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05

[Cook] Italian Mac-n-Cheese



義大利起司蘑菇臘腸麵 Italian Mac-n-Cheese

材料:
1磅管狀的義大利麵
1磅義大利臘腸 (也可用豬絞肉代替)
2大匙橄欖油
1大匙奶油
4顆大蒜,切碎丁
20顆蘑菇,切片

胡椒
2大匙麵粉
1杯雞高湯
1杯half-and-half (或用牛奶取代)
3杯起司絲 (選用你自己喜歡的起司)
1罐蕃茄丁罐頭,去水 (或用新鮮番茄切丁)
1小匙Tobasco辣椒醬 (不吃辣可不加)
1/2杯帕爾馬起司粉


做法:
1. 燒一大鍋開水,加少許鹽後放入義大利麵煮到熟,大約10分鐘。
2. 將臘腸肉從臘腸中擠出,在不沾鍋中煮熟臘腸絞肉,肉熟後盛入盤子中。
3. 把鍋子重新加熱,加入橄欖油、奶油、大蒜和蘑菇拌炒(這個階段超超超超香的),加少許鹽和胡椒調味,約3~5分鐘,炒至蘑菇成金黃色。
4. 把麵粉加入蘑菇中拌炒約2分鐘(麵粉是讓湯汁變稠),加入雞高湯及half-and-half(或牛奶),要拌均勻不要有麵粉塊。
5. 等湯汁起泡泡滾開的時候,加入起司絲,等起司都溶化後,加入蕃茄丁。
6. 關火,加入Tobasco辣椒醬如果喜歡吃辣,拌入臘腸肉和義大利麵,灑上帕爾馬起司粉就完成啦!

4人份還有剩的啦!

[ad#ad-unit]

9 comments:

  1. 最喜歡看你上意大利麵,因爲麵食是我的最愛!謝謝分享!

    我也喜歡麵食
    而且覺得麵食準備起來簡單又方便
    所以常常做呢

    ReplyDelete
  2. 我最喜歡有滿滿Cheese粉的麵了
    haha..跟Ikumi一樣呢

    我也愛我也愛 ^^

    ReplyDelete
  3.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耶
    若上面家點綠色
    視覺上 會讓人更胃口大開唷

    沒錯沒錯
    如果灑點parsley應該會看起來更美一點呢

    ReplyDelete
  4. 很想吃啊 ! 灑了滿滿的 cheese, 太棒了 ^^

    你也喜歡起司啊
    我覺得好像任何食物加上起司就會好吃八倍呢

    ReplyDelete
  5. Dear eileen

    我也好喜歡你煮的麵麵喔
    因為簡單又好學
    謝謝你的分享
    我學回家了^^

    義大利麵真的是簡單又好吃呢
    小朋友也很喜歡吧

    ReplyDelete
  6. 看起來好好吃喔,
    真想來一份

    自己做做可以來個八份喔
    呵呵

    ReplyDelete
  7. 我看到滿滿的起司粉!!!
    好~~~~~~~~~~~~~~~~~~香唷!

    起司最好吃了

    ReplyDelete
  8. 看起來真好吃!! 但是那豐富的起司還真是減肥大敵
    愛咪來這裡用眼睛品味就夠了 為了身材著想
    還是吃清炒麵就好 >_<~

    哈哈哈哈
    愛咪身材很好啦
    不用減肥啦

    ReplyDelete
  9. 對對~這個準備起來太簡單了~
    明天的晚餐就靠你這頓了~呵~

    簡單又好吃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