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05

[Cook] Cream Cheese Pasta Meal

大家應該都還熟悉凱薩沙拉,但是這是用魚露調出來的泰式風味醬汁,另外我還灑上了自己喜歡的羊乳酪(goat cheese),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開胃蝦的醬料很好吃喔!我覺得用來抹在三明治中應該也不錯吃!起司麵做法真的超級簡單的,而且材料也很少,可是成果的味道卻是異常的好吃,我常常做這道給朋友吃,吃過的朋友會念念不忘呢!還曾經有朋友半夜打電話來跟我說他肚子餓然後一直想著這道起司麵呢!哈哈!



泰式凱薩沙拉 Thai Caeser Salad

材料:
2大匙魚露
1大匙檸檬汁
1小匙蒜末
1/2小匙胡椒
3大匙橄欖油
4人份生菜
帕爾馬起司粉 (Parmesan cheese)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拌勻即可.
(4人份)

開胃蝦 Shrimp Cocktail

材料:
1個檸檬, 切一半
2片月桂葉
1大匙芫荽籽(coriander seeds)
1大匙芥菜籽(mustard seeds)
約30隻蝦子, 去殼留尾清理過的
沾醬:
1 1/2杯美乃滋
1/2杯黃芥末
1個檸檬擠的汁
2小匙辣椒醬
1支芹菜, 切末
2支蔥, 切末

做法:
1. 燒一鍋水, 擠入檸檬汁再把檸檬加入, 並加入月桂葉, 芫荽籽和芥菜籽, 水開了後放入蝦子, 煮到熟, 約3分鐘.
2. 蝦子撈出後用冷水沖洗冷卻.
3. 把沾料全拌勻就可裝盤上菜囉!
(6人份)

九層塔香番茄起司麵 Pasta with Basil, Tomato & Cream Cheese

材料:
3杯番茄, 切小塊
1盒8盎司奶油乾酪(cream cheese)
3/4杯橄欖油
1/3杯九層塔, 切碎
1大匙紅酒醋
2瓣大蒜, 切末
1小匙鹽
1小匙胡椒
6~8人份意大利麵(或各種自己喜歡的麵)

做法:
1. 把除了麵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 蓋上保鮮膜冰在冰箱至少兩小時.
2. 要上桌前把麵煮熟, 拌上醬料即可.
(6~8人份) 

[ad#ad-unit]

5 comments:

  1. 這感覺很棒說
    夏天到了
    要來點清涼的才是

    是啊這三道都還蠻適合夏天喔

    ReplyDelete
  2. 好有創意的 Eileen 啊 !
    用魚露來拌 romaine, 想也沒想過呢 !
    下次也讓我試試, 我家的冰箱常有 romaine 的 ^^

    平常妳在家做菜, 是一家人一起吃的嗎 ?
    不然妳做的款式這麼多姿多采, 只做一人份很難呢 !

    我做的菜有的時候家人喜歡就會一起吃
    不過也有他們不喜歡我就自己吃囉
    但是因為份量多有時都要吃好久才消耗的完呢

    ReplyDelete
  3. 「矮令」~^^"
    你家好多美食壓!!!
    都是我很喜歡的那種!!!(^﹏^)★
    而且看起來好精緻阿!!!!!!
    原來你也是做菜高手唷!!!

    算不上是高手啦
    歡迎有空常來喔

    ReplyDelete
  4. 很好奇,吃的時候醬料是否還是冷冷的呢?

    不會冷冷的喔
    因為義大利麵煮起來的時候很燙
    醬料放下去完全起司融化超好吃的
    吃起來是溫熱的

    ReplyDelete
  5. Dear Eileen,

    先學起來囉..:)..
    看起來我可以吃兩份都沒問題..

    希望你家男人也喜歡囉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