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05

[Cook] Lemongrass Chicken & Thousand Year Old Egg Tofu

一道菜辣辣的, 一道菜很爽口, 搭配起來很不錯喔!



香茅辣雞

材料:
1大匙油
3瓣大蒜, 切末
1根香茅, 切末 (Lemon Grass)
1/4杯辣椒醬
1大匙魚露
1顆洋蔥, 切小塊
1磅雞胸肉, 切成條狀
2根蔥, 切末


做法:
1. 起鍋熱油.
2. 加入大蒜末, 香茅末, 辣椒醬, 魚露和洋蔥, 炒約3分鐘.
3. 加入雞胸肉和蔥末, 煮至雞肉熟, 約10分鐘.

皮蛋豆腐

材料:
皮蛋
豆腐
醬油 (或醬油膏)

麻油
蔥末
香菜末

做法:
1. 斟酌自己口味加調味料, 把所有材料混合即可.

[ad#ad-unit]

8 comments:

  1. 又是一道好料理..
    香茅的味道應該很特別..:)
    下次有機會也要買來試試.
    我弄皮蛋豆腐的時候都喜歡
    在上面灑上肉鬆或是三島香鬆
    類的東西..很棒喔

    香茅的味道有一種酸酸的香味
    所以英文叫做Lemongrass檸檬草呢
    我也覺得皮蛋豆腐灑上肉鬆或柴魚真的好吃呢

    ReplyDelete
  2. 那個皮蛋豆腐我們很愛吃的,
    而且很容易做, 有時候想不到吃甚麼就吃這個當餸 ^^

    對呀真的很方便做耶
    拿來當飯吃也不賴
    覺得很清爽而且會瘦的感覺呢

    ReplyDelete
  3. 這道香茅辣雞 我想重點在"魚露"唷
    泰式口味真的很下飯呢
    真的沒人相信這是減肥餐啦...
    不過我比較習慣 皮蛋豆腐不攪開吃
    總覺得..一坨..怪怪的
    但我也是有很多朋友喜歡攪開 :)

    ㄟ拍勢
    其實這個已經不是減肥餐囉
    不過我想也不肥啦
    皮蛋豆腐我一定要攪開吃耶
    呵呵這樣味道比較好啦

    ReplyDelete
  4. 灑柴魚片也不錯,
    我也喜歡把皮蛋跟豆腐攪得爛爛的吃
    不過現在很少吃了,
    我家先生對於 thousand year egg 這種東西
    感到非常的害怕...

    灑柴魚片也不錯,
    我也喜歡把皮蛋跟豆腐攪得爛爛的吃
    你家先生該不會是外國人吧
    外國人應該蠻怕皮蛋的

    ReplyDelete
  5. 我拿筆記本寫下來了

    呵呵煮完之後要分享喔

    ReplyDelete
  6. 是滴
    我老公是對台灣小吃會怕的美國人

    知道去夜市有多掃興了吧!

    這要靠你多訓練啊

    ReplyDelete
  7. 香茅辣雞好像好好吃~~

    是還不錯吃呢
    很下飯喔

    ReplyDelete
  8. 這兩樣我都喜歡哦~

    謝謝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