芝麻,新鮮的鮭魚吃起來真的好吃。


海膽 Sea Urchin (US$6.80)

不管去哪家日本料理,我們一點會點海膽跟monk fish魚肝,來到這裡也不例外,這裡的海膽吃起來很甜,那種美味真的形容不出來,就是很好吃的超新鮮甜味。


魚肝 Monkfish Liver (US$4.60)

這是我們每次都會點的另一道monk fish魚肝,魚肝跟壽司上的魚片一樣,又厚又大一塊,除了這一大塊以外,旁邊還多給了一塊比較小的,上面有著味增味道的醬汁,灑上一點青蔥,跟我們平常吃的ponzu醬汁味道不太一樣,但是也是很讚。


鮭魚皮手捲 Salmon Skin Roll (US$5.00)

這道鮭魚皮手捲是我們兩個人一致認為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鮭魚皮手捲,炸的香脆的鮭魚皮,還黏在一大塊鮭魚肉上,有點小黃瓜跟他們特別的醬汁,非常非常好吃,如果大家來一定要點這一道。


鮪魚手捲 Tuna Roll (US$5.00)

鮪魚手捲裡面是剁碎的鮪魚肉,溫溫的醋飯配上脆脆的海苔,像這樣的手捲,只要魚肉新鮮就很吃。


藍螃蟹手捲 Blue Crab Roll (US$5.00)

這道是藍螃蟹手捲,其實我也不知道藍螃蟹是什麼螃蟹,這手捲裡面包的是碎碎的螃蟹肉,也是好吃,但是我還是最鍾愛那道鮭魚皮手捲。

這家壽司店真的很好吃,我想我們下次還會再回來,而且現在知道這家這麼好吃,我們說好下次要試試坐在吧台,放心的讓師傅任意做給我們吃,如果大家想要試試不一樣的溫醋飯壽司,聽說全洛杉磯只有兩家壽司店有賣,這就是其中一家喔!

4 comments:

  1. 標題的名字是ichigo
    內文是Echigo
    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正確的:D


    TO: Steve
    謝謝你幫我發現的錯誤
    已經修正囉
    應該是Echigo才對

    ReplyDelete
  2. 今天發現妳的網站,超開心的,因為我住在 West LA,妳的美食心得超有用的,謝謝妳啦~ :)

    不曉得後來妳還有回來 Echigo 吃 omakase 嗎?我跟男友很愛吃 omakase,這間是我們很喜歡的其中之一。它們家的招牌應該是 swordfish 和 blue crab roll 哦,sea eel 也很棒,還有日本生蠔(kumamoto oyster),比較小一顆但非常好吃~

    我們之前跑去吃過一次 Hide Sushi 的 omakase,但是卻是我們唯一一間吃到,每一種握壽司要一個人吃兩塊的,我們只吃了可能五、六樣就吃不下了,而且一般的 omakase 吃到最後都會問有沒有什麼想吃的沒吃到,這間完全不行問師傅。所以搞得我們很火大(沒吃到海膽超不開心)。不過看了妳的文章後,男友和我都對魚肝壽司很有興趣,所以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但就不會去吃 omakase 而是單點了~

    我們的最愛則是我在 Yelp 上找到的 Sushi Zo,是比較貴一點,但 omakase 超‧好.吃,如果有機會妳也可以去吃吃看哦~ :)

    Sushi Zo
    9824 National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4
    (310) 842-3977


    TO: Shannen
    很高興認識你喔 ^^
    Echigo我們後來就沒回去吃過了
    還是很想去試試omakase
    Hide我們倒是從來沒吃過omakase
    其實根本就不知道他們有omakase耶
    每次去都是單點自己愛吃的壽司而已
    Sushi Zo我們聽聞大名很久囉
    有你的推薦我就更想去吃吃看了
    這已經加入我的必吃餐廳名單囉
    謝謝你

    ReplyDelete
  3. 啊~~~ 我是白痴~~~ 我是回來道歉的~ m(_ _)m

    男友看到我寫的才糾正我,之前被迫吃每種握壽司兩塊的是同樣在 Yelp 上評價很高的 Hiko Sushi… 好吃是蠻好吃的,不過由於吃得很不開心,我想不會再去吃了… 我想錯間了啊… 嗚~

    不過 Hide 我們也真的去吃過一次 omakase 就是了,那時的印象是魚的種類不多?然後沒有生蠔… 海膽好像也沒吃到,不確定… 不過現在知道要回去吃魚肝壽司的是在 Sawtelle 的了… 我弄清楚啦~ :)

    謝謝妳的回覆呀~ 希望妳去吃 Sushi Zo 會喜歡呢… 它家有兩個日本師傅,一個中壯年的很有型,一個年輕的不錯帥,哈~ (我很喜歡那位中壯年的師傅,感覺他有點害羞,又有點好玩,我們吃完走的時候,他還跟我們說「See you tomorrow~」,這麼貴是要怎麼天天吃啊 >< )它們家魚的種類算多,而且我覺得它家贏別家是在調味上蠻特別的,有一次我們一直不停的讓他上,後來看點的東西,有兩份是同樣的魚,但當時吃的料理法和調味是不同的… 吃完後還會給你一小杯柚子汁~ 真是完美啊~ :D


    TO: Shannen
    看你寫的我就更想去Sushi Zo了
    不過好像要錢包滿滿的去才行
    感謝你的推薦呢

    ReplyDelete
  4. 另外一家是sushi nozawa in studio city. 然後我發現Diamond Bar有一家Sushi Koyo也是賣溫的壽司飯.
    那兩家也都有螃蟹手捲而且Sushi Koyo的老闆也認識Nozawa喔. 再加上這兩家的老闆也都很有個性 只賣傳統壽司 我想Echigo的老闆該不會跟她們都認識吧.... 不過Echigo 我沒試過下次有機會要去試試看 謝謝你的分享

    不客氣
    等你去過Echigo再和我分享你的心得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