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05

[Cook] [Day 5] South Beach Diet

邁阿密飲食瘦身法(SOUTH BEACH DIET)

這套由邁阿密心臟科醫生亞瑟艾格次頓提出的「邁阿密飲食瘦身法」(The South Beach Diet),訴求不用麻煩計算熱量、每餐吃的份數,每天都能吃得好又飽,甚至連減重前2星期都不必挨餓,而且艾格次頓醫師還設計許多美味又多樣化的菜單,讓你減肥減得亳無壓力。因為在邁阿密的SOUTH BEACH很流行,所以就稱為「邁阿密飲食瘦身法」之稱,繼「艾金斯-吃肉減肥法」後,已經在全美蔚為新「食」尚,成為減肥族對抗贅肉的新利器。

「邁阿密飲食瘦身法」最主要是為了降低血中膽固醇、血糖值,連帶有極佳的瘦身效果,分三階段,第一階段是要讓人們改掉依賴“糖”和“澱粉”的習慣,第二階段則重新導入高纖維的澱粉,第三階段則是終身的飲食方式。每個階段必需:『每天至少喝8杯水、咖啡因飲料一天限一杯、補充綜合維他命及鈣片』



早餐:
1杯蔬菜汁
蔬菜起司煎蛋餅*


*蔬菜起司煎蛋餅*

材料:
1大匙青椒末
1大匙紅椒末
1大匙蔥末
1/2杯蛋白
3大匙低脂起司末

作法:
1. 加一點點橄欖油在鍋中, 炒一炒青椒末, 紅椒末和蔥末.
2. 倒上蛋白, 蛋白差不多熟時在半邊灑上起司, 再把另一半蓋上即可.
(1人份)



午餐:
蔬菜冷湯*
1塊漢堡肉
沙拉(生菜, 小黃瓜, 綠椒, 小蕃茄)
2大匙黑醋沙拉醬* (食譜請參考Day 1)

*蔬菜冷湯*

材料:
2 1/2杯蔬菜汁
1杯蕃茄, 切小塊
1/2杯西洋芹, 切小塊
1/2杯小黃瓜, 切小塊
1/2杯青椒, 切小塊
1/2杯蔥末
3大匙白酒醋
2大匙橄欖油
1辦大蒜, 切末
2小匙香菜末
1/2小匙鹽
1/2小匙Worcestershire醬(或烏醋代替)
1/2小匙胡椒

作法:
1. 把所有材料混合, 放進冰箱冰一小時即可.
(5人份)



晚餐:
黑醋雞胸肉*
炒洋蔥番茄*
燙青菜

*黑醋雞胸肉*

6塊雞胸肉
1/2小匙乾迷迭香
2瓣大蒜, 切末
1/2小匙胡椒
1/2小匙鹽
2大匙橄欖油
4大匙白酒
1/4杯黑醋(Balsamic vinegar)

作法:
1. 雞胸肉抹上迷迭香, 大蒜, 胡椒, 鹽和橄欖油, 入鍋煎熟.
2. 加入白酒和黑醋煮至湯汁乾掉即可.
(6人份)

*炒洋蔥番茄*

材料:
1/4杯西洋芹, 切小塊
1/2杯青椒, 切小塊
1顆洋蔥, 切小塊
1瓣大蒜, 切末
3杯番茄, 切小塊
1大匙紅酒醋
1/8小匙胡椒

作法:
1. 用一點橄欖油把所有材料炒熟即可.
(6人份)

[ad#ad-unit]

16 comments:

  1. 趕快報告進度哦~
    如果成功了,我
    看我也要來做了...

    對了不是有W家的Hotdog在說Chilli hotdog減肥嗎?
    我覺得那根本是B.S.哈~

    這套減肥餐是我前陣子吃的
    一星期瘦了七磅

    ReplyDelete
  2. 根本不像減肥餐哩
    那cheese煎餅好讚喔
    對了 Eileen手好點沒?

    真的不像減肥餐喔
    但是完全沒有澱粉類我會有點受不了
    謝謝你的關心呢
    手好很多囉
    現在打字完全沒問題啦

    ReplyDelete
  3. 看來很優耶!

    真的有效嗎?

    我也要試試內!!
     
              ~薔薇~

    真的蠻有效的喔
    你如果有試的話要告訴我結果喔

    ReplyDelete
  4. hello~
    某次發現你提供的優良食譜
    現在正在嘗試中
    希望能夠跟你一樣成功

    要跟我分享成果喔

    ReplyDelete
  5. 我也住 L.A. 你有沒有包伙阿
    我也來去你家吃好了..
    我之前做 Jenny Craig 快餓到爆了...
    不過要我每天做菜
    我又很懶..

    呵呵你也在LA啊
    不如等我們減肥成功改天一起出去吃好吃的
    減肥餐幾乎都是三餐要在家自己做
    我要上班還要自己帶便當
    就會覺得很麻煩
    但是書上說在廚房做菜消耗的卡路里很多耶
    我想這也是減肥的另一種方法吧

    ReplyDelete
  6. Dear Eileen

    我已經沒有視這 South Beach Diet 為減肥餐了,
    我們家平常吃的增肥餐都沒有這麼漂亮美味好配搭 !

    或許 Eileen 可以考慮開一間專營這餐單的餐廳,
    相信這麼吸引的食物 (也可以減肥),
    在美國一定能殺出一條血路 ^^

    我跟你說真的喔
    我真的有想過耶
    最近已經有大廠商推出South Beach的微波爐冷凍食品了
    聽說賣的很好耶

    ReplyDelete
  7. Dear Eileen,

    看起來都很美味呢..:)
    真的好想跟妳預定一份

    不如我把戶頭帳號給你匯款過來吧
    哇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ReplyDelete
  8. 我有疑問 後面的六人份是自己吃完嗎 還是分給大家吃阿

    當然是分給大家吃呀
    一個人吃六人份那還得了哈哈

    ReplyDelete
  9. 這..
    看起來很營養耶
    不太向減肥餐
    呵呵

    是還蠻營養的喔

    ReplyDelete
  10. 我太愛吃澱粉了
    沒幾天就破功
    不過嘗試三天就有成效
    但週末大吃大喝 體重又恢復了一一q
    不過證明
    少吃澱粉是王者之道
    但...
    真的太難了

    不吃澱粉真的很難

    ReplyDelete
  11. 啊 啊 啊

    对这个方法想了好久哦 看了eileen的介绍 真的很想尝试一下

    去搜了很多资料 但俺英文实在不怎么样啊 所以好困苦的感觉

    很想知道具体些关于这个方法的信息

    我又是个烹饪小白 要怎么样准备三餐也是个苦手的问题啊

    但我真的很想很想减肥

    eileen 我该怎么办啦。。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吃任何糖類或是澱粉類的食物
    早餐吃蛋加蔬菜
    午餐吃沙拉(沙拉醬加少少)
    晚餐吃肉加上蔬菜
    照這樣吃一定會瘦的

    ReplyDelete
  12. 今天真是个幸运日呢 学校放假了 EILEEN也给回复了~

    恩 虽然看起来好苛刻的样子 我会按照你说的尝试一下的

    多谢EILEEN。


    祝你減肥成功喔

    ReplyDelete
  13. 忘了问 BUTTER的话 能吃麽?


    要減肥就不要吃butter吧

    ReplyDelete
  14. 最爱啊。。。

    好吧 为了夏天。。。

    谢谢EILEEN


    不客氣

    ReplyDelete
  15. 一定要一個月內減10磅。
    我28歲,身高5'6,重130磅雖然標準,但仍要再減10磅,始終亞洲女都瘦。


    其實你很標準耶
    要健康的減重喔

    ReplyDelete
  16. I had tried this couple of times.. it really works . I was 123 and cut down to 110 now for about 3 weeks and has not gain amy more weight. I just wondering cos always having eggs as breakfast daily not very good for health.. do you gals know how about wheat? is wheat is not carbonhydrate ,right? i wanted to change having wheat cereal ( without sugar).. any comments?

    ReplyDelete